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2021-03-22, 善用神所賜的屬靈恩賜賺得生命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rer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5:14-30
QT亮光:
25:20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5: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忠心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25: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舉了一個有關於使用你所賜的恩賜的比喻,耶穌在一開始提到:「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這裡經文中的「一個人」指的是主耶穌,而這裡的「往外國去」預表著主耶穌離開這世界回到天上。而這裡的「家業」指的是屬靈的產業,也就是你的家和你的兒女。而這裡的「僕人」指的就是我們這些在地上跟隨耶穌的門徒。當耶穌復活升天以後,耶穌就把你的家和你的兒女交給了在地上跟隨祂的門徒。而主的僕人就是要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就是建造生命的使命,用你的話語透過各種方式來引導幫助人建立生命,就是你所託付給我們的工作。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在這些僕人當中,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有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這裡的「才幹」指的是你賜給人天然的能力,加上個人後天學習所得著的做事能力。而這裡的「銀子」預表著當我們相信耶穌得著拯救之後,主透過聖靈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與能力。然而各人天然的才幹不等於恩賜,必須藉著聖靈在天然的才幹當中動工和掌管,所領受到的屬靈的能力。你量給我們每一個人有著不一樣的才幹與屬靈恩賜,而這些屬靈恩賜為了不只是建立我們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要建立別人的生命。因此耶穌繼續提到「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這裡的「隨即」表示沒有任何的延遲和耽擱,而這裡的「做買賣」指的就是善用主人所賜給他的銀子,藉著賺得更多的銀子。

主呀,這裡「做買賣」預表著你賜給我們豐盛的屬靈恩賜的目的,不是要我們把銀子藏起來,而是要我們善加運用,使用這些屬靈生命去賺得更多的生命,幫助更多的人得著生命,並且越是使用屬靈恩賜就越得著更多的屬靈恩賜。接著提到那領到兩千的跟領到五千的事奉態度是一樣的,都是完全把你所賜給他的屬靈恩賜完全使用,沒有任何的浪費和損失,因此賺得跟原本一樣的銀子,也就是屬靈的生命果子。然而耶穌繼續提到但那領一千的,卻不是跟前面的兩個僕人一樣拿去做買賣,而是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這裡的「地」預表著世界,而「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預表著沒有善用埋沒了你所賜的屬靈恩賜去賺得生命。而是把全部的心力都埋在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當中,而荒廢了你所賜的屬靈恩賜。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要和他們算帳。這裡「主人來了」預表著主的再來,而這裡的「算帳」指的是基督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是要向主交帳的時候。而那領五千的就對主說:「主阿,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這裡預表著你託付給他五千的屬靈恩賜,他完全沒有浪費地去善用這屬靈恩賜,在向主交帳的時候,提到他所賺得的五千的屬天生命。而這個時候,主人回應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這裡的「良善」指的是好的動機,也就是體貼主的心意,而「忠心」只的是好的行為表現,只的是殷勤不懈怠,也就是說主耶穌在審判交帳的時候,不是看最後賺多少,而是整個事奉的態度是否是體貼主的心意,而殷勤不懈怠,因為這些生命的果子都是主的工作而不僕人所能控制的。

主呀,這主人繼續對著僕人提到:「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這裡的「不多的事」指的是地上在主裡的工作,而「許多事」指的就是在未來你的國度當中的工作,而「管理」則是象徵著執掌權柄的意思。而這裡耶穌特別提到這工作不是要使人疲憊,而是要讓人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這裡原文指的是「進入主人的快樂」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與主一起同工,最大的賞賜不是有權柄管理更多的事,而是進入到主耶穌永恆的喜樂,讓主耶穌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喜樂和滿足。但那最後領一千的卻對主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這裡的「忍心」指的是心腸剛硬,這僕人認為主人是一個嚴厲又刻薄的人。

主呀,然而這是他懶惰的理由,他因著害怕而將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這裡預表著因著屬世界人事物的挑戰,使他陷入到肉體的軟弱,而無法使用你所賜給他的屬靈恩賜去賺得生命。這就使得主人說他是又惡又懶的僕人,而奪過他手上的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耶穌宣告著這就是:「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這裡的「凡有的」指的就是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去賺得生命。當我們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去賺得生命,你就會加給我們更多去得著更多的生命。然而這裡「沒有的」指的就是沒有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閒懶不結生命果子的僕人,就會被你奪走這一切去加給有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去賺得更多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很容易就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和混亂,而沒有專注完全使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恩賜,就像埋進土裡一樣沒有賺得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賺得生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專注不被這世界影響,而是將你所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完全使用在所有接觸到的人事物,用你賜的話語和恩賜去影響生命。進而經歷到你加添更多豐盛的恩賜和生命給我們,使我們在基督審判臺前能夠交那美好的帳,成為主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進入到主耶穌基督的喜樂當中。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這幾年來的晨禱門訓事奉,你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善用你賜給我的屬靈恩賜,使我每一天帶領著大家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的話語和能力,而我也在每一週都在門訓小組當中幫助大家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這使我賺得許多跟隨你的生命。這樣日以繼夜的累積使得我可以建立靈修分享群組,幫助大家更進一步地穩定領受和操練靈修的分享,進而用你每天的話語來為著需要的生命代禱,你又讓我在這當中賺得了許多可以成為守望者的生命。如今你又讓我透過帶領守望者聚集,融合了過去你所帶領我建立門訓小組的模式與經驗。

主呀,你帶領著我善用你所賜給我累積的屬靈恩賜與恩膏,幫助更多夥伴去善用你所賜的屬靈恩賜,成為你忠心又良善的守望者,並且連結大家所有的恩賜來賺得更多的生命。主呀,我真的是不斷經歷到當我賺得更多的生命,你就又賜給我更多的屬靈恩賜和生命去管理,使這些生命再去為你賺得更多屬靈恩賜與生命,這真的是帶領我進入到基督的喜樂當中,享受與主同在與同工的快樂。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這週守望者的聚集,使得我能夠善用你所賜的門訓和守望的恩膏,來幫助所有的守望者一同得著和突破目前的生命狀態,更知道該怎麼善用你已經賜給他們的屬靈恩賜,在目前的守望事奉當中賺得更多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