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2021-03-03, 讓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316quot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23-30
QT亮光:
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神的國容易呢!
19:25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這裡經文中的「進天國」指的是進入你的國的意思,而這裡的「財主」預表著不肯為了跟從耶穌捨己,無法放下他在這世上所擁有的一切的人。接著耶穌就用比喻提到:「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這裡的「駱駝」是當時中東地區人眼中看起來是體積最大的動物,而「針的眼」在原文是縫衣針的意思,這是人眼中能夠看見最小的洞。耶穌形容著這麼大的駱駝要穿過這麼小的縫衣針,都還比財主要進入你的國還容易,但駱駝根本在人的眼中是無法穿越過那麼微小的縫衣針。

主呀,因此門徒才會聽見耶穌說這比喻,覺得很驚訝稀奇地問耶穌說:「這樣,誰能得救呢?」門徒用人的眼光解讀耶穌的話語,就發現不只是財主不能得救,似乎沒有一個人能夠得救,因為沒有人可以完全活出律法上一切的標準。所以不只是那財主不能得救,連門徒自己都認為自己也無法得救進入到你的國。耶穌的比喻開啟了門徒看見進入天國在人的眼中是何等困難的事,就像這麼龐大的駱駝要穿進這麼微小的縫線針一樣的不可能。然而耶穌在這邊宣告了一個關鍵的屬天眼光,就是:「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這裡經文中的「在人這是不能的」指的是人是無法倚靠自己的行為完全地活出你的話語而進入天國,而這裡的「在神凡事都能」指的就是你能夠將人所不能的,轉變成可能的意思。

主呀,其中「在人」和「在神」之間最大關鍵的差異就是在生命眼光的差異,倚靠自己和倚靠你的差異。倚靠自己的能力是無法達到你話語的標準,因此就不能進入你的國。但是倚靠你就是相信你倚靠你的恩典,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你,你能夠使我們倚靠你的恩典進入天國,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行為,當我們倚靠你就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活出你話語的標準。因此如果我們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就像駱駝穿過縫線針一樣的不可能,撇不下你要我們撇下的一切,但是我們倚靠你的恩典和能力就凡事都能,就能夠倚靠神的能力撇下過去無法撇下的一切。

主呀,你能夠將人看為不可能的變為可能,但我們要將我們的眼目把注意力從地上轉到天上,從自己轉向耶穌,就能夠進入人所看為不可能進入的天國,得著永恆的生命,這屬天生命是充滿屬天能力,使我們可以倚靠你所賜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成就你所要成就的工作,是人做不到的事。接著彼得就繼續問著耶穌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耶穌就回答彼得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這裡的「到復興的時候」指的是耶穌再來的日子。

主呀,到時耶穌要坐在榮耀的寶座上作王掌權,而門徒也要坐在寶座上與祂一同作王掌權。並且為了耶穌的名撇下這一切,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這裡的「得著百倍」指的是在今生為了主捨棄了自己在世上的家、家人關係和產業,但在教會裡都是家人並且分享彼此所有的,就擁有許多的家人和產業,比自己原有的更豐盛。並且要承受永生,指的就是得著永遠的生命。耶穌指出在這世上順服祂的話語,撇下一切反而得著更大的祝福,無論是在今生得著更多的家人和產業以外,在耶穌再來時我們可以得著永恆的生命,與耶穌一同作王掌權,這就是倚靠你進入天國,不是倚靠我們的行為,而是倚靠我們相信耶穌所得著的屬天恩典。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活出你的話語,我們需要帶著信心倚靠你,經歷到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的屬天能力與恩典。然而往往我們的眼目都專注在人的不能,而不是在神的凡事都能,所以就會想倚靠自己的能力卻無能為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經歷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的恩膏與能力。懇求聖靈煉淨我們一切想要倚靠自己能力的心思意念,而是帶著信心領受和經歷在你凡事都能的能力,要充滿在我們身上,去活出你的話語,去完成你所要成就的事情。進而帶領我們去倚靠你的能力和恩典,勝過眼前一切人所不能做到的困難與挑戰,得著屬天永恆的生命,並且與耶穌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很奇妙地收到得魚堂龔貓的訊息,他感謝著我在影音代禱信當中分享跟他們的連結,他提到過去在台中跟他一起小組聚會的姐妹,是長期跟著晨禱祭壇一起禱告的夥伴,這姐妹一看到代禱信提到他所熟悉的龔貓,就傳訊息跟他分享。主呀,你就讓我在跟龔貓交通的時候,使我想起之前我從龔貓聽到他身旁有一些長期聽晨禱祭壇的夥伴,我就有一個感動想要到各地去連結一起晨禱的夥伴,能夠面對面跟大家交通和互動,能夠真實聽聽晨禱祭壇幫助大家生命突破的見證,也能夠跟大家分享你所賜給我的門訓異象幫助大家更對齊你的眼光,甚至是有機會幫助大家的生命更加參與在門訓當中而有所突破。

主呀,但這樣到各地連結一起晨禱夥伴的異象真的是在人是不能的,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使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我也不希望是用我自己的想法去做這件事,而是能夠清楚領受從你而來的策略與方法來執行。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使我相信從春節連結了台中和台南的屬靈夥伴是一個重要的開始,接下來你必然會用你的大能來成就這在你在我們當中連結各地晨禱夥伴的心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帶著信心更多看見在你的凡事都能,而不是在人的不能,進而不斷充滿得著許多你大能同在的恩典與能力,走在你為我預備那我所無法想像的事奉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