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2021-03-23, 讓我用神的憐憫做在最小的身上

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tts motivational mon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5:31-46
QT亮光: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25:36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舉了一個分別綿羊和山羊的比喻,耶穌提到當祂坐在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這裡經文中的「分別出來」指的就是基督在審判臺前的審判,而這樣的審判就好像牧羊人在分別綿羊和山羊一樣。當時以色列人在牧羊的時候,他們會同時讓綿羊和山羊在同樣的草地上吃草和活動。這裡的「綿羊」是白色溫馴,預表著順服跟隨你的人,而「山羊」則是黑色好爭鬥,預表著不順服悖逆你的人。而當牧羊人在日落之後,就會把綿羊和山羊分群而睡。這就預表著耶穌在審判前,耶穌這位牧羊人會讓綿羊和山羊,一起吃著草混合在一起生活,但是等到審判的時候,就會按著他們真實的生命而分開到不同的地方。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牧羊人會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這裡的「右邊」是尊貴的意思,也就是說被分別出來的綿羊,預表著合你心意的義人,就會得著尊貴的地位,榮耀的君王耶穌就會讓這些義人承受你所預備的國度。接著耶穌特別提到他們之所以能夠被分別出來,進入你的國度的關鍵因素是:「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這裡的「綿羊」預表著跟隨耶穌活出你的旨意的義人,而順服你跟隨耶穌的人的內心就會充滿著屬你的憐憫,進而在看見需要的時候就會有憐憫的行動。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而這裡的「餓了、渴了」預表著靈裡飢渴和生命缺乏的狀態,當跟隨耶穌的人看見有人靈裡飢渴生命缺乏的時候,因著內心充滿你的憐憫,就會用你的話語去餵養他們生命的需要,使他們靈裡得著飽足而不再飢餓。而這裡的「作客旅」預表著靈裡居無定所、漂流在外的狀態,當跟隨耶穌的人看見有人靈裡居無定所漂流在外的時候,內心就會充滿著你的憐憫,進而用你的話語將他們帶進到你的同在,使他們的心不再居無定所飄忽不定,而感受到在你的家裡的溫暖。而這裡的「赤身露體」預表著靈裡完全沒有任何遮蔽保護的狀態,當跟隨耶穌的人看見有人靈裡完全沒有遮蔽和保護時,內心就會充滿著屬你的憐憫,用你的話語成為他們生命的保護與遮蓋,使他們不受傷害。

主呀,而這裡的「病了」預表著靈裡生病充滿著痛苦的狀態,當跟隨耶穌的人看見有人靈裡生病充滿痛苦時,內心充滿著你的憐憫,就會用你的話語去陪伴照顧,使他們得著醫治和恢復。而最後的「在監裡」預表著靈裡被轄制而沒有盼望的狀態,當跟隨耶穌的人看見有人靈裡受到轄制沒有盼望時,心裡就會充滿你的憐憫,去用你的話語去關心探望,使他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釋放,成為他們的安慰和盼望。耶穌特別宣告著:「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這裡的「最小」在原文是極小的事,也就是那些在人眼中被看為是卑賤、貧窮,不被重視而靈裡缺乏的肢體。

主呀,耶穌強調這些跟隨耶穌的人,將你的憐憫做在弟兄當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祂的身上。因為基督是教會的頭,而相信跟隨的人就是基督的肢體,而那最小的肢體也是基督的身體。因此當我們用你的憐憫做在我們最微小的肢體身上,那就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使得基督身體最軟弱的地方,能夠因著你的憐憫和話語使得整個身體都能夠恢復健康起來,充滿著你的愛。這就是真實跟隨耶穌的綿羊,耶穌就要將這些綿羊分出來往永生裡去,得著你的國和永恆豐盛的生命。然而那些沒有真實跟隨耶穌的山羊,就是沒有用你的憐憫做在最微小的肢體身上,那就會在審判當中被分別出來,往永刑裡去,進入到永遠的火湖裡滅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用你的憐憫做在最小的身上。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難時,總是容易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們容易忙碌在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沒有注意到身旁靈裡缺乏的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用你的憐憫做在最小的身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被你的憐憫充滿,有屬靈的洞察力,去敏銳看見身旁靈裡缺乏軟弱最小的人,就是耶穌的缺乏。進而使我們因著你的憐憫而有所行動,跟隨耶穌用著你的話語,來使這些靈裡缺乏的人得著恢復與醫治。讓整個基督的身體都能夠健康起來,使我們在審判的時候,被耶穌分別出來往永生裡去得著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守望者的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璦君、品佑和家蓉在操練守望大家生命的過程當中,有許多生命的突破。過去我們會比較專注在自己而沒有意識到身旁生命的缺乏與需要,然而因為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大家的生命是敞開的,當我們每天操練守望大家的生命狀態,就會在第一時間察覺到大家生命靈裡的缺乏,甚至是不穩定,而能夠為大家的生命來代禱。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守望者就是要用你的憐憫去做在最小的肢體身上,守望者不只是在確認大家靈修分享和代禱的操練狀態,而更重要是透過確認這些狀態來察覺到大家生命的缺乏和軟弱,進而能夠用你的憐憫和話語來使靈裡缺發的夥伴得著恢復與醫治,讓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也就是基督的身體能夠健康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這些守望者,更多被你的憐憫充滿,而有更進一步的行動來幫補軟弱的夥伴,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恢復與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