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2021-03-18, 讓我患難中呼求主的憐憫與恩典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for Entrepreneu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15-28
QT亮光:
24:20 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
24: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4:22不減少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減少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真正到了末後大災難的細節,到時他們會看見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這裡經文中的「行毀壞」指的就是敵基督,而「可憎的」指的是偶像,耶穌這裡指的就是在末後大災難的三年半中,敵基督會將那褻瀆你的偶像設立在你的聖殿當中,他的出現就把災難帶到了最高潮。接著耶穌指出了當大災難發生的時候,屬你的子民最重要的反應,就是要逃離而不是抵抗。因此耶穌提到:「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這裡的「逃到山上」預表就是逃離原本居住熟悉的地方,去到你所預備的地方。因為戰爭和災難非常的急迫,所以耶穌指出在房上的,就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在房上的」指的是在屋頂、屋子外面,也就是說如果已經在屋子外面,就不要再進入屋子裡去拿家裡的東西,因為已經來不及了。這裡「家裡的東西」預表著屬世和物質的事物,因為屬世的一切都要在末後大審判的時候被毀滅淨盡,不必再去抓取這些會毀壞的事物。接著耶穌指出「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他們行動不方便,會來不及逃走。而這裡的「懷孕的」預表著身上有重擔的人,而「奶孩子的」預表著身上有牽掛的人。這使得耶穌吩咐著他們說:「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耶穌要門徒向你禱告祈求,使他們在逃走的時候,不要在積雪阻礙的冬天,也不要在安息日不能出外走遠路的日子。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預表著呼求你挪去一切他們逃亡的攔阻,使他們不要在生命最枯乾無力時,也不要是在受到限制的時候。讓他們能夠真正在生命剛強有力量而不受到任何的限制,可以盡全力放下一切地逃離原本要被審判和毀滅的世界。耶穌接著特別強調著這大災難,是從世界的起頭到現在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災難,未來也不會再有,是空前絕後。而這裡的「災難」有兩層的意義,第一層就是表面上看得到的災難,而更深的一層是靈裡的災難。因此這三年半的大災難當中,最重要的是靈裡的患難和逼迫,逼迫著屬你的子民不要離開世界,而是緊抓住著屬世界的一切而離棄你。耶穌要我們迫切地為自己能夠脫離這悖謬的世代來禱告,特別是你施行審判的時候,耶穌吩咐著在面對末後大災難要預備的就像是出埃及一樣。

主呀,我們要倚靠你脫離身上一切的重擔、牽絆和限制,使我們能夠一辨別出災難來臨就馬上脫離這要毀滅的世界,而不是留念在這些即將都要毀滅的世界。然而耶穌也提到:「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這裡的「選民」指的就是屬你的子民,你知道屬你子民的軟弱,如果不減少和限制大災難的日子,你所揀選的子民沒有一個能夠得救存活下來。所以因著你憐憫著你所揀選的子民,因此末後大災難的日子就必減少,而被你限定在三年半之中。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這最大的審判時刻,仍舊是充滿著極大的憐憫與恩典。這災難是從你而來的審判,但是在審判當中你對於仰望倚靠你的子民,施行你的憐憫與恩典,使他們能夠承受得住災難所帶來的痛苦。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這樣在審判中的憐憫與恩典,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提到的:「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你對我們的憐憫與恩典設立了審判的界線,不是要叫我們滅亡,而是要使我們脫離這一切屬世界的敗壞。你是信實的,你不會叫我們所受到的患難過於我們所能夠承受的,你最清楚我們所能夠承受的極限。你要我們是在患難當中真實的相信倚靠你,使我們能夠經歷到你為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夠忍受得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各式各樣患難和逼迫,而我們應當在患難中呼求主的憐憫與恩典,倚靠你脫離這敗壞的世界,讓你為我們開一條出路。然而往往我們會有許多的重擔、牽絆和限制,使我們緊抓住這世界,就面臨到極大的患難和痛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患難中呼求主的憐憫與恩典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大患難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重擔、牽絆和限制。使我們能夠將自己完全交給你,呼求你降下你的憐憫與恩典,為我們在這患難當中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叫我們能忍受住。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得著能力,看見你所預備的道路,就帶著信心放下重擔脫離這敗壞世界的轄制,進入到你大能拯救的同在與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跟昊霝牧師在交通有關門徒之家的生命教練的建造,我們交通討論出來的生命建造策略給我很大的啟發,使我在門訓目前發展的框架和瓶頸當中有很大的突破,過去我們的門訓小組發展會容易陷入到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然而我看見有許多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也需要門訓,但我卻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門訓大家,但你讓我領受到一個融合的眼光與策略,就是把原本門訓小組給打破,讓其他需要門訓的夥伴可以加入,一方面使原本門訓的夥伴可以扶持新加入門訓的夥伴,另一方面我不用另外開門訓小組,而是直接讓這需要門訓的夥伴就直接加入門訓小組與大家融合在一起。

主呀,過去在門訓發展當中的困境,真的是困擾我非常久,但近期的突破與發展,使我真實經歷到患難中呼求主的憐憫與恩典,就看見你為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可以承受這一切。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接下來一週的守望者聚集也是朝這個方向發展,會把門訓和守望者聚集更緊密地融合在一起,讓守望者更多地真實參與在門訓的交通當中,領受該如何牧養守望夥伴,而原本的門訓夥伴可以透過守望者的分享,有牧養生命眼光的突破與更新,預備成為未來的守望者。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多地經歷到患難中呼求你的憐憫與恩典的美好,你要不斷為我們開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一起承受這世界的患難,帶著盼望進入到你所為我們預備的同在與安息之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