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21-03-20, 警醒預備成為神忠心分糧的僕人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ton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36-51
QT亮光:
24: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哪一天來到
24: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24:45 誰是忠心見識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耶穌必定要帶著榮耀再來這世上,而且有許多預兆都正在逐步應驗,也就是越來越靠近耶穌再來的日子。但是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和耶穌本身也不知道,只有父神知道。耶穌雖然不知道確切的時間,但是耶穌指出人子降臨的時候,就會像是挪亞的日子一樣。這裡的「挪亞的日子」指的就是當洪水來之前,當時的人還是照常吃喝嫁娶,不相信挪亞所傳講洪水要來審判的信息,因此耶穌宣告著:「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這裡的「吃喝嫁娶」預表著沈迷於肉體的需要。這裡的「挪亞進方舟」預表著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的人,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免於受到審判的刑罰。

主呀,然而那些不相信而不進入方舟的人,就在不知不覺當中,洪水就來了把他們全部都沖走。這裡的「洪水」就預表著末後的大審判,所有屬世界不屬基督不在基督裡的人事物都會被沖走,毀滅淨盡。接著耶穌特別指出到時會有兩種人,無論是在田裡或者是在推磨工作,會有人被取去,然而有人就會被撇下。這裡經文中的「取去」在原文是帶著放在身邊的意思,也就是說到時耶穌再來的時候,會有人被耶穌帶著放在身邊。然而有人就會被撇下,也就是沒有帶走而留在原地的意思。因此耶穌就對著跟隨祂的門徒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這裡的「警醒」指的是不要粗心大意,天天以等候主再來的態度在生活和工作,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是隨時預備好迎接主的來到,討祂的喜悅。

主呀,你之所以不告訴我們明確主再來的時刻,就是為了要使我們建立好警醒預備的屬天生命態度,而不是鬆懈漫不經心的生命態度。因此耶穌特別宣告著:「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這裡的「預備」指的就是成為忠心有見識的僕人,被主人所差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屬你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的「忠心」指的是對主有忠心,能夠完成主的託付,對主的話語不打折扣,主怎麼說就怎麼做。而這裡的「有見識」指的是對於你家裡的人,懂得別人的需要是什麼,能夠即時敏銳看見識別出生命的需要,而即時供應你的話語。而這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最重要被主人託付的就是要管理家裡的人,這裡的「管理」指的不是轄制而是照顧,而照顧家裡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按時分糧」。

主呀,這裡的「按時」指的是按著你所指示的時刻,而「分糧」指的是把所領受到的你話語分享給需要缺乏的生命,使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飽足。耶穌指出這樣忠心又有見識會按時分糧的僕人,就是警醒預備的僕人,當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主人就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也就是前面提到會被耶穌帶著放在身邊的人。然而不警醒預備的僕人就是你眼中的惡僕人,他不但不按時分糧給家裡的人,還會動手打同伴,並且會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而這裡「動手打同伴」預表著用自己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同伴受傷跌倒,而「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指的就是貪愛這個世界,放縱自己的私慾的意思。

主呀,因此不警醒預備自己的僕人,就會用自己老我的眼光去對待同伴,並且放縱自己肉體的私慾,不做你所託付的事,那就是會被你撇下留下來而哀哭切齒。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不要只是部分而是要在每個地方,都要忠心領受你的話語,並且要有屬靈生命的見識,看見每個地方生命的需要,按著你的時候使用你的話語成為生命的糧食,供應他們生命的需要。當我們不是忠心分糧,忠心領受你的話語,用你的話語去餵養靈裡缺乏的人。就是會成為動手打同伴,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的惡僕人,一方面用自己的想法和話語去傷害同伴,另一方面就會放縱自己的私慾,去滿足自己肉體的需要,而不管其他人生命的缺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警醒預備成為屬你忠心分糧的僕人。然而在身旁有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都會影響我們,使我們沒有警醒預備,而是會用自己的眼光去對待,就容易陷入到傷害別人或放縱私慾的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警醒預備成為你忠心分糧的僕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真實生活中的挑戰,懇求聖靈煉淨我們一切不警醒懶散的心,使我們帶著警醒耶穌隨時都會再來的心,預備好我們自己。時時刻刻忠心讓你的話語充滿,並且時時刻刻去照管身旁人生命的缺乏,將我們所領受到的糧,按著你的時間分給這些缺乏的生命。讓我們真實不斷警醒預備著自己,時時刻刻都成為你忠心分糧的僕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跟雅莉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得著這屬天的見識,敏銳到雅莉生命的需要和缺乏。在面對女兒生病的巨變,他原本不想要接觸人,但感謝你使他答應跟我有一段一對一門訓的時間,使我能夠幫助他在這樣混亂痛苦的時刻來倚靠你的話語。主呀,感謝你聖靈大能的運行,一開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幫助雅莉,看著他流淚我也難過地流淚。但感謝主讓我領受到你的糧,你讓我想起你過去怎麼醫治我去面對小兒麻痺的傷害,你對我說的話也要對雅莉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主呀,你讓我經歷到你的話語大大地釋放了綑綁雅莉心中的自責謊言,而我就將所領受到的糧一步一步餵給雅莉吃,使他能夠在這樣極大的痛苦當中再次站立起來。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警醒預備成為你忠心分糧的僕人,感謝你也使用我的生命來喚醒雅莉能夠警醒預備成為你忠心分糧的僕人,使他能夠藉著這機會帶著先生一起靈修禱告呼求你,也讓他們夫妻一同有家庭祭壇來領受怎麼將你的糧餵給他們所寶貝的女兒。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時時刻刻警醒預備好我們自己,讓我們能夠即時看見生命的缺乏與需要,就能夠將你賜給我們的糧分給這些軟弱缺乏的夥伴,使我們能夠彼此扶持一同警醒預備自己,成為你忠心分糧的僕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