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21-03-27, 讓我不憑血氣而順服神旨意到底

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fferencemedi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47-56
QT亮光:
馬太福音26:47-56
26:52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26:53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26:54 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十二個門徒裡的猶大來了,並且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長老那裡與他同來。這裡經文中的「刀棒」預表著屬血氣的兵器,背叛耶穌的猶大帶了一大群要來抓拿耶穌的人,他們手裡拿著屬血氣的兵器要來用暴力的方式抓拿耶穌,他們以為人多並且帶著厲害的兵器就能夠抓拿耶穌。而那賣耶穌的猶大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祂;你們可以拿住祂。」這裡的「親嘴」是當時以色列人表示親密和尊敬的意思,然而這動作卻被猶大扭曲成為出賣主的暗號。這裡預表著人因著罪而將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扭曲成為虛假污穢的行為。耶穌和門徒們面對著猶大的虛假,並且帶著一大群拿著屬血氣兵器要來抓拿耶穌的人,就使他們陷入極大的危機和困境當中。

主呀,對於耶穌來說這危機並不突然,祂前面的三次警醒禱告就是為了要預備這十字架的苦杯。然而對於靈裡昏睡肉體軟弱的門徒,這一切的危機都來得太突然,而使他們陷入極大的恐懼和混亂之中。而就在這樣恐懼和混亂之中,就彰顯出他們生命的軟弱,想要用屬血氣的方式去抵擋屬血氣的攻擊。因此經文就提到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就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而這人就是彼得,而這裡的「刀」就預表著屬血氣的兵器。他們不知道在這當中耶穌順服你的旨意所要承受十字架的死。所以在面對這樣屬血氣的攻擊,他們就用屬血氣的方式去抵擋,想要保護耶穌不遭受攻擊,但卻是抵擋順服你的旨意。

主呀,這就是使得耶穌對著彼得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這裡的「收刀入鞘」指的就是不要憑血氣和肉體去爭戰,而這裡的「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指的就是想要靠著肉體抵擋求生存的,就會落入屬靈生命的死亡,因為這是抵擋你的旨意。彼得想要用自己屬血氣的方式去保護耶穌不被攻擊,然而他卻不知道這是你要耶穌走的十字架道路,反而成為耶穌的絆腳石。因此耶穌要彼得收刀入鞘,不要再用屬血氣的方式去面對生命的攻擊,而是要尋求你在這當中的旨意,順服你的旨意到底。並且耶穌更進一步地讓彼得知道,祂不是沒有力量去抵擋眼前這一大群人的攻擊,祂是可以現在馬上就求父神為祂差遣十二營多的天使來,也就是說耶穌隨時可以調動六七萬多的天使,來毀滅眼前想要抓拿祂的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死不是沒有能力抵擋必須被迫而死的,耶穌的死是每一步都是出自祂自己的選擇,這就是犧牲的愛。耶穌可以不要上耶路撒冷,也可以不要冒犯猶太領袖,而祂甚至也可以不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不讓猶大找到,甚至是祂可以在被抓的時候調動天使來除滅祂的仇敵,然而這每一步耶穌都選擇順服你的旨意到底,一步一步都是體貼聖靈而不體貼肉體。這就使得耶穌對著彼得說:「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這裡的「若是這樣」指的就是如果耶穌跟彼得一樣體貼肉體去抵擋仇敵,那經上所說的,也就是你的話語和旨意就無法應驗,也就是你的旨意就無法成就,耶穌看重你的話語成就在祂身上,更大於祂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提到的:「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耶穌所說的「動刀」,就是保羅所說的「體貼肉體」,而動刀和體貼肉體的結果就是死,而這死指的就是不順服你的旨意,而靈裡的枯乾和死亡。然而耶穌卻是為了使你的旨意成就而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就是保羅所說的「體貼聖靈」,而體貼聖靈就會得著生命和平安。這裡的「生命」指的是你的話語在我們身上是活的,使我們得著生命和能力。而這裡的「平安」指的是超越環境,不被任何事情綑綁和混亂,而有著你同在的安息。因此耶穌因著不憑血氣而順服你的旨意到底,這使得祂縱使面對如此大的患難和逼迫,祂仍舊是充滿著屬天的生命和平安去勝過這些仇敵而來的攻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要憑著血氣行事,而是順服你的旨意到底。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用屬血氣的方式攻擊我們時,我們就會像彼得一樣拔出我們的刀用屬血氣的方式抵擋回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耶穌這樣不憑血氣而順服你旨意到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屬血氣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真正能夠不體貼肉體而收刀入鞘。在每一個困難選擇當中都體貼聖靈的引導,活出你的話語,順服你的旨意到底。進而讓我們得著屬天生命和平安,經歷你的話語活在我們的身上,並且帶領我們超越環境,倚靠著你勝過眼前的患難與逼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在幫助一對夫妻,面對他們婚姻關係極大的衝突與困境時,感謝你讓我在他們還陷在彼此衝突的血氣當中,幫助他們先平靜心來到你的面前,使他們能夠在被負面情緒當中容易拔刀互相指控傷害的狀態下,使他們能夠順服你的話語而收刀入鞘。主呀,感謝你讓我更進一步地付代價分別花時間,傾聽他們彼此所感受到的痛苦和傷害,使我能夠用你的話語去安慰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先在你的同在裡得著眼光的恢復,越來越有力量能夠脫離原本血氣的綑綁,而更加能夠來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的心意,感謝你透過這機會讓我可以幫助這對夫妻能夠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

主呀,特別是過去我跟這先生沒有太多的連結,但這一次我可以深入到他生命的深處使他得著幫助,進而願意接受我的挑戰開始跟我分享他的靈修分享。主呀,這就是體貼聖靈的彰顯,當我看見這對夫妻分別開始恢復靈修的分享,他們的關係就有很大的突破和改善,這就是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與平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可以持續幫助這對夫妻在靈修分享的基礎當中,來門訓幫助他們建立合你心意的家庭祭壇,使他們的溝通與連結能夠因著一起靈修和分享,而得著極大的突破與更新,不再憑血氣而是順服你的旨意到底,使他們能夠勝過眼前婚姻關係的危機,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