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21-03-21, 警醒預備聖靈隨時充滿而不枯乾

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oman Catholic M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5:1-13
QT亮光:
25:3 愚拙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25:4 聰明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25:10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關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用聰明和愚拙的童女的比喻,來從另一個角度吩咐著門徒要警醒預備的地方。耶穌在一開始宣告著:「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這裡經文中的「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指的是當時以色列人傳統的婚禮,新郎會前往新娘的家中迎娶。而通常新郎在迎娶的當天會先去親友家吃喝快樂,一直到半夜才會到新娘家迎娶。而這時新娘身旁的童女,就會負責迎接新郎的任務。當新郎來得比較延遲的時候,這些童女會暫時先躺下休息,等到陪伴新郎來的人大聲喊說新郎來了,他們就會起來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這十個童女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這裡的「童女」預表著相信跟隨耶穌的門徒,而「新郎」預表著耶穌基督。這裡的「愚拙」和「聰明」不是從人的眼光來看,而是從你的眼光。其中耶穌提到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這裡的「拿著燈」,指的是拿著火把的意思,而這火把是一根長棍,頂端捆綁著浸過油的碎布,點上火在夜間出外照明使用。通常拿著燈會另外隨身攜帶裝油的器皿,防備著火把上的油會被燒光,而能夠隨時可以補充油免得熄滅。而這裡燈的功能是照明,因此預表著相信耶穌而使得生命要活出你的話語,為主發光作見證,讓你的光能夠透過他們的生命照進到黑暗的世界裡。

主呀,然而這愚拙的童女自以為聰明,認為新郎還沒有來,等到新郎快來再預備就好了,因此就鬆懈了自己,而沒有注意到他手中的火把還是持續要燒,他的油會不夠。然而耶穌指出聰明的童女也拿著燈,但他們又預備油在器皿裡,這裡的「預備油在器皿裡」當中的「油」預表著聖靈,而「預備油在器皿裡」預表著聖靈的充滿。在你眼中聰明的童女,就是敬畏你的人,他們非常警醒檢視自己裡面聖靈的膏油是否隨時是充滿的狀態,因為唯有時時充滿著聖靈的膏油,才能夠不斷地在黑暗當中發出榮耀基督的光輝。而聖靈的充滿,指的就是讓聖靈充滿在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

主呀,這就像是膏油預備在器皿當中,讓聖靈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生命每個地方充滿聖靈的膏油,而使我們的生命不枯乾。隨時都警醒檢視自己靈裡的膏油是否有時時充滿,時時被聖靈掌管,充滿著屬天的能力,而不是靈裡枯乾的狀態。當聖靈持續地充滿,也就是聖靈的膏油不斷地充滿在器皿當中,我們生命的火把就能夠不斷地彰顯基督的生命,去照亮這世界,而我們的生命不會因為這世界的黑暗而枯乾。然而耶穌提到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因著新郎一直遲遲沒有來,使得聰明的和愚拙的童女都打盹睡著,這裡預表著因著耶穌一直遲遲沒有再來,使得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就陷入昏睡,失去警醒的狀態。

主呀,但是當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這些童女都起來收拾燈,也就是被喚醒要預備耶穌再來的時候,都起來檢視自己的燈,而那愚拙的童女這時才發現他燈油已經枯乾而快要熄滅。然而愚拙的童女想要跟聰明的童女分油,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聖靈的充滿是不能分享。聖靈的充滿要去買而不能從別人身上去分,而這裡的「買」就是要付上代價去追求,也就是說聖靈的充滿是要平時付上十字架的代價才能夠使聖靈的膏油充滿,等到耶穌再來才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快熄滅枯乾,就已經來不及了。當到時想要去買油,付上十字架的代價追求聖靈的充滿,而耶穌已經再來,那預備好的就同耶穌進去坐席,門就關了,那愚拙的童女就被關在外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警醒預備聖靈的膏油,隨時充滿我們的心而不枯乾。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忙碌和挑戰時,很容易會疏忽檢視靈裡生命的狀態,聖靈的膏油是否充滿,而使得生命的火把就枯乾熄滅。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警醒預備聖靈隨時充滿而不枯乾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我們更加警醒隨時檢視自己靈裡被聖靈充滿和掌管的狀態,使你的話語和聖靈的膏油時時刻刻都充滿我們的心,改變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被聖靈完全掌管而活出你的話語。讓我們的生命不枯乾,而是隨時被聖靈充滿和掌管,倚靠聖靈的恩膏不斷地在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當中為主發光。

主呀,你就光照我面對接下來一週守望者的聚集,我應該要警醒預備好我自己,讓聖靈更多隨時地充滿我。我最近因著許多生命牧養的爭戰而消耗了許多靈裡的能力,我的靈裡在面對下週守望者聚集的爭戰,我需要更多在禱告當中被聖靈的膏油充滿,使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更多領受到你在守望者聚集當中的心意,使我們都能夠一同警醒預備聖靈隨時充滿我們而不枯乾。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讓我不要陷入事奉的忙碌而忽略聖靈恩膏的狀態,我需要更多在禱告當中被你的話語充滿,更多地被聖靈的膏油澆灌,使我能夠預備好面對更大的爭戰。讓我生命的燈能夠持續為你發光,並且帶領著守望者一起得著這樣隨時讓聖靈充滿和掌管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運行在每個守望者的心中,使我們能夠警醒預備,讓聖靈的膏油隨時充滿我們而不枯乾,在下一週聚集當中能夠更多領受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