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21-03-28, 讓耶穌的愛承擔我一切羞辱控告

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Bible Inspira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57-68
QT亮光:
26:62 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
26:63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26:64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拿耶穌的人,就把祂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去,而文士和法利賽人已經在那裡聚會。而彼得在這樣危急的時刻,只能遠遠地跟著耶穌,進入到大祭司的院子去看接下來的狀況。而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要治死祂。這裡經文中的「公會」指的是由七十一位以色列宗教領袖所組成的,而大祭司是當中的主席。一般審問的時間都是在白天,並且應該是在聖殿召開,然而這時他們卻在大祭司的院子,又在晚上審問,就是為了不讓其他以色列人知道而造成動亂。這些宗教領袖的目的不是為了真正要釐清耶穌身上的問題,而是要尋找假見證來控告耶穌,將祂治死。因為耶穌冒犯了他們,使他們的權利和地位受到極大的威脅。

主呀,所以他們審問的動機不是在於公義,而是透過審問找假見證來定罪耶穌,他們早已經決定要殺死耶穌,而不管耶穌到底是誰,到底為什麼而來,他們坐在你所設立摩西律法的審判位子上施行著不公義的審判。接著經文就提到有許多人來作假見證,但是都沒有實際的證據,而最後有兩個人來指控耶穌曾經說過:「我能拆毀神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他們扭曲了耶穌的話語,指控著耶穌說祂能拆毀屬於你的殿,是褻瀆你的行為。然而耶穌面對這一切根本不是事實或是扭曲祂話語的指控,祂都默默無聲,就這樣被眾人控告而都不回答。這使得大祭司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耶穌知道這些人說這些控告的話,就是為了要將他治死,祂不是不能辯駁和反抗,而是為了要順服你的話語到底。

主呀,耶穌這樣默默承受眾人的指控和羞辱,為了要應驗以賽亞書所宣告的:「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這裡經文中的「卻不開口」指的是毫不反抗的意思,耶穌放棄抵擋和辯護,其中一方面是因為對著父神有極大的順服,祂讓自己就像那無辜成為祭物的羔羊,沉默地接受一切的宰殺。而另一方面就是因著深深地愛著我們,祂為了拯救我們而默默承受這一切的羞辱和控告,祂是無罪的羔羊,但是祂沉默不語地完全順服為我們犧牲了祂的生命,讓原本在我們身上一切罪惡、羞辱和控告,都轉移在耶穌的身上,耶穌愛我們到底,就沉默不語地為我們承受這一切羞辱和控告。

主呀,然而經文提到大祭司更進一步質問:「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對於一切的控告和羞辱都默不作聲,但是當大祭司問到祂是不是你的兒子基督的身分時,祂就開口對他說:「你說的是。」耶穌回應大祭司的問題,宣告祂就是你的兒子基督,這是耶穌在神和在人面前重要的身分,並且耶穌更進一步宣告:「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耶穌不只是宣告祂就是基督,而且預言著後來他們要看見人子,也就是耶穌基督,要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指的就是祂要死而復活升到天上權能的寶座上。

主呀,如果他們在地上對耶穌施行不公義的審判將祂治死,但耶穌要勝過死亡的權勢而從死裡復活。並且末後耶穌要帶著天上的審判權柄,駕雲降臨回到地上來審判他們這一切的不公義。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宣告這末後的審判,不只是要回應以色列宗教領袖這樣不公義的審判,將來都要接受祂的審判。耶穌更是要告訴那躲在遠遠的彼得,也是要賜給我們這些跟隨祂的門徒極大的盼望,讓我們知道當我們跟著耶穌這樣默默承受一切從世界而來的羞辱和控告。等到耶穌再來的時候,必定會為我們伸冤。而耶穌對我們極深的愛,就是在這時候默默地要為我們承受這一切,生命中的羞辱和控告,來使我們得著醫治與恢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會遭受到許多從世界而來的羞辱和控告,我們應當要讓耶穌的愛來承擔我們這一切的羞辱和控告。然而往往我們遭受到身旁的人事物對我們的羞辱和控告,就會陷入到苦毒和抱怨,沒有讓耶穌來為我們承擔這一切,而使我們陷入到生命中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耶穌的愛承擔我們一切羞辱和控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真實將我們所遭受到的羞辱和控告都交給耶穌,讓耶穌的愛來承擔我們一切的羞辱與控告,使得我們得著極大屬天的安慰與醫治,將我們的生命從這一切的羞辱和控告當中釋放出來。進而帶著盼望看見耶穌將來會為我們伸冤,審判這一切的不公義,彰顯祂的公義與榮耀在我們身上。

主呀,當我仰望著默默為我承受一切羞辱和控告的耶穌,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了下來。你讓我想起我因著晨禱祭壇的事奉,而過去曾經遭受到許多教會牧者的指控,還透過活潑的生命的主編來審問我。但感謝你是伸冤的主,你翻轉了這一切讓這主編看見我跟隨你的生命,而反過來支持你帶領我的事奉。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有更深地醫治和恢復,讓你的愛能夠完全來承擔我一切事奉所遭受的羞辱和控告。有許多時刻我因著要忠實傳講你的話語來挑戰生命跟隨你,就會遭受到許多的羞辱和控告,但你透過這一切來使我經歷耶穌的愛,使我能夠貼近耶穌的心,使我能夠事奉更多被羞辱和控告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參加玉晴的慷慨之旅的課程,使我不只是被這些在影片當中跟隨你慷慨犧牲自己的生命激勵,並且使我能夠在這些弟兄姊妹當中,來見證分享你所帶領我捨棄一切憑信心生活跟隨你的見證,使我連結到一些正渴望這樣跟隨你的弟兄姊妹。主呀,懇求你的愛更多充滿我的心,更多承擔我一切所承受的羞辱與控告,使我能夠更加剛強去勝過一切更大的羞辱和控告,並且也帶領更多的生命勝過這些羞辱和控告,而深信你必為我們伸冤,彰顯你的公義和榮耀在我們的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