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2021-03-26, 警醒禱告順服神旨意不照我意思

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y Adven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36-46
QT亮光: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軟弱了。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門徒去到客西馬尼園禱告,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這裡經文中的「客西馬尼」在原文是榨橄欖油之處的意思,而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預表著,祂要獨自像橄欖一樣承受著被壓榨與煎熬,最後能夠流出橄欖油,也就是聖靈,成為我們的保惠師。接著就提到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離開門徒更往前面的地方禱告,而耶穌就對著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耶穌心裡的憂傷,不是因為怕死,而是不想要因著擔當眾人的罪而被你離棄,因為耶穌從來都沒有與父神離開過,但是耶穌知道釘十字架擔當眾人的罪,就必須離開父神,這讓他的心裡甚是憂傷到要死了。

主呀,然而耶穌希望彼得、雅各和約翰能夠和耶穌一同警醒禱告,因為祂需要他們的禱告扶持。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耶穌就離開彼得、雅各和約翰,又稍微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這裡耶穌的「稍往前走」預表著祂必需要獨自一人承受那十字架。而這裡的「俯伏在地」指的就是完全降服的意思,耶穌完全降服於父神,向父神發出了第一次的禱告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這裡的「這杯」指的是你忿怒的杯,也就是十字架的死。耶穌的意思是想要尋求父神是否有除了十字架的死以外,還有其他辦法能夠成就你的旨意,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挪去這杯不要承受這十字架的死。

主呀,不過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在最後宣告著:「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這就是完全順服服你的旨意,耶穌的順服帶出了力量,雖然他的意思希望能夠不要受十字架的死,但如果這是唯一父神的旨意,祂就照著父神的旨意去行。耶穌雖然在禱告當中有提到祂的意思,然而祂並不是強迫你要照著祂的意思成就,而是要確定十字架的死,是否真的是唯一父神在祂身上的旨意,如果確定是如此,那祂就願意完全地降伏。當耶穌結束第一次的禱告回到門徒那裡看見他們睡著了,就對他們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這裡的「警醒」指的是保持靈裡清醒的狀態,而「迷惑」就是試探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非常清楚,祂在面對十字架的死正在遭受到撒旦的迷惑,所以祂要使自己保持靈裡的清醒遠離撒旦的迷惑,就是要警醒禱告,一直跟著你連結在一起。然而這些門徒心靈固然願意,但肉體卻軟弱了。指的就是這些門徒其實心裡也希望跟著耶穌一起保持清醒,但是他們的肉體勝過他們靈裡的渴望,而使他們陷入到沉睡也就是靈裡的迷惑。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這次耶穌的禱告,不再跟第一次禱告一樣,耶穌在警醒禱告當中確定這杯是不能離開祂,父神就是要祂喝這杯。所以耶穌第二次禱告就不照著祂原本的意思,而是照著你的旨意禱告而宣告:「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主呀,耶穌不再禱告有沒有其他可能想要挪去這杯,這次的禱告就是堅定地願你的意旨成全,也就是求主加添祂屬天的能力能夠完全順服地喝下這杯。耶穌這時對你的禱告,就跟祂母親馬利亞當時宣告「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情願你的旨意和話語,完全地成就在祂的身上。耶穌跟祂母親一樣都降服在你的面前,完全順服不照他們的意思,而是完全照著你的旨意成就在他們的身上。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第三次的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耶穌第一次的禱告帶有著軟弱和掙扎,而第二次的禱告就更堅定明確知道你的旨意並且順服。而第三次來到你的面前宣告一樣的禱告,就是求主的恩膏與能力充滿祂,使祂面對這患難的時刻,有著堅定不動搖的決心順服你的旨意到底,堅定地把這十字架的苦杯完全喝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有著你要我們喝下的苦杯,我們應當像耶穌一樣警醒禱告順服你的旨意,而不照我們的意思。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肉體的軟弱,就會想要你照著我們的意思,而不是順服你要我們喝下苦杯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耶穌這樣警醒禱告順服你旨意不照我意思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的苦杯時,能夠不斷在警醒禱告中,讓你來煉淨心中自己的意思,確定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持續求你賜我們完全順服的能力,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勝過心中一切的軟弱。使我們禱告到不只心靈願意並且肉體也堅定,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喝下你要我們喝下的苦杯,情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最近所要我喝下的苦杯,就是要更加投入在守望者生命的建造。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守望者聚集當中,看見芳汝和曉嵐在守望者操練當中,有很大的突破和更新。你帶領他們的生命更加穩定透過每天守望夥伴生命而看見生命的需要,你也讓我看見要建造守望者從靈修分享和代禱當中,有著更深牧養生命的眼光與能力,是接著來建造守望者的需要和焦點。然而這代表著我必須除了原本的事奉以外,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先投入在這些守望者的生命當中,幫助他們的生命面對一切生活的挑戰有所突破,這是需要付上更大的時間和代價,也就是你要我喝下的苦杯。

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今天的禱告來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更加警醒禱告,不只是領受你的旨意,而是要禱告到有能力,勝過肉體的軟弱而得著堅定的力量,順服你的旨意而不是照著我的意思。使我更加順服你要我付上生命代價的旨意,來幫助帶領這些守望者走進你的呼召與命定。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和守望者的心,使我們每天的守望當中能夠不斷警醒禱告,突破肉體的軟弱,使我們更多順服你的旨意而不照我們的意思,情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讓更多夥伴的生命得著牧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