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2021-03-02, 讓我完全變賣地上所有來跟從主

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alk To The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13-22
QT亮光: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這裡經文中的「按手」的屬靈意義就是,將按手的人和被按手的人,透過按手這動作來聯合為一,進而從按手的人傳遞祝福給被按手的人。因此有人帶著小孩子希望能夠跟耶穌聯合為一,從耶穌的按手當中領受到從耶穌而來的屬天祝福。然而門徒因著認為小孩子是微小不重要的,不應該因著孩子而延遲主耶穌的行程,因此就責備那些人,也就是拒絕斷開小孩子來與耶穌聯合為一。但耶穌回答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吩咐著門徒不要禁止小孩子來到祂這裡,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指的就是在天國裡的人都是像這小孩子一樣純真、謙卑。

主呀,在人眼中看起來就是什麼都沒有的,但是耶穌就是要與這樣看自己什麼都沒有的人來聯合為一,將屬天的祝福傾倒在他們的身上。耶穌要門徒突破自己看人的眼光,不要因為小孩子身上什麼都沒有,就輕看認為他們不重要,而是要看見天國裡的人就是這樣像孩子單純全心渴慕倚靠你的人。當耶穌給他們按手離開那地方之後,接著就有一個少年財主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這位少年財主跟剛剛的孩子不一樣,剛剛那孩子是謙卑自己認為自己什麼都沒有,渴慕要與主耶穌連結在一起得著屬天的祝福。然而這位少年財主卻是認為自己什麼都有,他看耶穌不是救主,而是夫子,也就是老師的意思。

主呀,他來請教耶穌該作什麼善事才能夠得永生,而不是看見耶穌身上就有永生來尋求祂的拯救。雖然他渴望得著永生,也就是屬天永恆的生命,然而他認為作善事可以得著永生,所以他請教耶穌該作什麼事來得著。這就使得耶穌回問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耶穌一方面否定他這樣倚靠作善事得永生的想法,另一方面耶穌透過他的問題指出只有一位是善的,也就是除了神以外,沒有人是善的,也就是沒有人能夠達到神的善的標準,因此無法倚靠善事去得著從神而來的永生。而耶穌也在指示著祂就是那一位善的,是永生的源頭。接著耶穌就對他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這裡指的就是要完全遵守神的誡命,才能夠進入永生,也就是進入神的國。

主呀,但他沒有看見自己生命中的敗壞,以為他真的可以達到這標準,因此他就問耶穌要遵守什麼誡命。接著耶穌就回答律法當中有關於與人關係當中的誡命,而這少年財主以為他一切都遵守了,他用他自己的標準認為這些誡命他都遵守了。但他沒有用神的標準看見自己只是部分的遵守,並沒有完全,他沒有覺得自己缺少什麼,也就是沒有看見自己其實沒有能力滿足神的誡命,甚至以為自己一切都倚靠遵守了。接著耶穌就回應他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耶穌並沒有否定這少年財主已經盡他的能力遵守誡命,但是耶穌指出他只是部分的做到並不完全,而要作到完全才能夠得著永生。

主呀,因此耶穌就直接指出這少年財主生命當中最軟弱的地方,就是他倚靠著他在地上所擁有的錢財。於是就邀請他如果他願意作完全人,可以去變賣他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並且還要來跟從耶穌。因此他並沒有完全實踐愛人如己的誡命,他只能給出他的部分去幫助窮人卻無法給出他生命的全部。而這裡經文中的「你還要來跟從我」預表著愛主要過於愛世上的一切,這裡的「跟從」是完全放下自己的一切,也就是完全變賣地上所有,毫無保留地交給主掌權,才能夠跟從主。然而這少年財主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他無法毫無保留地變賣一切來跟從主。他倚靠地上財寶的心成為荊棘就將他的生命給擠住了,使他無法變賣所有來跟從主,就充滿著憂愁而離開,無法進入天國得著永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就像那少年財主,擁有你所賜給我們的時間、金錢和能力許多地上的財寶,我們應當完全變賣地上所有來跟從主。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許多今生的思慮,而使我們只將部分給你而不是完全,使我們陷入混亂和掙扎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完全變賣地上所有來跟從主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不是為自己保留而只有部分給出,而是毫無保留將一切都交給主耶穌來掌權。讓你來掌管和使用我們一切的時間、金錢和能力,就是完全變賣我們地上的所有,也就是完全地獻上來跟從主。順服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給出我們的所有去幫助軟弱缺乏的生命,與主完全連結在一起,使我們得著屬天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時間的獻上還是像那少年財主一樣,部分的獻上而不是完全的獻上,這使得我昨天雖然有將時間按著聖靈的感動,跟著家人有一段家庭時間,並且跟很久沒有連結來拜訪我們家的夥伴有一段分享交通的時間,但其實我的內心還是會擔心給出這些時間,我原本在身上的事奉就沒有太多的時間處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就是還是想倚靠自己去使用時間,而無法毫無保留完全變賣地上所有的分給需要的人。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我要再一次完全變賣地上所有的,特別是我的時間,不再是部分獻上,而是完全地獻給你,使我能夠不再被今生的思慮綑綁,而是帶著信心來跟從主,歡歡喜喜的捨去變賣我地上的時間,來得著屬天永恆的生命,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來跟從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