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2021-03-17, 讓我火熱愛神忍耐到底就必得救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fingerprints.c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1-14
QT亮光: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出了聖殿,正要離開的時候,這時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耶穌看。這裡經文中的「出了聖殿」這行動表明著耶穌宣告屬你的子民棄絕主,主就離開他們,不與他們同在,而這殿就將要成為荒場,因為你的榮耀離開了聖殿。然而這時門徒的眼光卻專注在這聖殿表面的宏偉壯觀,所以把殿宇指給耶穌看。當時的希律王為了要討好猶太人,再次重建聖殿,當時花了四十六年還沒有完工,整個聖殿非常宏偉壯觀,每塊大理石都超過三公尺以上的巨大。當門徒定睛在這巨大的建築當中,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耶穌知道門徒心裡專注的是這世上的榮耀,這時的聖殿是非常榮耀輝煌的。

主呀,然而耶穌卻是看見這裡面屬你的人的敗壞不堪,而你的審判就要臨到這人所建造的榮耀輝煌的聖殿。因此宣告了這宏偉的聖殿之後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耶穌預言著主後七十年聖城耶路撒冷和聖殿被羅馬帝國完全徹底的摧毀,而聖殿的石頭完全沒有一塊停留在原本的位置上,頓時花了幾十年建造人所看為榮耀輝煌的聖殿,在一天之內就完全被毀滅淨盡。當耶穌宣告這樣的審判之後,就讓門徒問耶穌說:「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這裡經文中的「你降臨」指的是主第二次再來的意思,而「世界的末了」指的就是世界末日、末後大審判的意思,而這裡的「預兆」指的是可辨別的記號和兆頭的意思。

主呀,這時門徒意識到耶穌提到末後的審判,所以就問耶穌什麼時候會有末後的審判,以及在這時候有什麼記號可以辨別出已經到了末後審判,耶穌要再來的日子。耶穌在回答他們的首先,給他們一個重要的警告,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這裡的「迷惑」,一方面指的是在外表上的欺騙,像是自稱是基督的假基督,或者是假借你的名說預言的假先知。而另一方面的迷惑則是指混亂的狀態,使得屬你子民的心裡也陷入到混亂和迷惑當中,而失去對你的信心。因此耶穌特別指出到時他們會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要他們不要驚慌,並且多處會有饑荒、地震,耶穌宣告著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災難」在原文是生產之難的意思,也就是說這末世審判前的災難就像是婦人生產小孩一樣,會有間歇性的陣痛,而這陣痛的週期會越來越短,並且陣痛的程度會越來越劇烈,直到末後的大災難是臨產陣痛的最高峰。然而耶穌這樣生產之難的比喻,更深地指出雖然我們所遭受到的災難是越來越頻繁,也是越來越劇烈。但這另一方面就代表著孩子要出生的日子就越來越近,也就是耶穌再來的日子也越來越近,當我們像婦人生產一樣帶著盼望來忍受眼前的劇痛,就會帶來進入你的國的榮耀盼望與喜樂。

主呀,耶穌特別指出到時這世上的人會把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我們,我們要為耶穌的名被萬民恨惡,因為這世界會越來越黑暗和邪惡,而跟隨耶穌的門徒是會活出屬你的聖潔,而這世界的黑暗會拒絕從你而來的光,所以我們就會遭受從這世上而來的患難和逼迫,這就像生產之痛一樣越靠近耶穌再來就越劇烈。耶穌清楚地指出到時:「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這裡的「不法的事」指的就是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不只是世界的黑暗,而在教會當中有著假先知的迷惑和混亂也造成極大的黑暗。這就使得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這裡的「愛心」指的是對你和對人的愛,因著這些不法的事受傷而冷淡退後,愛主和愛人的心就不像過去一樣火熱。

主呀,因此耶穌最後宣告一個重要得勝的關鍵秘訣就是:「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裡的「忍耐」指的就堅持所當持守的,指的就是對主的信心和盼望。而「必然得救」指的是勝過危機,從危險當中被拯救拉出來的意思。也就是說這樣的患難,會使許多的人對主的信心和愛心變為冷淡。但是你要我們堅持火熱地愛你,就像是生產陣痛雖然不斷地發生,但那生出小孩的盼望和火熱卻不斷地點燃在心中,這樣的盼望使我們能夠忍耐到底。而忍耐到底就是順服的極限,是完全的信靠和順服,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深信會生出屬你的榮耀,看見榮耀的基督再來,脫離眼前的大患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面對到許多患難就像生產之難的陣痛一樣,我們應當都要火熱愛你,忍耐到底就必得救。然而往往我們因著不法的事增多,我們的眼光就從你的身上轉移到這些痛苦的困境當中,使我們對你和對人的愛心漸漸地冷淡。懇求聖靈重新點燃我們對你火熱的愛,讓我們得著這樣火熱愛主忍耐到底就必得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不再專注在眼前的患難和逼迫所帶給我們的痛苦,不讓患難澆熄我們對主火熱的愛。而是懇求聖靈充滿我們,在患難中焚燒我們的靈,使我們能夠得著基督的忍耐,是帶著屬天盼望的忍耐,使我們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和你的應許,就必要得著從你而來的拯救,得著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每天關心著靈修分享群組夥伴靈修跟隨你的狀態,就像是承受著生產之難的陣痛一樣,要真實進入到所有夥伴的生命當中,一起承擔大家所經歷到的患難與痛苦。主呀,如果不是每天緊抓住你火熱的禱告,我火熱愛你的心真的是會被我們所遭受到許多患難給澆熄而冷淡。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幫助大家持續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代禱和守望的過程中,不斷地看見你大能的拯救,有許多夥伴的生命因著我們的關心和代禱而越來越穩定,而這當中也興起了可以跟我一起守望大家生命的守望者。

主呀,這就使我得著屬天盼望的忍耐,不再專注我在事奉當中要跟大家一起承受許多的患難與逼迫的痛苦,而是得著一種越是患難就越是火熱愛你忍耐到底的恩膏,使我有極大的信心知道我們持續跟隨你的話語,就必然能夠一起倚靠你的話語來得救。我深信我只要忠心忍耐事奉所要承受的痛苦,一起操練靈修的夥伴就必定能夠從各式各樣的困境當中,得著從你而來大能的拯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點燃我們火熱愛你的心,使我可以讓我自己和幫助更多的夥伴在患難中,帶著必然得救的信心和盼望忍耐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