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2021-03-06, 成為溫柔謙卑和平君王騎的驢駒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wal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1-12
QT亮光:
21: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21: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21:5 要對錫安的居民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這個時候逾越節將要到,而耶穌和門徒也快到了耶路撒冷,而這裡的「伯法其」在原文是「尚未成熟的無花果之家」的意思,而無花果樹象徵著以色列屬你的子民和國家。這裡預表著耶穌已經來到耶路撒冷的門口,而耶路撒冷是屬你選民的城,應當要歡迎這屬天的君王耶穌來到耶路撒冷,然而他們實際表面上歡迎耶穌,但是他們其實就像尚未成熟的無花果樹一樣,還沒有預備好迎接屬天的君王耶穌,來真正成為他們生命的主。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要他們去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和一匹驢駒同在一起,要他們解開牽到耶穌這裡來。

主呀,當主人詢問的時候,耶穌就吩咐他們說:「主要用牠。」那主人就必定立時讓他們牽來。耶穌清楚吩咐門徒去拿祂所要使用的驢駒,並且帶有屬天權柄地對驢駒的主人說:「主要用牠。」這時這主人就會立時,也就是毫不猶豫地讓主來使用,彰顯耶穌君王的權柄。接著耶穌特別強調著這事的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要對錫安的居民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這裡的「先知的話」指的是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而「錫安的居民」指的就是在耶路撒冷屬你的子民。耶穌要騎著這驢駒就是要對屬你的子民宣告著:「你的王來到你這裏,是溫柔的。」耶穌這次進入耶路撒冷是公開以君王的身份進入,不再隱藏,而且耶穌雖然是君王但是溫柔的,所以騎著溫馴的驢駒而不是戰鬥的馬。

主呀,因此耶穌騎著驢來到他們當中,象徵著祂以溫柔謙卑帶來和平的君王樣式來到他們當中,是要帶來從你而來的屬天和平,充滿著屬天的溫柔謙卑。而不是像以色列人所期盼的彌賽亞,是帶著刀劍騎著戰馬來擊退仇敵建立彌賽亞的國度。這裡耶穌特別使用的是驢駒,「驢駒」指的是尚未成熟的幼驢,也就是從來沒有人騎過和被使用的,耶穌用這驢駒是第一次。一方面這驢駒預表著分別為聖單歸給你使用的器皿,而另一方面耶穌騎著驢駒預表著祂充滿著溫柔謙卑的君王。耶穌放下天上地上的一切權柄,不是用武力要來強迫所有人來降服於祂,祂來是要在願意順服祂的子民心中作王掌權。

主呀,接著就提到門徒就照著耶穌所吩咐的去行,結果就如同耶穌所說的一樣成就。而門徒就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去了。這裡的「衣服」象徵著一個人的身份,所以當門徒將自己的衣服放在驢子上,作為耶穌的坐墊,就是預表著門徒願意把自己完全順服耶穌基督,他們就像這驢駒一樣完全順服耶穌被主使用,跟著耶穌一起溫柔謙卑將屬天的和平,要帶進到耶路撒冷屬你子民的城。接著提到有許多的人看到耶穌騎著驢進耶路撒冷城,就將衣服鋪在路上,並且把砍下的樹枝來鋪在路上。這時許多人把衣服鋪在地上,讓這位君王走過去,就是預表著他們願意完全順服這君王的統治。而這裡的「樹枝」是棕樹枝,象徵著勝利和凱旋的記號。

主呀,他們期待著耶穌帶來政治上的得勝,進入耶路撒冷去推翻羅馬政府來拯救他們。因此他們呼喊著:「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這裡的「和散那」指的就是求你立刻拯救的意思,而「大衛的子孫」指的就是你差來拯救他們的彌賽亞。大家這樣歡呼是因為他們把耶穌看成為政治上的君王,他們歡迎耶穌來使他們在政治上得著釋放,他們期待的是耶穌騎著戰馬來拯救他們。然而耶穌卻是騎著驢駒,以一位溫柔謙卑帶來和平的君王的姿態,進入耶路撒冷,眾人期待他推翻羅馬帝國彰顯榮耀,但祂是預備要走向各各他十字架的道路,要帶來生命的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成為溫柔謙卑和平君王騎的驢駒,讓耶穌在我們生命作王掌權,將和平帶進到家中、職場、教會。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我們就充滿血氣想要成為戰馬去用武力去反擊回去,但卻沒有成為驢駒彰顯耶穌的溫柔謙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正成為溫柔謙卑和平君王耶穌騎的驢駒,當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老我的血氣,使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能夠充滿著耶穌那溫柔謙卑的屬天生命。進而讓耶穌騎在我們身上,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帶領我們與祂一同將屬天的和平,帶進到我們生活的所有地方,讓耶穌完全地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當我在面對被人誤解的時候,我很容易陷入到血氣的狀態就想要像戰馬一樣回擊回去,而無法成為溫柔謙卑和平君王騎的驢駒。主呀,特別在面對團隊的建造,因著每個人的狀態和領受不同,就有著不同的反應和回應,在這當中就需要有許多從你而來的和平和合一,不然就會被撒旦在這些模糊不清的地方動工毀壞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知道我需要在團隊建造上成為溫柔謙卑和平君王所騎的驢駒,使我的生命在面對被人誤解或衝突時,能夠讓你的聖靈煉淨我心中的血氣,而使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充滿耶穌的溫柔謙卑。讓耶穌騎在我的身上,使我更知道該怎麼將耶穌的和平帶進到彼此的關係當中,讓耶穌來掌管我們彼此的生命,充滿著屬天的和平在我們的團隊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