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21-03-12, 讓我相信經歷耶穌死而復活大能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Volumes of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2:23-33
QT亮光:
22:29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
22:31 論到死人復活,神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
22: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那天他們就來問耶穌有關於死人復活的事情。這裡經文中的「撒都該人」是猶太教的理性主義者,他們不相信復活,不相信靈界的一切,所以認為沒有鬼也沒有天使,他們只接受摩西五經。他們注重現實生活,而不顧將來,只在今生有指望。因此他們提出了一個刁鑽的問題,他們先指出摩西的律法當中有規定,一個人如果死了的時候,沒有孩子,他的兄弟就要娶他的妻子,幫哥哥生子立後,讓哥哥的家族延續下去,繼承哥哥的產業。然而他們就問說,如果有個人他有著七個兄弟,如果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而第二、第三一直到第七都沒有孩子,然而他們都娶了這婦人為妻,最後當復活的時候,這婦人是哪一個人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他。

主呀,撒都該人其實並不是真正想知道答案,他們只是要挑戰耶穌有關復活的概念,他們並不相信復活,因為跟他們所認知的不一樣。如果真的有復活的話,摩西律法的秩序就都打亂了,他們無法理解復活之後的屬天生命狀態,所以就不相信復活。這就使得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耶穌直接指出撒都該人對復活錯誤的理解,耶穌宣告了有兩個關鍵因素使得他們陷入錯誤之中。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不明白聖經」,他們很熟悉聖經表面的字句但卻不明白這裡面重要的意義,也就是沒有屬靈的知識。而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不曉得神的大能」,指的就是他們沒有屬靈的經歷。當他們沒有屬靈的知識和經歷,他們就會對你的話語有錯誤的認識和理解,進而無法完全相信你的話語。

主呀,接著耶穌就指出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耶穌要撒都該人從專注在地上的眼光轉向天上。耶穌指出到時復活的形體和狀態就像是天上的天使一樣,是不朽壞也不屬血氣的。因此也就不需要婚姻關係來延續後代的問題,是一個超越地上所能想像的生命狀態。接著耶穌就引述摩西在出埃及記提到神對他所說的話:「祂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耶穌知道撒都該人只承認摩西五經的權威,但他們並不真正明白在這當中神話語的意義。這經文當中的「我是」在原文的時態是現在式,但對於摩西來說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都已經死去幾百年了,理論上從人的眼光應該是要使用過去式而不是現在式。但你在啟示摩西的時候,卻是使用現在式,耶穌就宣告出在這話語當中的奧秘。

主呀,在你的眼中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都還是活在你的眼前,所以他們是活著的而不是死的。因此耶穌宣告著:「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這裡耶穌宣告你是活人的神,彰顯出你是生命的源頭,在你的裡面就是活著,也就是有著死而復活的屬天生命,在你的裡面就有著復活的大能,是勝過死亡的權勢。當撒都該人一直專注在人的眼中能看見的世界,那就無法認識和經歷你是勝過死亡的神,充滿著死而復活能力的神,是活人的神。我們應當要定睛在勝過死亡權勢的活人的神,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困境。當我們相信耶穌而復活的大能,我們就要經歷你真的是活人的神,在我們人眼中看為是死的,但在你眼中卻是活的,使我們不深陷在現實死亡的困境當中,而是有著突破困境死而復活的盼望和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相信並且經歷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就會陷入到死亡的毒鉤裡而沒有盼望,使我們的眼光就像撒都該人一樣只停留在今生的指望,而沒有死而復活的盼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相信經歷耶穌死而復活大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充滿改變我們的眼光,使我們不再看你是死人的神,脫離這一切死亡的困境與絕望。而是看你是活人的神,充滿著復活的能力與盼望,相信和宣告著我們在你的同在裡是復活的而不是死亡的。進而經歷到耶穌在我們身上彰顯死而復活的大能,得著勝過死亡的能力,去勝過目前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有許多人正經歷許多困境,並且門訓小組裡面也有一些生命的震動,這使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看顧守望著許多不同夥伴的生命需要,有時我的心真的很容易就陷入到這死亡的毒鉤裡而沒有盼望。這也影響了我在領受到門訓更新前進的計畫,以及要招聚這個月的守望者聚集時,就有許多的軟弱和掙扎,覺得大家會不會沒有時間和精力辦法聚集在一起繼續往前。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擊碎我心中的不相信和懷疑,當我看這是不可能的時候,那我就是看你是死人的神。

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宣告你是活人的神,而我們在你的同在裡是復活的時候,你就讓我領受到我更是要在這關鍵的時刻,招聚大家連結在一起守望著彼此連結於基督,而不是被這些困境給擊倒,我們要一起相信和經歷耶穌在我們當中死而復活的大能,來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生活中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下來面對門訓的更新和守望者的聚集,都能夠更加相信和經歷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使我看見我們一起回應你的呼召,就能夠在你的同在裡看見我們是活著的,而不是死的,那死而復活的能力與恩膏就要充滿我們去勝過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