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2021-03-25, 領受耶穌擘開的身體和立約的血

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over of His Prese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17-35
QT亮光:
26:26 他們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26:27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26: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問耶穌要去哪裡預備吃逾越節的筵席,耶穌就指示他們去到某人那裡預備,門徒就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這裡經文中的「除酵節的第一天」指的就是逾越節,而「除酵節」預表著基督是那無罪聖潔的無酵餅。而「逾越節的筵席」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享受,耶穌會為我們預備筵席,使我們享受在祂對我們生命的供應當中。接著經文就描述著到了晚上,耶穌就和十二個門徒一同坐席,要吃這逾越節的筵席,而正吃的時候,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主呀,這使得門徒非常地憂愁,一個一個地問著耶穌說:「主,是我嗎?」然而輪到了賣耶穌的猶大問耶穌說:「拉比,是我嗎?」耶穌就回答著他說:「你說的是。」門徒每一人在詢問耶穌的時候,都稱耶穌為主,只有出賣耶穌的猶大稱耶穌為拉比。這就表示在猶大的心中,耶穌只是他跟隨的老師,而不是他生命的主,所以縱使跟著耶穌一起吃逾越節的晚餐,但心裡卻是想著要出賣耶穌。接著就繼續提到當他們吃的時候,耶穌就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著:「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在逾越節的筵席上,拿起餅祝福擘開的就是一家的主人,而耶穌就是這些門徒生命的主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餅」預表著主耶穌的身體,而耶穌「擘開餅」就是預表著基督自己將自己的身體在十字架上擘開。而這裡的「吃」預表著分享著基督生命的一切豐盛。耶穌在釘十字架之前就在逾越節的筵席上,設立紀念祂為我們捨命的聖餐,也就是新約來取代原本舊約的逾越節筵席,預表著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逾越節。然而基督的身體為我們被擘開,就是將那屬你榮耀聖潔的生命釋放出來,使我們能夠分享吃進耶穌的生命,與祂聯合為一體。而我們吃進耶穌的身體,就是吃進生命的糧,也就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使我們能夠長成基督的身量,越來越活出基督的生命。

主呀,接著耶穌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這裡的「杯」預表著我們在你的面前所該得的分,而以色列人在吃逾越節的筵席時,會在吃無酵餅之前遞杯喝酒象徵著「苦杯」,而在吃無酵餅之後又再遞杯喝酒象徵著「福杯」。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當中屬靈的意義,看見因著亞當犯罪而使得我們所有的人都成為了罪人,而罪人應當得的分就是你忿怒的杯,然而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為我們這些罪人喝了你忿怒的杯,使我們因著耶穌所喝的杯,就從苦杯變成了福杯。接著耶穌宣告著:「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寶血,就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惡與污穢,使我們能夠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享受一切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福份,所以這杯就是救恩的杯。而耶穌特別宣告這是祂立約的血,這裡的「立約」指的是兩方面的關係,因著耶穌的死而使我們與你恢復建立了新的關係。耶穌在逾越節的筵席上,用著舉杯來立約,這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說有著強烈象徵的意義,這是以色列人在娶親的時候會有的行動。當提親的時候,男方會遞給女方一杯酒,如果這女子願意接受男方的求婚,他就會接過這杯酒喝了,表示著:「我願意嫁給你」的意思。

主呀,因此耶穌在最後的逾越節筵席上舉杯與門徒們立約的舉動,就是預表著耶穌是新郎,而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就是羔羊的新婦。而耶穌用祂為我們捨命的寶血來與我們立約,就是拿祂的生命來與我們立約。當我們喝了耶穌與我們立約的杯,就表示我們決定要嫁給基督,願意永遠要與祂一起,把我們的一生都要交託給祂,一生都要跟隨著祂,這樣的誓約就是「如死之堅強,眾水不能息滅」的愛。然而耶穌要我們對祂為我們捨己釘十字架的回應就是「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這裡的「應當如此行」不只是吃餅喝杯來紀念耶穌為我們的死,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跟隨耶穌一起背起十字架捨己的行動來回應耶穌的愛。使我們生命跟著耶穌一起被擘開,一起捨己釘十字架,就是我們紀念耶穌為我們死的婚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領受耶穌擘開的身體和立約的寶血,並且要如此跟著耶穌捨己來紀念耶穌的死。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會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不願意捨己,忘記與耶穌所立的約,就會使生命陷入到枯乾與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領受耶穌擘開的身體和立約的血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領受耶穌擘開的身體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吃進我們的心裡,使我們靈裡得著力量和飽足。並且讓耶穌的寶血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洗淨我們的污穢,與基督合而為一活出聖潔的生命。進而能夠跟隨耶穌一起擘開破碎生命而捨己,來紀念耶穌與我們所立的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回應你為我捨己的約,而使我有所行動地付上代價,跟著耶穌一起捨己。將我中午休息吃飯的時間給獻上,分別門訓了一對有著婚姻危機的夫妻,一直到下午四點。而我就這樣從早上門訓到晚上的守望者聚集,並且在結束後又與小羊有一段交通時間,幫助他釐清目前混亂的問題。主呀,雖然我一整天從凌晨一直到深夜都沒有完整的休息,但是我的靈真的是充滿著喜樂,因為我不斷地領受到耶穌為我擘開的身體,成為我生命的供應,使我靈裡沒有缺乏,反而得著飽足。並且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寶血不斷地運行在我的事奉當中,洗淨在我們當中的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污穢。

主呀,感謝你帶領著我越來越享受在成為跟隨耶穌的新婦生活,不斷地在捨己當中紀念你對我捨己的愛,使我更多的捨己就更多地在靈裡得著基督。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經歷到跟隨你一起為生命捨己的美好,我的靈就越來越與你合一,我整個的生命和生活就更多的基督合而為一,享受與基督合而為一的喜樂與美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在今天最後一場的守望者聚集當中,能夠帶領大家一起用捨己來回應你與我們所立的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