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03-08, 讓我對主真實悔改不要光說不練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23-32
QT亮光:
21:31 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
21:32 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娼妓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信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進了殿,正在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長老就來質問著耶穌說:「你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這裡的「這些事」指的是潔淨聖殿和教訓人的這些事。耶穌是按著從父神而來的權柄,進入到本應當屬於祂的殿,但是這聖殿充滿從人而來的污穢所以要潔淨,又充滿著人的錯誤教導所以要教訓,耶穌要恢復神的殿應該有的樣子。然而這卻冒犯了祭司長和長老,這些被你揀選應當做這些事的領袖,他們硬心故意不承認主耶穌的權柄,就是不承認你的權柄,所以抵擋從你而來真正的潔淨和教訓。這使得耶穌不正面回應他們,因為他們不是真正不知道,所以耶穌就反問他們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的。

主呀,耶穌這樣的提問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施洗約翰的權柄在哪裡,祂的權柄也就是在那裡,而且耶穌知道這些領袖明明知道施洗約翰的權柄卻不承認和悔改,「約翰的洗禮」就是悔改的洗,也就是真實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回轉向你。但這些領袖知道卻不想悔改,所以他們就必須要否定約翰的權柄,但是他們害怕百姓,又不敢直接否認,所以只能回答不知道,這就是說謊,然而主耶穌是知道卻不告訴,這是誠實。接著耶穌就對著他們說了兩個兒子的比喻,提到有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先對著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作工。」但大兒子卻回答說:「我不去。」但之後自己懊悔就去了。而這人又對著他小兒子也是這樣說,雖然小兒子回答:「父呀,我去。」但他卻不去。

主呀,然而耶穌就問這些領袖,這兩個兒子,哪一個遵行父命呢?這裡經文中的「父親」預表著父神,而「到葡萄園裡去作工」預表著去做生命的工作。你栽種的葡萄就是我們的生命,你要我們做生命的工作,就是建立生命,使生命結出果子。然而這裡的「大兒子」預表著人眼中的罪人,也是耶穌指出的稅吏和娼妓,他們起先不去做生命的工作,原先是違背你的旨意犯罪作惡,就像是大兒子一開始說他不去一樣。但後來卻悔改認罪,而順服你去面對生命的問題,而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去做生命的工作,讓自己的生命被你的話語更新。而這裡的「小兒子」預表著這些抵擋主耶穌的領袖,他們自以為對律法熱心,遵守你的話語,但實際上卻口是心非,光說不練。

主呀,他們熟讀你的話語,做著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表面順服你,但實際沒有讓你的話語來改變他們的生命。就像是小兒子嘴巴說要去,但實際上卻沒有去葡萄園工作一樣。他們並沒有讓你的話語對付,不是真正讓你的話語來更新,所以他們面對真正從你而來的施洗約翰和耶穌,他們就不承認,也不接受,並且不悔改他們所做的事。這就使得耶穌對他們說:「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這裡的「進神的國」指的就是進入到你的國度,得著永恆的生命。這些領袖看起來表面上敬虔,好像聽你的話說要遵行,但他們根本就沒有真正去用你的話語解決他們生命的問題,去葡萄園作生命的工作。

主呀,因為真正在對付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無法倚靠自己去遵行這些律法,而當施洗約翰遵著義路來到他們這裡來,這裡經文中的「義路」指的是合乎你作事法則的道路,他們不信,也就是不承認你的權柄,也就是不肯悔改。然而那些原本犯罪的稅吏和娼妓,後來真實面對自己的生命問題,就相信了施洗約翰所傳講悔改的洗,就真實的悔改在你的面前,這就使他們進入到你的國。這就是耶穌指出的在後的要在前,這些領袖平時看起來很遵守你的律法,但是卻不真實的悔改,就進不了你的國,這就是在前的要在後。因為如果他們是真正遵行你的律法,那按著他們對律法的認識,他們早就應該比稅吏和娼妓更先認罪悔改。但他們看了仍舊不懊悔去信,那就彰顯出他們不是真正遵行你的旨意,就進不了你的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對主真實的悔改,而不要光說不練。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在讀經禱告時,領受到你的光照就說要去遵行,結果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卻沒有真正倚靠你的能力去對付生命的問題,對主真實的悔改和突破。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對主真實悔改不要光說不練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求主帶領我們真實面對我們生命的問題,當你的話語光照了我們的生命,不要光說不練。而是對主真實的悔改,竭力追求聖靈的能力來充滿更新我們,使我們能夠真實活出你的話語,遵行你的旨意,走在你話語的道路,進入你的國。經歷你話語的大能更新與翻轉,結出屬天生命的果子。

主呀,你就光照我昨天在得知那位亞斯伯格的青年要帶著他父親來教會,要我不要用屬靈的方式帶領他領受異象而使他病情加重,我其實內心有許多的委屈和不舒服。因為我只是帶領他讀經禱告,然而他其實沒有好好讀經禱告而按著自己心意而活,就又陷入發病的狀態,卻要把這責任怪罪在我身上。這真的是使我有點不舒服,不太想去面對他的父親。不過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將我的心回轉向你,領受到他的父親應該也是被他逼迫要來找我,你要我藉著這機會來跟他分享,原本我的心想要拒絕而不想去,我很想要放棄對他的牧養,但因著領受到你的旨意而使我去勇敢面對。

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就如同我所領受的,他的父親是因為不了解而有所誤會,當我跟他解釋之後他就明白,我們並沒有衝突。而是聽到他一直對我的感謝,我知道他一定知道他兒子的狀況,當我更多活出基督的樣式,他就能夠更多感受到耶穌的愛和憐憫。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光照我的驕傲和軟弱,這些挑戰彰顯出我還是容易用我自己的眼光,不想被誤解和輕視,我要對主耶穌真實的悔改,求你讓我不要光說不練。懇求你聖靈的大能來充滿更新我,讓我更多超越這些表面的言語攻擊,而是更深看見你在成就的心意,使我能夠在這樣艱困的環境當中結出生命的果子,不只是得著這青年,也要得著他父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