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2021-03-19, 讓我患難中堅信神的話永不廢去

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29-35
QT亮光:
24:33 這樣,你們看見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4:35 天地廢去我的話不能廢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提到當大災難過去之後,天上就發生極大的變化,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耶穌宣告當在地上充滿著大災難之後,天上的光就不再發光,陷入到極深的黑暗當中,而且是天搖地動,這帶給人極大的恐懼。但耶穌指出在這最深的黑暗之中,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所以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因為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這裡「地上的萬族」指的是分散在各地的以色列人,他們要看見他們過去所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如今成為復活榮耀的形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而到時他們就要為了過去棄絕耶穌而哀哭切齒,然而耶穌帶著極大的能力和榮耀降臨要來滅絕敵基督,耶穌再來的時刻,就要成就榮耀的君王。

主呀,因此耶穌提到:「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耶穌要差遣天使吹響末後的號筒,將屬你的子民從世界各地招聚來到耶穌的面前。接著耶穌特別提到:「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裡的「無花果樹」指的就是以色列國,而無花果樹在冬天的時候會枯乾,然而當無花果樹的樹枝開始在發嫩長葉的時候,也就是從枯乾又有了生氣勃勃的樣子,這就代表著已經進入到春天,因此離夏天就不遠了。這裡的「冬天」預表著以色列亡國的枯乾。

主呀,然而春天發嫩長葉,預表著以色列復國,而「夏天」預表著主要再來的時候。如今以色列已經復國了,所以應驗了耶穌所發出的預言。接著耶穌提到:「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這裡經文中的「看見這一切的事」指的就是看著耶穌所發出的預言一件一件實現的時候,一直到以色列復國這個極大的記號,就應該知道耶穌再來和你的國度已經非常靠近,就正在門口了。因此耶穌強調著:「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因為這些預言似乎好像離門徒非常遙遠,然而耶穌指出當春天來到的時候,很快就要進入到夏天。

主呀,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耶穌所預言的事就都要成就,提醒著門徒不要以爲耶穌再來的事情還非常遙遠。這就使得耶穌在最後宣告著:「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這裡的「天地」指的是你所創造的物質世界。也就是指的這世上的人事物,屬物質的一切都會過去,都會被廢掉而無法永遠長存,所以不能倚靠這些會過去和被廢去屬世界的人事物。相對於這屬世界的一切都會被廢去,都會變動消失,但耶穌的話卻永遠不能廢去,絕對會成就。因為耶穌的話語就是你的話語,你的話語和應許超越一切被創造的人事物,所以當這世界一切的人事物都在被毀滅震動的同時,你的話語和應許是永不動搖必定會成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特別強調祂的話卻不能廢去,是要堅固那些會真實經歷到天地都要在眼前被廢去的屬你子民的信心。因為到時所有原本以為不會改變的一切都在劇烈變動,不斷地崩毀震動,會發現世上沒有一件看得見的東西能夠倚靠,就會讓人產生極大的恐懼。這會使人失去信心和盼望,就像在極深的黑暗當中沒有盼望。然而耶穌的話語宣告著祂的話語超越這一切的混亂與黑暗,當屬你的子民帶著信心緊抓住耶穌的話語,相信耶穌的話語永不改變,就能夠成為極大混亂震動當中的倚靠,帶著盼望勝過眼前的黑暗,進而經歷到你的話語和應許一點都不落空地成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患難時,我們也都會感受到世上所倚靠的人事物都在被廢去和震動,我們應當在這患難當中堅定相信你的話語永不廢去。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倚靠這世上看得見的人事物,這就使得當這些人事物被廢去和變動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極大的黑暗與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患難中堅信你的話永不廢去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中天崩地裂的患難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想要倚靠這會被廢去的一切。使我們緊抓住你的話語,堅信宣告著你的話語永不廢去。更深地經歷到你的話語在這變動混亂當中是永不改變的,必定要超越一切地成就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的生命有堅定穩固的倚靠而不動搖。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邀請雅雲加入我們門訓小組一起分享交通,雅雲在跟我們門訓之前,面臨到工作上極大的變動,他過去所倚靠的一切都突然天搖地動,使他幾乎失去盼望。然而當他跟我們分享著他所經歷到的一切震動,而璦君、承怡和必婷回應分享著你的話語在過去是怎麼帶領他們突破這樣的天搖地動,而你的話語真的是永不廢去地成就在他們生命當中,勝過職場和生命上的變動。主呀,我深深地感受到雅雲的心被你的話語給激勵和突破,使他重新在你的話語有了盼望和喜樂,回到你所賜給他的話語和應許,更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職場上的天搖地動。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在患難當中能夠不去倚靠會被廢去的人事物,而是堅定相信倚靠著你永不廢去的話語,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穩固而不動搖,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