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7, 讓耶穌潔淨我生命成為禱告的殿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mazing Grace Assemb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12-22
QT亮光:
21:12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21:13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期待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是去潔淨外邦人的污穢,去推翻羅馬政府的政權,來恢復建立屬你的國度。然而耶穌卻是進入你的殿,耶穌的目標不是潔淨耶路撒冷裡面的外邦人,反而是潔淨聖殿裡面以色列人所帶來的污穢。因此耶穌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這裡經文中的「殿裡」指的是聖殿開放給外邦人敬拜你的院子。而當時聖殿的祭司允許商人在聖殿的外邦人院子作買賣,販售著獻祭要用的牛羊鴿子和祭物。又因為聖殿不收希臘和羅馬的錢幣,而以色列人繳交聖殿稅或是奉獻的時候,需要使用以色列的錢幣,所以有兌換銀錢的人,方便從各地來敬拜你的人兌換奉獻給你。

主呀,這一切的買賣商業行為,在表面上看起來是方便人來敬拜你獻祭的行為,但實際上有許多嚴重偏離你的問題。首先他們買賣的地點是聖殿的範圍內,他們並沒有看重這是你的殿,應當要敬拜禱告你而不是在做買賣。看起來好像在服事人,但其實內心並沒有在敬拜禱告你。並且他們佔用了外邦人的院子,這是外邦人唯一能夠敬拜禱告你的地方,然而以色列人認為外邦人的敬拜不重要,所以就把他們敬拜的地方拿來做買賣,這是你眼中看為污穢的事。並且他們在這當中還有許多勾結污穢的行為,祭司允許讓商人將有瑕疵的祭牲在聖殿中高價賣出,這明顯就是沒有把你看在眼裡,而是利用你來奪取自己的利益。

主呀,因此耶穌推翻了他們充滿虛假不把你看在眼裡的污穢,對著他們宣告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耶穌這句話是結合了兩段經文,前面是引用以先知賽亞書宣告的:「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這裡的「萬國」指的就是萬國萬邦,而以色列人在敬拜你為了方便,讓你的殿不是專注在禱告,不只是引進了買賣,而且還犧牲了外邦人敬拜你的地方。你的殿就是要禱告的殿,而禱告的殿就是與你交通連結、與你同在,讓你得著榮耀的地方。

主呀,接著耶穌後面是引用了先知耶利米責備當時的人犯罪拜偶像,又來到聖殿獻祭敬拜你贖罪,就說沒事了,沒事了。結果又繼續去犯罪,反正還可以再來贖罪的這樣心態,把聖殿看成包庇人犯罪的賊窩。這裡的「賊窩」指的就是不是真實與你連結,竊取你的利益,有著外表虛假的敬拜,卻內心充滿著污穢,使你無法得著榮耀的地方。因此耶穌真正要來潔淨的是以色列人內心的污穢,應該要把你的殿重新恢復成為萬國禱告的殿,要專注在禱告與你連結,並且要讓萬國和萬民都來敬拜禱告你。而不是虛假的敬拜,外表敬虔但內心污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還認為是敬拜你,這是你眼中的賊窩和要被潔淨的污穢。

主呀,接著耶穌在你的殿裡醫治了瞎子和瘸子,使他們可以得著醫治和恢復,來進入你的殿敬拜你,而以色列人卻是攔阻人來敬拜你。耶穌在聖殿做了這些潔淨聖殿的事情,小孩子看見耶穌這樣潔淨聖殿、醫治瞎子瘸子就大大地讚美,但原本應該要帶領人敬拜你的祭司長和文士卻大大地惱怒。因為他們的生命就像耶穌所咒詛的無花果樹一樣,上面只有葉子而沒有果子,這裡的「無花果樹」象徵著以色列國。而你栽種以色列人這棵無花果樹,是期盼他們結出生命的果子。而卻只找到葉子,這裡的「葉子」預表著敬拜你的儀文外表,卻找不到果子讓你得著滿足。這裡的「果子」預表著真實敬拜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

主呀,因此你要使這樣只有葉子沒有果子,只有外表敬虔內心污穢的無花果樹枯乾。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身體就是你的殿,你透過聖靈住進到我們的身體,而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然而我們生命裡面還是有許多老我的污穢需要被潔淨,就像是耶穌進入聖殿去潔淨聖殿一樣。我們的身體應該要成為禱告的殿,時時跟你連結交通,不斷地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而不是只有外表的敬虔,有許多形式上敬拜禱告和服事的葉子,但卻沒有活出基督生命的果子,這就是耶穌要來潔淨我們生命的地方,使我們恢復成為禱告你的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不斷讓耶穌潔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真正成為禱告的殿。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使我們的殿就像賊窩一樣,充滿許多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而不是禱告的殿。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耶穌來潔淨我們生命,而成為禱告的殿。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讓聖靈來充滿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的生命恢復成為禱告的殿。不是只有聚會或讀經禱告是禱告的殿,而是時時面對生活的挑戰都是禱告的殿,而不是按自己心意行事的賊窩。使我們時時透過禱告連結於你,時時能夠被你的話語充滿,來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主領的聚集之後,你讓我看見璦君在分享當中似乎有一些使他的生命卡住的地方,使他的生命無法完全成為禱告的殿。主呀,感謝你讓我順服聖靈的感動,跟他有更進一步深入的談話,你就讓我看見他在面對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權柄,就會很容易陷入到負面情緒裡,甚至影響了他的睡眠,這使他的生命無法成為禱告的殿,而是有賊正在偷竊他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跟隨耶穌一起進入到璦君的生命裡去潔淨你的殿,讓你在他生命的殿能夠恢復成為禱告的殿。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幫助他在面對這生命問題時,可以如何回到禱告裡連結於你,使他能夠被你的話語充滿,來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重新讓他的生命恢復成為火熱禱告的殿。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的生命裡,讓耶穌不斷地潔淨我的生命成為禱告的殿,進而使我也能夠跟著耶穌去潔淨在其他生命當中屬你的殿,恢復成為禱告的殿,不要只有敬拜禱告的葉子,而是能夠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去勝過世上的一切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