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21-03-10, 讓我時時披戴基督進入神國筵席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Mina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2:1-14
QT亮光:
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22:13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2:14 因為被召人多選上人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舉了天國筵席的比喻,宣告著:「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這裡的「王」預表著父神,而「他兒子」預表著就是你的愛子耶穌基督。而「娶親」預表著你要為基督預備新婦,也是你要讓屬你的人與你的兒子基督合而為一。而這裡的「筵席」預表著你與人一同歡樂,享受在你所預備的恩典裡,也就是基督生命的豐盛。接著耶穌就繼續提到這王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在這比喻當中王有發出兩階段的邀請,而這裡「被召的人」預表著第一階段被邀請的以色列人,他們是被你呼召的選民,然而他們拒絕,這使得這邀請就轉向了外邦人,成為王的第二階段的邀請。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這王特別強調他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這裡預表著救恩已經預備好了,耶穌已經預備好成為羔羊,而你邀請被召的以色列人進入這救恩。然而這些被召的以色列人仍舊是拒絕,而他們拒絕的理由有些人就是不理,也就是漠視神國的福分,而有些人就是以地上的利益為重去田裡去作買賣。而另外有些人則是強烈地拒絕你所預備的救恩,就是這些猶太領袖,他們不只是拒絕你的邀請,他們還殺害你所差派的僕人,他們追求的是律法的義,就不服你的義,因此就拒絕從你而來救恩的邀請,甚至是殺害賜下救恩的耶穌。耶穌繼續提到這樣的反應就帶來王極大的憤怒,發兵去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後來主後七十年羅馬軍隊攻破並且燒毀耶路撒冷城,應驗了耶穌這比喻當中的預言。

主呀,主人就對著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這裡的「喜筵」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耶穌基督的救恩已經預備好了。然而所召的人不配,這裡的「不配」是因為他們不肯接受這救恩所導致的結果。這就使得主人吩咐僕人發出第二次的邀請,這次的邀請就是針對外邦人發出,王吩咐僕人到街道上、十字路上去邀請人來,不論善惡通通都邀請進來坐席。這裡經文中的「不論善惡」特別彰顯出你的救恩超越人原本的光景是善是惡,救恩不是出於人的行為,而是出於你的恩典。只要願意接受耶穌的救恩,就可以進入到神國的筵席享受救恩的美好。

主呀,然而耶穌接著特別提到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你讓我看見這裡的「禮服」指的是主人會為參加筵席的人預備一套禮服,而被邀請的客人只要穿上主人預備好的禮服就可以參加筵席。而「禮服」預表著耶穌基督就是你賜給我們要穿上的公義外袍,也就是披戴基督的意思。但主人發現有人沒有穿著祂所預備的禮服,也就是沒有披戴基督,就要被丟棄在外邊的黑暗裡,指的就是永遠的沈淪,因為被召的人多,但選上的人少。這裡的「被召」指的就是被邀請得著基督救恩的人,而「選上」指的是真正願意相信跟隨耶穌,而披戴著基督的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披戴基督」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提到的:「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這裡的「披戴」就是穿上衣服的意思,而穿上了基督就是整個生活和行為都要彰顯基督的樣式,使得看到穿上基督的人就像是看見基督一樣。而披戴著基督有著更深層的意思,就是透過禱告與主連結為一體,就不要為肉體打算和安排去放縱私慾,因為基督的樣式不是放縱私慾而是充滿屬天的聖潔。而我們如今披戴著基督,就要領受耶穌基督的屬天生命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一舉一動都是有著耶穌的樣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時時披戴著基督,進入神國的筵席享受基督豐盛的生命與恩典。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現實生活的困境當中,就會因著老我或是受到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而就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這時我們就沒有披戴基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時時披戴基督進入神國筵席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去抵擋為肉體安排放縱私慾的試探。而使我們披戴基督,在靈裡更深地與主連結在一起。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能夠彰顯基督的樣式,使我們不只是被召而是成為選上的,進入到神國的筵席,享受與主同在基督豐盛的生命與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文馨加入到我們的門訓小組,當我們更多敞開心彼此交通你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光照與帶領時,我們就像進入到神國的筵席一樣,享受著基督豐盛美好的生命充滿我們彼此。主呀,當我更多在門訓當中了解文馨目前牧養小組的狀態,我就看見了在他所牧養的姊妹當中有一個是有機會幫助他建立靈修的生活。你就感動我將過去門訓帶領的經驗和領受分享給文馨,使他可以操練去幫助這位姐妹一步一步從目前的狀態,來走進靈修的生活,使他的生命能夠跟我們一起更多在生活中披戴基督,領受基督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也透過智詠、曉晴和慕懷的分享與回應,使文馨能夠得著堅固和幫助,使他經歷到門訓夥伴一起交通和代禱的美好。主呀,感謝你讓我更知道怎麼幫助守望者進入到門訓當中,使我們能夠在門訓連結更加領受如何披戴基督,去活出你賜給我們的命定和使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更多幫助夥伴在各式各樣的困難環境中,都能夠時時披戴基督走進門訓的生命和生活,活出基督的樣式,進而進入神國筵席領受豐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