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21-01-16, 讓我結出果子預備修直主的道路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aylors Fir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3:1-10
QT亮光:
3: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修直他的!」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預備修直主道路的事奉,因此馬太一開始在經文中提到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裡經文中的「那時」是耶穌即將滿三十歲要開始傳道之前。而在耶穌開始傳道之前,你先差派了施洗約翰在猶太曠野傳道,宣告著:「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裡的「曠野」特別是與世界有所分別,施洗約翰站在與世界相反的曠野傳講神國的道。而施洗約翰強調著:「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裡的天國指的是你所掌管的國度,因為地上的人因著罪悖逆著你而不被你掌管,但你使得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就是要屬天屬神的國度帶到地上。而這裡的「近了」有著就在眼前,指的是地方越來越靠近、即將到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近了」指的是時間越來越接近的意思,也就是指耶穌所要帶來神的國度就在他們的眼前。而地上人的人面對神的國越來越靠近,最重要的回應就是悔改。這裡經文中的「悔改」指的是人的心要整個一百八十度的轉換方向,原本世人的心的方向是遠離你背對著你,而悔改就是讓心整個轉回到面對你的方向,才能夠進入屬天的國度。接著馬太特別強調著施洗約翰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這裡經文中「在曠野有人生喊著說」指的是君王出巡時,會有人在前面大喊著君王要來臨的訊息,讓所有的人都知道並且能夠預備好迎接君王。而且在當時的道路非常崎嶇,需要有人在前面把道路修平和修直,使得君王的車能夠順利地通過。

主呀,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就是在前面呼喊君王要來,並且為主修平和修直道路的人。當時你已經有四百年沒有透過先知對著猶太百姓說話,而施洗約翰所傳講的道,就是你的話語再次地臨到他們當中。而施洗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著皮帶,這是先知以利亞的穿著,所以猶太百姓看見施洗約翰的穿著,又聽到他所傳講的信息,就知道你終於透過先知的聲音再次地對他們說話。而施洗約翰就是要替主耶穌鋪路,把每個人內心彎彎曲曲的道路給修直,凹凸不平的道路給剷平,使得耶穌能夠直接通到每個悔改預備好的人的心裡,來讓主掌管生命。然而當時有許多的法利賽利人和撒都該人跟著來受洗,而施洗約翰直接斥責他們「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主呀,當時的「法利賽人」注重表面形式上的遵守律法,有著外表的敬虔,但沒有內心真正的順服跟隨神。而「撒都該人」是世襲的祭司,他們只承認摩西五經,只注重頭腦理智,而不相信你透過先知所說的話語。因此施洗約翰直接指出他們是毒蛇的種類,指的就是他們裡面心裡是敗壞的罪人,他們只是表面形式上的受洗是無法逃避將來的憤怒,指的就是末後的審判。施洗約翰對著這些不真正相信跟隨你的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宣告著:「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這裡經文中的「悔改」指的是內心的認罪轉向你,而「果子」指的是生命的果子,也就是外在行為與態度的改變。而施洗約翰看得出法利賽人與撒都該人沒有真心悔改也想來受洗,所以要他們真正結果悔改的果子,才能夠與他悔改的心相對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真實結出生命的果子,並且像施洗約翰一樣預備修直主的道路,讓耶穌可以進入到每一個人的心中。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我們的心就會有許多彎彎曲曲凹凸不平的道路,就結不出生命的果子,而使我們也就沒有在預備修直主的道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施洗約翰這樣結出果子預備修直主道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我們的心能夠真實悔改轉向你,而且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並且不斷地在做每件事都是為主預備修直道路,修直我們生命當中的凹凸不平和彎曲的道路,使得主耶穌能夠直達到我們的心裡作王掌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最近你帶領我建立靈修分享群組的守望者團隊,就是在預備修直主的道路,使得更多的夥伴能夠成為跟我一起守望大家的守望者,透過我們的守望關心和代禱,來幫助大家能夠倚靠你的話語把心中凹凸不平和彎彎曲曲的道路給修直,使得耶穌能夠直接走進到大家的心中來作王掌權。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昨天又更進一步結出行動的果子,就是發出詢問大家可以的時間,使我們在下一週能夠有守望者的聚集。一起討論守望者的角色和實際的操作,而且讓整個守望者團隊能夠透過聚集而連結在一起,領受從你而來同在的恩膏,使我們彼此有著守望者夥伴的關係。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也要使用守望者聚集來預備修直主你在每個守望者生命當中的道路,使得我們能夠透過彼此分享和交通來更加明確知道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在靈裡能夠更加地合一知道該怎麼成為群組的守望者,也更加能夠有實際操作的討論,讓大家更快速地上手,排除大家在操作上的問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在下週的守望者聚集結出合你心意的果子,一同預備修直主你在我們當中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