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2021-01-05, 讓我跟隨主實際行動為弟兄捨命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sert Springs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3:11-24
QT亮光:
3:16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3:17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舌頭上,總要在行為誠實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提到,這神生命的種子存在我們的心裡,不只是使我們能夠不再持續犯罪,更是讓我們能夠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和實際行動。因此使徒約翰在一開始就宣告著:「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使徒約翰吩咐著弟兄姐妹要在實際生活當中彼此相愛,而這是一個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是主耶穌基督吩咐我們的命令而不是建議,當我們真實跟隨主,就必須遵行主所給我們的命令。而使徒約翰接著提到不可像該隱,因為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這裡的「屬那惡者」指的是屬於撒旦的意思,而該隱之所以會屬於撒但的原因,是因為他殺了他的兄弟亞伯,而他會殺亞伯的動機是因為他心裡的嫉妒。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而這嫉妒就生出了恨,到最後就被撒但給擄掠引誘去將這恨付諸行動地就是殺了亞伯。而使徒約翰要我們不要像該隱一樣內心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恨惡,而是要有從你而來的愛。因此使徒約翰宣告著:「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這裡經文中的「出死入生」的「死」指的是靈裡的死,而「生」指的是屬靈的重生,而這裡的「曉得」是察覺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因為真實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就能夠察覺自己真正已經脫離了靈裡的死,而進入到靈的重生。然而使徒約翰提到如果沒有愛心的,就仍住在死中,這裡的「仍住在死中」指的是雖然已經相信耶穌重生,裡面有了你的生命,但卻是憑著老我的生命活著,那就是仍舊活在靈裡的死的光景之中。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這裡經文中的「恨他弟兄」指的是內心向弟兄姐妹懷著怨恨、厭惡、憤怒等,一些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使徒約翰提到這樣在心裡的恨惡就是像該隱殺亞伯一樣殺人。因為懷恨就是在心中懷著一把刀,而不斷地在我們內心去殺害弟兄姐妹,而這樣的恨在你眼中就是殺人,而殺人的狀態就是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因此使徒約翰就帶領弟兄姐妹將眼目定睛在耶穌捨命的愛而宣告:「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這裡經文中的「捨命」指的是犧牲自己的意思,而因為我們經歷到主耶穌為我們捨命,使我們透過耶穌的捨命來認識真正從你而來的愛,就是捨命的愛,因此我們也應當用耶穌這樣捨命的愛來為弟兄姐妹捨命。

主呀,最後使徒約翰繼續指出這樣捨命的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這裡的「言語和舌頭」指的是用言語和口頭上來表達彼此相愛。使徒約翰特別強調不只是要在言語上彼此相愛,更是要有實際行動的彼此相愛,也就是在行為和誠實上,這裡的「行為」指的是實際行動捨命的愛,也就是將你所賜給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分享給缺乏的弟兄姐妹,無論是時間、金錢或者是能力上。而且這樣的行動是要「誠實」,也就是發自內心真誠的關懷而不是虛假。這就使得我們看見弟兄窮乏就不會塞住憐憫的心,這裡經文中的「塞住」指的是關閉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有真實彼此相愛的心,就不會關閉你的愛,而是將你所賜給我們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願意捨命擺上,跟隨主而有實際行動去為弟兄姐妹捨命,真實地彼此相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應當要跟隨主耶穌捨命的榜樣,實際有所行動地為弟兄姐妹捨命。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自己的困難或被得罪,就關閉你的愛從我們身上流向缺乏的弟兄姐妹,無論是在時間、金錢或是能力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跟隨主實際行動為弟兄捨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看見身旁缺乏的人,懇求聖靈煉淨一切我們心中不合你心意的恨惡和厭惡,而是被主耶穌捨命的愛給充滿,使我們在面對缺乏或是得罪我們的人,我們能夠真正看見他們生命中的缺乏。並且能夠不只是停留在言語和舌頭上的關心,而是能夠發自內心有更實際行動地付上時間、金錢、能力上的代價來為他們捨命,使他們經歷到你的愛。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著我,在新的一年要去實際用行動去關心跟我一起憑信心生活的事奉夥伴,你讓我想起他們最近都遇到一些財務的困境與挑戰。主呀,過去雖然我一直都有為他們的需要奉獻,但是你特別在今天早上感動我,需要更多去重新了解他們目前真實的財務狀況,而使我不只是在金錢上能夠為他們奉獻,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在這新的一年開始,能夠重新釐清你所帶領他們的事奉道路。進而協助他們無論是在募款上或者是事奉上,都能夠有所突破和更新,而不會一直深陷在目前的財務困境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我需要更多被耶穌捨命的愛充滿,使我能夠跟隨主有更多實際行動來為這些夥伴捨命,求你引導我來幫助他們,使他們真實經歷你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