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21-01-28, 讓我進窄門結出遵行神旨意果子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7:13-29
QT亮光:
7: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的,的,進去的人也
7: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的,路是的,找著的人也
7:21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登山寶訓重要的結論,耶穌以兩種門、兩種樹和兩種人來作比喻,宣告著相信而遵行你話語和沒有遵行你話語的結果之對比,強而有力地帶下了天國律法的教訓,聽而遵行的就得著生命,而不遵行的就是滅亡。因此耶穌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你們要進窄門。」這裡經文中的「門」指的是通往某一條道路的關口,當時猶太人的城的周圍都有著護城河,而要進入城裡必須要經過窄橋和窄門。這裡的「窄門」指的是耶穌基督,而「寬門」指的是耶穌以外屬世界的門。接著耶穌就提到那屬世界的寬門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指的就是不相信和跟隨耶穌的世人,他們行事為人都不受拘束,看起來他們的生活很自由,門很寬路很大,進入寬門走大路的人很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就是按著老我肉體的私慾而行,不被你話語約束的人所走的路,最後就會走進滅亡裡。然而耶穌吩咐門徒要進入窄門走小路,這裡進入窄門指的就是相信耶穌,而走小路和窄路指的就是走十字架的道路,也就是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選擇走窄路還是寬路,唯有我們不斷地進入耶穌基督的窄門,走進跟隨基督十字架的窄路,這條窄路最後才會引導我們進入永恆的生命。接著耶穌就提到「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這裡的「好樹」指的就是真實遵行你旨意的人,而「壞樹」指的就是沒有真實遵行你旨意的人,像是假先知,看起來嘴巴所講的是你的話語,但是他們結出的果子卻是壞果子。這裡的「果子」指的是生命的果子也就是行事為人。

主呀,因此如果是真實倚靠著基督的生命,就會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而沒有真實倚靠基督,就像是外面披著羊皮,但裡面卻是殘暴的狼的假先知,他們的果子就是屬世界敗壞的果子,他們的生活樣式和行為都會彰顯屬於肉體的敗壞。這就使耶穌宣告著:「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耶穌指出只是嘴巴上承認祂是主,但並沒有發自內心遵行你的旨意,也就是活出你的話語,結出生命的果子。只是進了窄門但沒有繼續走窄路,而是回去走寬路。那最後的結果就是不能進天國,因為天國是你掌權的國度,而走屬世界的寬路,就已經選擇不被你掌權,所以就進不了屬你掌權的國度。

主呀,另外耶穌也特別提到就算是奉主的名作事,無論是奉耶穌的名傳道、趕鬼或是行許多異能,如果他們真實的生命和生活沒有遵行神的旨意,在耶穌的眼中仍是作惡的人。這裏「作惡的人」在原文指的是不守法的人,也就是不按著你的話語和法則行事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在為主作工,但內心裡面卻不真實順服你話語去結出生命的果子,作再多最後到耶穌面前也不被承認和讚賞。而耶穌最後結論宣告著:「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這裡的「我這話」指的就是耶穌登山寶訓所說的話,預表著你的話語。耶穌特別強調不只是聽見祂所說的話,而是要去真實遵行祂所說的話,這樣遵行你的話語就像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主呀,因為耶穌就是穩固的磐石,當我們把生命不斷地建造在磐石上,讓你的話語不斷地調整改變我們的生命,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當面臨到風吹雨淋的患難和逼迫,我們生命的房子就不會倒塌,因為我們生命的根基是在基督的磐石上。然而我們聽了耶穌的話但不遵行,就像是把房子蓋在沙土上,似乎好像有蓋房子,但是當面臨到患難和逼迫,這些蓋起來的房子經不起環境的考驗,就會倒塌得很大。這也就指讀了很多你的話語,聽了耶穌很多的教訓,但是都沒有真實去遵行結出生命果子。看起來好像懂很多你的話語,好像認為自己都相信都知道。但是考驗一來完全就把你的話語丟掉,而用著老我的生命去面對這些患難和逼迫,就得不著永恆的生命,也進不了你的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要進窄門走在跟隨耶穌十字架的道路,而結出遵行你旨意的生命果子。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很容易被引誘去走屬世界的寬路,進而就使我們將生命房子蓋在沙土而不是磐石上,在面對到患難和逼迫,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倒塌和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得著這樣進窄門,結出遵行你旨意果子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能夠不再選擇走屬世界的寬路,而是選擇進耶穌的窄門。並且倚靠聖靈的能力來遵行你的話語,走在跟隨耶穌的十字架道路而結出生命果子。進而使生命的根基不斷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讓生命越來越穩固,而不怕面對眼前的患難與逼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我一整天有許多的事奉,晨禱祭壇、兩場門訓、中間還要寫代禱信和守望著靈修分享群組,這些都是奉你的名作的事,雖然我是因著相信耶穌進入這窄門,但我在做這每一件事還是要遵行你的話語,也就是走在十字架的窄路上,才能夠結出生命的果子,而不只表面的工作而已。這樣所建立的根基才是穩固的,而不是患難逼迫一來就倒塌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大大地提醒我,讓我更專注在這事奉的過程中,不斷選擇遵行你的話語走窄路結生命果子。而不要因為有許多事情而內心煩躁,想要放鬆走寬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我的心,使我不再選擇寬路而只選窄路,真實遵行你的話語而將我生命的根基不斷建立在基督磐石上而不是沙土上,使得我能夠勝過眼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