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21-01-30, 讓我放下一切以神優先跟隨耶穌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oseville Covena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8:14-22
QT亮光:
8:20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8:21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8:22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到了彼得的家裡,看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就把他的手一摸,熱就退了,他就起來服事耶穌。彼得的岳母原本因著熱病而一點力氣都沒有,只能躺著,然而當耶穌把他的手一摸,你醫治的能力就運行在他的身上,使得綑綁他身體的熱病就退去。當彼得的岳母一被耶穌醫治,就重新得力地馬上起來服事主。而接著提到到了晚上有人帶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面前,而耶穌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馬太在這邊特別指出這是為了要應驗先知以賽亞所發的彌賽亞預言:「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是我們的拯救者,這裡的「軟弱」和「疾病」指的都是我們的罪所造成的結果。然而耶穌要擔當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要為我們承受這一切罪的刑罰,所以叫我們因祂所受的鞭傷而使我們得了醫治。也就是說耶穌施行醫治的能力,不是不用付上代價,因為耶穌要除掉人身上的罪,就必須用自己的生命來贖眾人的罪。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看見許多的人,都因著祂施行醫病趕鬼的神蹟而圍繞著祂,祂就離開人群渡到另一邊去。耶穌知道大家都是因為看見祂能夠施行神蹟奇事而跟從他,因此耶穌刻意離開人群。

主呀,然而這時有一個文士看見耶穌這樣刻意地躲開人群,就跟耶穌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這裡的「文士」指的是舊約的聖經導師,而他稱耶穌是夫子,也就是老師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位聖經導師想要跟著耶穌學習,而把耶穌當作他的老師,因此想要跟從耶穌。但你讓我看到耶穌卻回應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這裡的「洞」、「窩」和「枕頭」都代表著規律的生活和安定的環境,而耶穌指出祂沒有枕頭的地方,指的就是祂完全放下一切,倒空了自己,付上極大的代價遵行你的旨意,連基本睡覺安息的地方都沒有。父神要祂去哪裡祂就去哪裡,父神要祂做的事祂就必定去遵行。

主呀,因此當文士說要跟從祂的時候,耶穌就宣告跟隨祂,也就要跟著祂這樣付上極大的代價,走出舒適圈,不再是按著自己的計畫,而是定意要為了你而捨己。要跟隨耶穌不是把耶穌當老師,而是要把耶穌當生命的主,完全讓耶穌來掌管一切的生活。接著馬太又繼續提到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這裡經文中的「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是當時的諺語,指的是養老送終的意思。也就是說他想要先對父親盡身為兒子的義務,然後再來跟從主。然而這門徒一開始稱耶穌是主,就是應當是以主的吩咐為優先,然而又說:「容我先」這就充滿著極大的矛盾,他的優先次序並不是真的以主為優先,而是想要以家人為優先。

主呀,所以他才會面對主的呼召說,他先完成家人的事情,再來完成主的事情。因此耶穌就回應這門徒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這裡第一個「死」指的是靈裡的死,而第二個「死」指的是肉身的死,整句的意思就是任憑著靈裡死的人去埋葬那肉身死的人。也就是說耶穌要這門徒清楚主的呼召勝過他生命中的一切,要把你的事擺在生命中的首位,而不是等完成了自己的事,再來跟從主。而是要在主呼召的當下,就馬上放下一切以你為優先來跟隨耶穌。因此耶穌對著他說:「你跟從我吧!」要這門徒放下他所擔憂掛慮的一切,而是先回應你對他生命的呼召,就是跟從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放下一切而以你為優先來跟隨耶穌。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和挑戰,我們都會想要以自己覺得重要的事為優先,而沒有放下一切來跟隨耶穌,就使我們充滿許多的矛盾與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放下一切以你優先跟隨耶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將一切生命中的軟弱都交給耶穌來為我們承擔,而使我們得著醫治和釋放。進而放下掛慮的一切,而是以你的呼召為我們生命的優先,不是把耶穌當作老師而是生命的主。付上生命的代價跟隨著耶穌脫離舒適圈,回應主在每一件事上的呼召,跟隨耶穌去做你要我們去做的事情,讓耶穌來掌管我們整個生命,成為我們真正的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整天預計都要寫代禱信,然而你在我中間休息的時刻,感動我抽身去去守望大家的靈修和代禱。並且回應一些夥伴傳給我的私訊,使我能夠幫助他們在困境當中對齊你的眼光。主呀,其實當下我的老我會擔心代禱信會寫不完,而想要專心完成,就像經文中的那門徒一樣,想要對你說:「容我先完成代禱信,再來回應你的呼召跟從你。」感謝你帶領我突破我的舒適圈,就像耶穌所說的沒有枕頭的地方,你一呼召我,我就要放下一切以你為我生命的優先來快跑跟隨你。結果我就非常順利地完成對夥伴的關心和代禱,並且代禱信也都完成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地將我的生活和事奉都交在你的手中,順服聖靈即時的帶領,真實在做每件事都以你為優先跟隨耶穌,讓你成為我的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