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2021-01-01, 在光明中行讓耶穌洗淨一切的罪

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1:1-10
QT亮光: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洗淨我們一切不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翰一書是使徒約翰在晚年所寫的書信,當時的耶路撒冷和聖殿已經被毀了,而在教會當中有著智慧派的異端,帶進許多錯誤的教訓,混亂了教會的弟兄姐妹對你的認識,而使弟兄姐妹離開了原本的真道。所以使徒約翰寫了這封信給眾教會的弟兄姐妹,反駁假教師錯誤的教導,而勸勉弟兄姐妹能夠持守原本的真理。因此在一開起使徒約翰就宣告著:「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裡經文中的「生命之道」指的就是主耶穌基督,而主耶穌基督是道成了肉身,也就是你的話語成了肉身顯現在我們當中。而耶穌所說的話語,就是你的話語,也帶著從你而來的生命。

主呀,然而約翰特別強調著這是他所親眼看見、親手摸過的,是因為當時的異端說耶穌只是幻象的靈體,而不是肉身。而當時所有的使徒已經都殉道無法證實,只剩下約翰是與耶穌有親密接觸過的門徒。所以約翰特別強調耶穌不是靈體,而是真實可以看見可以摸到的肉身,他見證著他與耶穌生活了三年半的這段日子,確認耶穌是肉體而不是靈體。因此約翰接著宣告著他就將他跟著耶穌所看見所聽見的,都傳給了他們,使他們能夠與約翰相交,而他是與父神還有耶穌基督相交的。這裡的「相交」在原文指的是共同享有,也就是共同享有與主相通的屬靈生命,而他是親自與父神和耶穌有親密相通的連結,而約翰把這見證傳給了弟兄姐妹,就帶著弟兄姐妹跟著父神和主耶穌能夠有親密相通的屬靈生命。

主呀,接著約翰就更進一步地指出:「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這裡經文中的「我們若說」指的是異端假教師的錯誤教訓,而約翰指出假教師的錯誤教導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他們會說他們是與你相交,有著與你親密的連結和關係,但是他們真實生活的行為卻仍在黑暗裡行,這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因為你是光,所以當我們與你相交,我們的行為就應當在光明中行,而不是在黑暗裡行,這裡的「在黑暗裡行」指的就是不合你心意的暗昧行為。這些假教師只是心裡想著聖潔,就以為他們就是聖潔了,而沒有看見自己的行為卻其實還是在黑暗之中,他們把思想和行為給分開,而使徒約翰指出這就是說謊,耶穌道成了肉身,沒有把靈和身體分開,而應當靈和身體都要一致行出真理。

主呀,這就使得約翰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這裡的「在光中行」指的就是我們的行為應該是在你的光中行動。而如果我們真正在光明中行走,就應當一點都沒有隱藏和暗昧的事情,完全敞開在你和在人的面前,就像是你在光明當中一樣,這才是真正的彼此相交,互相有親密的連結。而在這樣在光中的相互連結當中,耶穌的寶血就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接著約翰又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約翰指出假教師的錯誤教導的第二個地方,就是說自己沒有罪,假教師主張著靈的本質是無罪,無論人外面肉體行為如何敗壞,都跟裡面的靈無關,但這完全是違背你的真理,所以約翰指出這樣的說法就是自欺。

主呀,最後約翰就宣告著「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這裡「認自己的罪」指的就是在你的光照之中承認自己所犯的一切罪行。約翰提到你是信實的,你不會違背你對我們所作的承諾,而且你是公義的,你就是藉由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來施行你的公義。而我們只要藉著耶穌承認自己的罪,耶穌的寶血就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和不義。在光明中行不是代表我們都不會有罪,而是完全敞開毫無保留地攤開在你的面前,使你的光不斷地照著我們的生命,當一被你的話語光照有罪,就帶到耶穌的面前認罪,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和不義。進而得著你的赦免,並且使我們能夠重新走回到你的話語和道路,讓我們的行為是倚靠你在光明中行,而不要再繼續在黑暗裡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持續在光明中行與你相交,讓耶穌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一些想隱藏的罪,就會自己欺騙自己,讓自己的行為一直就在黑暗當中行,而沒有讓耶穌的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完全持續在光明中行,而讓耶穌的寶血持續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能夠敞開自己不隱藏我們在黑暗裡行的罪,而是讓我們持續倚靠著耶穌走在光中,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光照著我們。進而來到耶穌面前承認自己的罪,使得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能夠不再被罪綑綁,重新能夠活出你的話語而行走在光明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在跟承怡和璦君的門訓當中,你讓我幫助他們在面對為必婷代禱的操練當中,面對他們生活中容易在黑暗中行的謊言。你讓我特別在光明中帶領他們進入到一個場景,就是必婷每天的身體非常不舒服,而他們每天如果讓肉體勝過了你要他們代禱的呼召,其實就是眼看必婷在眼前不舒服,而視若無睹地離開而去作自己的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透過為必婷的代禱操練,我可以帶領承怡和璦君,真實看重身旁人的軟弱和需要,而不是把眼光總是停留在自己的需要身上。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你就是要我帶領自己和門徒持續在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光明中行,而不要讓自己陷入到黑暗裡頭行。當我們被光照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只要馬上來到你的面前承認我們自己的罪,你就要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不再被這罪給綑綁,而能夠重新活出你的話語回到光明之中繼續跟隨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在新的一年開始讓我能夠帶領所有一起靈修的夥伴,有更大的突破,持續在光明中行,讓耶穌不斷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不再隱藏,而更多敞開更多與你相交,讓你的光不斷地彰顯在我們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