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2021-01-04, 讓我活像主一樣潔淨不持續犯罪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urney Church Ozark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3:1-10
QT亮光:
3:3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
3:9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是)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提到我們是你的兒女,我們的生活應當要越來越活像主一樣的潔淨,而不是活在罪中。因此使徒約翰在一開始宣告著:「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使徒約翰宣告我們現在是你的兒女,指的是我們所確定的是我們現在的身分,因著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雖然我們已經有你兒女的身分,但我們的生命和身體還沒有跟主耶穌一樣。而將來我們的身體要轉變成什麼樣子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但是使徒約翰特別強調我們可以確定的是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這裡經文中的「顯現」指的是主耶穌再來的顯現,而這裡的「祂的真體」指的是基督復活榮耀的形像,而「我們必要像祂」指的是我們的身體必要改變像基督復活榮耀的樣子。因此使徒約翰繼續提到:「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這裡經文中的「這指望」指的是主再來的顯現,和我們能夠像祂一樣的盼望。當我們有這樣的盼望,能夠有著像主耶穌復活一樣的榮耀身體,使徒約翰特別強調我們現在應該預備的就是潔淨自己。這裡經文中的「潔淨自己」在原文是現在式,指的就是不斷地潔淨自己,而「像祂潔淨一樣」指的就是要像主耶穌那樣完全聖潔,沒有一點污穢和雜質的生命狀態,將一切與主耶穌不相合的東西都去除乾淨,使我們能夠完全地像主耶穌一樣的聖潔。

主呀,這就使得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宣告:「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這裡的「犯罪」指的是習慣性的犯罪,不是不小心偶發性的犯罪,而是習慣性不斷犯著相同的罪,就是活在罪中的意思。而這「罪」在原文是沒有射中靶心,不對齊你眼光和心意的意思,所以這裡的犯罪指的就是持續讓自己一直活在不對齊你心意的生命當中,持續讓自己犯著一樣相同的罪而沒有任何的改變。接著使徒約翰就指出主耶穌道成肉身的顯現,就是要除掉人的罪,讓人能夠住在祂裡面而不犯罪,指的就是持續與主保持生命的連結和交通,就無法持續活在犯罪之中。

主呀,因此使徒約翰就宣告了重要的結論,就是:「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這裡經文中的「從神生的」指的是因著相信主耶穌,而從聖靈重生有了你的生命而成為你的兒女。而因為你的道存在我們心裡,所以我們就不能夠持續地犯罪。這裡經文中「神的道」在原文是「神的生命種子」的意思,這生命種子是聖靈,也是你的話語,更是你的生命,就像種子一樣種在我們心裡不斷地長大。

主呀,然而當這種子越來越長大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我們的生命和身體習慣一直活在潔淨自己而純潔狀態,我們就會不習慣過去一直犯罪的污穢狀態,而無法持續性的犯罪。當我們一犯罪,因為聖靈的聲音會越來越強烈,你的話語越來越充滿我們,屬你的生命越來越在我們的裡面,而使我們無法再像過去一樣活在罪中,持續犯一樣的罪,而是倚靠聖靈回到你的面前來潔淨自己。因為我們是由你而生的,我們的裡面就有著屬你的生命,而你的生命是充滿著聖潔,你的聖潔不容許我們活在罪中,也不容許我們隨意地犯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活得像主耶穌一樣潔淨,而使我們不持續犯同樣的罪。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就會容易讓自己一直陷入到,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的狀態之中,這就是讓自己持續地不對齊你的眼光而活在罪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活像主一樣潔淨不持續犯罪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直會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讓你生命的種子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能夠倚靠這生命的種子來潔淨我們自己。在我們心中充滿著屬天潔淨的能力,就有能力斷開持續性犯罪的綑綁。進而越來越渴望活像主耶穌一樣榮耀的潔淨,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越來越像主耶穌復活榮耀聖潔的形像。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過去真的很容易會因著一些事情不如我預期,而使我很容易有負面的情緒,而在言語和行為上結出了不好的生命果子,而且我會一直讓自己持續陷入到這樣負面的思維而充滿許多的憂慮。主呀,感謝你讓我真的越來越經歷到,讓你生命的種子在我心中不斷地成長,真的就會使我不斷地潔淨我自己,而有能力斷開過去持續性犯罪的綑綁,特別在負面情緒罪惡的綑綁。這是過去我容易會持續犯罪的地方,讓不對齊你的眼光不斷影響我的身心靈,而感到相當不舒服。

主呀,然而如今我卻能夠脫離這樣持續犯罪的綑綁,你就讓我想起前天帶著全家去科教館,不管是在下面找車位找很久,或者是到下午我感到疲乏的時候,雖然會浮現負面的情緒,但是很快地我就讓你生命的種子更多地運行來潔淨我自己,使我就不持續陷入這樣的負面思緒。而是能夠更多活像主耶穌一樣潔淨,對齊著屬天的眼光享受到你所賜給我的家庭時間,而不持續犯罪。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讓我的生活越來越活像主耶穌一樣的潔淨,不讓負面思緒綑綁著我,而是更多屬天的生命和眼光充滿我,讓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更多像主耶穌復活榮耀聖潔的形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