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2021-01-22, 讓我倚靠聖靈堅決治死罪的根源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5:27-37
QT亮光:
5: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5: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繼續提到有關舊約的律法,在你眼中真正的旨意,而成為耶穌宣告的天國律法。首先耶穌提到舊約十誡當中提到不可姦淫,這裡的「姦淫」指的是夫妻以外的性關係,而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不只是到了有性關係才算犯罪,而是「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這裡經文中的「看見」指的是刻意為了某種目的去看的意思,而「動淫念」原文是貪戀的意思,指的就是心理起了不軌的情慾。也就是說耶穌指出如果撒旦將情慾的誘惑放在我們眼前,而我們沒有去拒絕,而是放進到我們的心裡,並且刻意為了這情慾去看,而在心裡動淫念,那就是犯姦淫。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內心的淫念是外表姦淫行為的動機和原因,而耶穌特別強調不是等到有姦淫的實際行為才算犯罪,而是在一開始在心裡動了淫念就是在心裡跟對方犯了姦淫。這就是雅各書提到:「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當我們去看而動淫念的罪就是讓私慾懷了胎,最後這些罪不斷地累積就會生出死來,讓我們靈裡死去就斷絕了與你的連結和關係。因此所有心中的私慾就是罪的根源,淫念就是導致姦淫行為的根源,所以要杜絕所有姦淫的行為,就必須先除去淫念這個罪的根源。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要斷絕這一切罪的根源的解決辦法:「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右眼叫你跌倒」,指的是眼睛被眼目的情慾引誘而犯罪,當我們身體上的眼睛被眼目的情慾給綑綁而跌倒,耶穌要我們出剜出來丟掉,這裡的「剜出來」不是真正把眼睛剜出來,而是要竭力對付那使我們犯罪的根源,也就是要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然而當我們會因著眼目的情慾而犯罪,我們就要倚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拒絕去看,這就是要治死肉體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要堅決徹底治死這罪的根源。就像是把眼睛挖掉瞎眼一樣,再也看不到那些曾使我們犯罪的東西。這裡的「看」不是無意間看到,而是因著私慾而去刻意去專注觀看的意思。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主呀,如果我們順著肉體的情慾而活著,不只是會犯罪,而且會帶來靈裡的死,而如果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來治死我們身體的惡行,也就是堅決治死罪的根源,我們就要活著,就是得著屬天基督的生命。而且耶穌特別強調「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指的就是要在情慾發生的當下就要立刻治死這罪的根源,而不要讓這私慾一開始是一點點,而因著我們縱容這情慾在我們的心理影響我們的身體,逐漸越來越擴張到全身那就會陷入滅亡的狀態。因此耶穌吩咐門徒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就是在發現內心有罪惡的當下,就立刻馬上堅決治死這罪的根源,不再讓這罪擴散到其他的地方,使我們能夠保持跟隨你的聖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倚靠聖靈,去堅決治死一切在我們身上罪的根源。然而往往我們面對在生活當中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時,我們沒有馬上堅決治死這罪的根源,就會慢慢地使我們深陷在罪惡和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倚靠聖靈堅決治死罪的根源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真實生活中有私慾在我們的心裡時,就馬上立刻地堅決倚靠聖靈的能力,而不是自己的力量,來治死這罪的根源。讓你的話語即時充滿我們的心,使你的話語去徹底煉淨一切心中的私慾。不讓這罪擴散到我們生命的其他地方,竭力地保守我們跟隨你的聖潔,而更有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困境與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開放守望者跟我一起編輯大家靈修和代禱的狀態表時,也就是讓我自己沒辦法拖延去關心大家的狀態,我必須要很真實也很即時去面對大家生命的軟弱和混亂,而不讓罪在我的內心或是在整個群組當中漫延。過去當我自己在編輯的時候,就會因著肉體的軟弱就稍微放著,等到比較有時間再一次補上大家的狀態。但是這就會造成有些人在第一個時間沒有被關心和確認,就使得不穩定的夥伴的軟弱就逐漸地擴大,這就會造成更大生命的混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有許多的守望者跟我一起守望著大家的時候,這使得我更要倚靠聖靈堅決立刻地治死我內心罪的根源,也能夠馬上治死在整個群組當中罪的根源。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和所有的守望者能夠倚靠著聖靈在每一天守望大家的時候,能夠一同堅決治死在我們當中罪的根源,使罪不在我們當中擴散而馬上被你的話語煉淨,使我們一同竭力保守跟隨你的聖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