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21-01-13, 讓我領受神同在旨意就立刻遵行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pside-Down Savio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8-25
QT亮光:
1:20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馬太繼續提到耶穌基督的降生宣告:「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這裡經文中的「許配」指的是訂婚的意思,當時馬利亞已經和約瑟訂婚,但是還沒有迎娶之前,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而約瑟也聽說了馬利亞懷孕,但不知道是從聖靈懷了孕,這帶給約瑟很大的震撼和衝擊。然而經文接著提到:「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這裡經文中的「義人」指的是為人正直遵守律法的人,約瑟內心充滿著掙扎,面對律法而言,馬利亞似乎是背叛了他而懷了別人的小孩,而他只要公開的休妻,馬利亞就很有可能就被石頭打死。但約瑟為人正直,他不想馬利亞被石頭打死,於是他的內心計畫著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這裡經文中的「思念」在原文是不斷思想的意思,也就是說約瑟的內心一直不斷地思想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是有著從你而來的公義,也有著從你而來的憐憫,而這當中的拉扯和掙扎使他不斷地反覆思想要怎麼休掉馬利亞才是符合你的旨意。但就是他這樣反覆思想的狀態之下,有主的使者就在他的夢中向他顯現,這裡的「夢中」指的就是當約瑟停下了人的思想,而你的心意就向他顯明。而天使就對約瑟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這裡的「不要怕」指的是約瑟害怕他娶了馬利亞就沾染了污穢而犯了律法,而天使清楚要約瑟只管將馬利亞娶過來,也就是不要害怕這是犯了律法。

主呀,因爲馬利亞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也就是聖潔的是從你而來的。而你的旨意就是要約瑟放膽地把馬利亞娶過來,而接著天使就更進一步吩咐約瑟要將馬利亞所生的兒子取名為耶穌。而這一切的事都是為了要應驗先知所說的話,就是以賽亞書所提到的:「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這裡經文中的「應驗」原文是最終完滿的成全的意思,而馬太在馬太福音當中不斷地將舊約彌賽亞的預言,和新約的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也就是說耶穌是舊約彌賽亞預言完全的成就。而在這當中耶穌這名字的原文是「耶和華是拯救」的意思,而「以馬內利」在原文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是從你而來的拯救,使我們脫離罪惡的轄制,而使我們能夠經歷到你與我們同在,重新恢復與你的連結。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天使在夢中對約瑟說話,向約瑟清楚地宣告你的話語要應驗在馬利亞所懷的耶穌身上,而這超過人所能夠理解的事。但約瑟經歷到你的啟示和同在,你的話語發出了亮光,就使約瑟內心的疑惑被除去,而知道你在他生命中的旨意。這就使得經文在最後提到:「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這裡經文中的「就」指的是立刻的意思,也就是說當約瑟身體醒了過來,也在靈裡醒了過來,得著從你而來同在的旨意。他就不懼怕也不再疑惑,帶著信心放膽遵行主的吩咐,把馬利亞給娶了過來。約瑟一得著你話語的指示,他就立刻順服你,不管現實生活會面對到什麼樣的困境和挑戰,他知道有主的話語和同在,他就不用怕,順服你的旨意跟隨著你往前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會像約瑟一樣面對到許多困難的挑戰和抉擇,我們也應該像約瑟一樣反覆思想禱告,當我們一領受到你同在的旨意,應當像約瑟一樣立刻遵行。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現實的困難,而使我們無法立刻遵行你的旨意,而一直陷入在懷疑的掙扎和不信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約瑟這樣領受你同在旨意就立刻遵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不斷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反覆思想尋求你的旨意,當聖靈一光照讓我們領受到你同在的旨意時,我們就倚靠聖靈所賜的能力和信心立刻遵行,而不要懼怕和疑惑。進而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帶領,看見你的旨意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成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感動我要將晨禱祭壇移轉到 Podcast,來讓更多的弟兄姐妹可以透過不同方式來接觸到晨禱祭壇,感謝你讓我在一領受到你賜給我這感動,就在禱告裡確認領受到你的同在,而接著我就立刻遵行你的旨意馬上開始搜尋怎麼將 YouTube 影片轉到 Podcast。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看見 SoundOn 有功能可以自動將 YouTube 轉換到他們 Podcast 平台,結果我就開始嘗試去設定,感謝你讓我順利地完成所有的匯入的工作,並且還跟慧柔討論設計了新的 Podcast Logo,而且今天早上也順利上架到 Apple / KKBOX / Spotfly 等 Podcast 平台,這一切如此快速的成就,都讓我經歷到你大能的帶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當我確定這是你同在的旨意,我就立刻遵行,進而就能夠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和帶領。感謝你也讓我在昨天更進一步地邀請所有的守望者加入守望者的群組,我真的看見你今年一步一步帶領我們走進你的計畫當中,然而我要更加在領受到你的旨意時,就要立刻遵行才能夠真實經歷你計畫的成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 Podcast 和守望者群組的工作,使我更清楚你同在的旨意,使我能夠一步一步領受,就一步一步立刻遵行,進而一步一步看見你大能的工作,就不斷彰顯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