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21-01-11, 讓我忠心為主接待幫助弟兄前行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 Family Worship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三書1:1-15
QT亮光:
1:5 親愛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
1:6 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你的愛;你若配得過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
1:11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屬乎神行惡未曾見過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翰三書是使徒約翰寫給教會領袖該猶的書信,在之前約翰二書的主題是要在遵行真理的範圍內彼此相愛,要拒絕接待異端假教師,免得跟他們的惡有分。而約翰三書的主題則是勉勵該猶,要繼續用你的愛去接待為主作工而作客旅的弟兄姐妹,而與這些弟兄姐妹的善有分,與他們一起同工。在信的一開始使徒約翰就提到:「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這裡經文中的「按真理而行」指的是將領受的真理活出來,在日常生活當中不斷地讓真理來引導前面的道路,這裡的「行」在原文有著持續不斷地行動的意思。也就是說使徒約翰指出該猶是真的在日常生活當中不斷地活出真理,而這是許多弟兄姐妹都作見證,證明他心裡所存的真理。

主呀,當使徒約翰聽到許多接受到該猶接待的同工,不斷地為該猶所活出真理的生命作見證,這使得使徒約翰非常地喜樂。因為該猶是使徒約翰的屬靈兒子,當父親看見他的兒子能夠真實行你的真理在生活當中,他就充滿著屬天的喜樂。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提到:「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這裡的「作客旅」在原文是陌生人、旅居在外的意思,而「作客旅之弟兄」指的就是為著主作工而旅居在外的弟兄姐妹。而這裡經文中的「所行」指的是不間斷、不辭勞苦的意思。因此使徒約翰說他是忠心的,這裡的「忠心」指的是對主的忠心,持續不斷地為主擺上,持續接待著從外地而來為主作工的弟兄姐妹。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而該猶這樣的忠心是充滿著對你的愛,把對你的愛完全投入在接待作客旅的弟兄姐妹,讓他們感受到主的愛和同在,而不會覺得自己是陌生人,而是在你的家中。而這就使得這些領受到該猶接待的弟兄姐妹,在教會面前不斷地證明見證分享他這樣接待的愛。接著使徒約翰就堅固著該猶所默默為主擺上的信心而宣告:「你若配得過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這裡經文中的「配得過神」指的是對得起你,也就是與你的愛相稱,按著你所賜給他的愛完全相稱地,將這樣你的愛也傾倒在弟兄姐妹身上。而使徒約翰清楚指出該猶愛的行動就是幫助他們往前行,這裡的「幫助他們往前行」指的是協助他們為主作工的旅程,包括在金錢、食物、交通等方面的幫助,這裡特別有著陪伴的意思。

主呀,也就是說按著你所賜的一切,去幫助陪伴這些為主作工的弟兄姐妹走一段路,為他們的下一程作準備。也就是在他們離開時,供應他們接下來的需要,使他們可以繼續往為主作工的道路前行。使徒約翰特別鼓勵該猶就繼續成為這樣,接待幫助弟兄往前行的角色就好了,這就是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工作。因為這些為主作工而作客旅的弟兄姐妹,他們不接受從外邦人的供應,而這是你所託付給我們的責任,我們應當接待這樣的同工要成為他們的供應和幫助,而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作工。然而使徒約翰特別提到在教會當中的丟特腓好為首,指的就是喜歡把自己放在前面,而不是把一切事情以基督為首。這就使得他不接待使徒和作客旅的弟兄姐妹,而是用錯誤虛妄的話來控告著使徒他們,為了就是要使他自己的地位提高。

主呀,他不只是自己不接待弟兄姐妹,他還禁止別人這樣接待弟兄姐妹,並且還把接待弟兄姐妹的人趕出教會。這就使得使徒約翰特別吩咐著該猶:「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使徒約翰吩咐著該猶不要去跟隨丟特腓這樣的惡行,只要效法善,這裡的「善」指的是低米丟善行的見證,而低米丟是使徒約翰差派去拜訪該猶,而希望該猶能夠接待低米丟,讓低米丟這樣活出跟隨你的善行來激勵他的心。因為行善的屬乎你,而行惡的是未曾見過你,這裡的「行善的」和「行惡的」都有著持續不斷的意思,當我們持續地行出你眼中的善,特別指的是持續接待幫助弟兄姐妹往前行,就是屬於你的。然而會一直行出你眼中的惡,就是拒絕接待幫助弟兄姐妹的,就是不認識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都要持續為主忠心,去接待幫助身旁的弟兄姐妹,往跟隨你事奉你的道路前行,使我們能夠在你的國度裡一起同工。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因著忙碌或只看見自己的需要,而使我們沒有伸出手接待幫助弟兄姐妹往生命和事奉的道路前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像該猶一樣這樣忠心為主而接待幫助弟兄姐妹往前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真實讓你的話語和你的愛來充滿我們的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首位,讓我們配得過你,看見我們要因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愛,而去接待幫助身旁的弟兄姐妹,往跟隨你的生命和事奉道路往前行,無論在金錢、時間和能力上,一起與他們同工,讓你的愛真實彰顯在我們的接待和幫助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每天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不斷地為主接待和幫助夥伴的生命往跟隨事奉你的道路前行,而最近又更進一步地呼召一些穩定的夥伴成為守望者,來跟我一起忠心為主接待幫助其他的夥伴往前行。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這些邀請來跟這些夥伴有更深入的互動和交通,有一些夥伴雖然有感動,但是目前有一些狀況還無法馬上加入。你也讓我更知道他們目前真實的狀態,使我可以不是只是照顧那些不穩定的夥伴,而透過這機會可以讓我知道,這些穩定的夥伴也有一些我所不知道,而需要被接待和幫助的地方,而使我可以為他們捨命。

主呀,感謝你在這些被邀請的夥伴當中興起了,願意忠心為主接待幫助許多夥伴往前行的守望者,看見他們一個一個地回應我的時候,我的心真的非常地感動,讓我也感到被接待和幫助,是你的愛使我們能夠一起在你的國度裡同工。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和這群被你呼召成為守望者的夥伴當中,更具體地透過我們彼此的交通和連結來啟示我們,使我們在接下來能夠更清楚要怎麼樣在靈修和代禱群組當中,忠心地透過守望來為主接待幫助其他夥伴往前行的策略和方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