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21-01-29, 讓我相信耶穌話語的權柄與大能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revjmcke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8:1-13
QT亮光:
8:8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8:10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8:13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山上教導完登山寶訓,也就是宣告了天國的律法之後,祂就下了山,而有許多人繼續跟著祂。而當耶穌下了山就開始執行天國的律法在這地上,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有一個長大麻瘋的來拜耶穌,對著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這裡經文中的「大麻瘋」是當時很嚴重的傳染病,長大痲瘋的病人是不能接觸人,而是要被隔離在營外,並且當痊癒的時候要通過祭司嚴密的察看,確定之後才能夠回到人群當中,真正恢復與其他人的關係。然而這個長大痲瘋的病患他違反了律法的規定,但他帶著最後的信心和盼望來求耶穌,他相信耶穌是主,是要來拯救他們的彌賽亞。所以一看到耶穌就俯伏地敬拜祂,而一開始就是宣告耶穌是他的主。

主呀,而且帶著信心相信只要他的主願意肯的話,必能夠叫他得著潔淨和醫治。接著耶穌就做出了關鍵動作,耶穌伸出祂的手摸這位大麻瘋病患。當時沒有人敢觸摸大麻瘋病患,以免沾染了不潔,所以他是一直被人給拒絕和排擠。但耶穌充滿著對他的憐憫,在祂說話以前先觸摸了他,讓他感受到耶穌從你而的愛和接納,接著耶穌就說:「我肯,你潔淨了吧!」這裡的「我肯」在原文是我確定肯、非常願意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非常願意觸摸和醫治身處在充滿罪惡和痛苦之中的人。而當耶穌發出了話語和命令,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主的話語中帶有能力,祂的話一出口就立刻產生功效。這就成就了耶穌所說的:「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主呀,當這位長大痲瘋的病患,不只是向你禱告,而且尋找耶穌就尋見,並且更進一步地去叩耶穌的門,耶穌就給他開門,並且成就他的禱告來醫治他。而當耶穌醫治了他就叫他去讓祭司察看,按著律法獻祭,使他可以恢復與眾人正常的關係,不再被隔離和排擠。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進了迦百農,而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耶穌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百夫長」是羅馬軍隊當中掌管一百個士兵的官長,擁有著從羅馬帝國授權給他的權柄去管轄這些士兵。然而這個百夫長非常愛他的僕人,他的僕人深陷在癱患病當中,完全不能動,非常地痛苦,所以那僕人沒辦法親自來到耶穌的面前尋求耶穌的醫治。

主呀,然而他的主人也就是這位百夫長,非常謙卑地來到耶穌面前,放下他的權柄不是命令耶穌,而是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這裡的「求」有著降服在耶穌的權柄之下的意思。耶穌在聽完他的懇求之後,就說:「我去醫治他。」也就是說耶穌已經決定要跟著這個百夫長,一起去到他的家中去醫治他的僕人。然而就在這時候,這個百夫長竟然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這裡的「不敢當」指的就是他真的看見耶穌是如此地尊貴,而且他是個外邦人是如此不配讓耶穌進到他家。並且他有一個超越其他人的信心就是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也就說他相信耶穌只要話語一發出命令,不用這麼麻煩耶穌到他家,他深信他的僕人就必好了。

主呀,接著這個百夫長就提到他自己在人的權柄之下,也有士兵在他以下,只要對著他們說去他們就會去,而叫他們來就會來,發出命令吩咐僕人去做,他們就去做。因此百夫長從他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真實地認識到權柄的能力,只要話語和命令一發出,就一定會成就。而他是降服在人的權柄,他的話語一發出就有這樣的能力。而他如今降伏是擁有屬天權柄的耶穌,他過去對權柄認識的經歷成為對耶穌話語權柄的信心,相信耶穌不需要到現場,就像他不用到現場,只要一發出話語和命令,這件事就必定成就。然而百夫長非常清楚知道他的權柄,只能掌管在人的權柄範圍之下,但是耶穌是掌管在神的權柄範圍下,就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成就神的大能。

主呀,他從認識地上的權柄,而透過信心的眼光看見耶穌屬天權柄的本質,因此能夠相信耶穌只要一句話,這一切的事就要成就,這也就是「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這使得耶穌感到稀奇,對著跟從祂的人說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祂都沒有遇見過。最後耶穌就對著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耶穌擁有屬天的權柄和能力,然而耶穌是照著人的信心給我們成全,這裡的「成全」就是成就、發生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會按著我們對祂真實的信心,去成就我們所向祂呼求的事。而百夫長完全相信耶穌話語的權柄,所以耶穌宣告這話語時,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也就是耶穌一發出命令,這能力就運行在他的僕人身上,使他得著醫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相信耶穌話語背後的權柄,並且一發出就必然會按著我們的信心成就。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和挑戰,就會使我們對你話語的權柄沒有信心,進而使我們沒辦法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會成就在我們身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相信耶穌話語的權柄與大能的屬天信心和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使我們能夠更多倚靠你的話語,更多地降服在你話語的權柄底下,不斷地相信和宣告耶穌話語的權柄與大能。真實相信耶穌話語當中的權柄,是大過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當你的話語一發出,就必定會運行成就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經歷祂話語權柄的大能更新與翻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聽到璦君、必婷和承怡生命中的突破,就是我當初領受到你的話語所發出的代禱。你讓我看見璦君的生命真的開始找到他的目標,就是帶領生命來認識跟隨你,你就開啟他向同事傳福音的道路。而你也讓必婷的身體越來越回穩,並且越來越敞開心讓大家去幫助他,作息也越來越規律而渴望能夠在早上一起晨禱。而承怡也脫離原本內心的黑暗與混亂,而越來越恢復靈修分享,使你的話語來帶領他的生命。這一切都不是我能夠為他們做什麼,而他們就像是經文中的大痲瘋病患和癱瘓的僕人一樣,深陷在黑暗無力的狀態下。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回想起我用你的話語為他們的禱告,如今都一一成就在他們身上。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突破,然而這真是你話語一發出,就帶有著屬天權柄的大能運行在他們身上,而使他們的生命如今經歷你話語的大能和翻轉。主呀,懇求你的持續帶領他們能夠越來越穩定地在你的話語當中,更多真實相信你話語的權柄與大能,使他們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去得勝,經歷你話語的權柄與大能運行在他們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