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2021-01-08, 讓我因信靠耶穌的信心勝過世界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Study Too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5:1-12
QT亮光:
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6 這藉著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5:7 並且有聖靈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住在你的愛裡,而在你的愛裡沒有懼怕之後,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使徒約翰宣告,我們要倚靠著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來勝過世界,因此使徒約翰一開始就宣告:「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這裡經文中的「信」不只是理性上相信耶穌,而是全人全心的相信和倚靠,而「從神而生」指的是從你得著新的生命。而當我們全人全心相信和倚靠耶穌是基督的話,我們就得著從你而來的新生命。而這從信靠耶穌而來的新生命會讓我們愛你,也愛著你所生的兒女。當如果我們真的愛你,我們就會在心裡牢牢記住我們所愛的你對我們所說的話語,並且真實在生活中遵行你的話語,而遵行你的話語是因為充滿你的愛而不是因為懼怕。

主呀,而在愛當中遵行你的話語,就不會覺得你的誡命是難以遵守的。因為我們發自內心愛你,就會真正體會你話語當中你的眼光和心意,而使我們在遵行你的話語是因為完全明白你的愛,而不是一種沉重的負擔。接著使徒約翰就宣告:「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這裡經文中的「凡從神生的」指的是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而會得著從你而來的新生命。而倚靠這新生命就能夠勝過世界,這裡的「勝過世界」指的是勝過愛世界的心,也就是不愛世界而專心愛你。這裡的「勝了世界」,特別指的是我們藉著與主同釘十字架而勝過了世界,而「我們的信心」指的是我們藉著信心而與基督聯合,得著祂得勝的生命去勝過世界。

主呀,因此我們真正能夠勝過世界是因為信靠耶穌基督的信心,而這對耶穌的信心是相信耶穌為我們而生,也為我們而死,並且在十字架勝過死亡,而我們因著這信心而與基督的生命聯合在一起,經歷耶穌的生和死,和十字架的得勝。這使得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宣告這樣的信心是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而這三個重要從你而來的見證,就是水、血和聖靈,這是我們信靠耶穌的信心根基,這裡經文中的「藉著水」指的是主耶穌藉著受浸,聖靈降在祂的身上,見證祂是你的愛子。而「藉著血」指的是主耶穌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來見證祂是被你差派來救贖我們的罪的救主,而且耶穌藉著十字架勝過了死亡得著完全的得勝。

主呀,然而我們真正信靠耶穌基督,就會有這三個從你而來的見證在我們的心裡,我們相信耶穌的受洗而與耶穌的生結合,而我們也會相信耶穌的受死而與耶穌的死結合,而在這當中是有著聖靈也是你的真理的連結。當我們真正相信耶穌的水、血和聖靈的見證,我們就能夠照樣跟隨著耶穌,藉著受浸歸入祂的死和復活,而又藉著與耶穌同釘十字架,見證我們能夠與耶穌一起勝過世界。這就是真正地領受了你的見證,讓這見證在我們的心裡不斷地運行,使我們面對每一件事的挑戰,都能夠因信靠耶穌的信心而勝過世界,相信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能夠跟著耶穌一同完全得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因完全信靠耶穌的信心而勝過世界,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勝過死亡而復活的大能,使我們能夠有勝過世界的信心。然而往往我們都會因著現實的困境,而無法完全相信我們能夠跟著耶穌同死,就能夠跟著耶穌一起在這困境中勝過這世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能夠完全信靠耶穌的信心勝過這世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水、血和聖靈的見證運行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內心能夠真實完全信靠耶穌,能夠帶著這信心跟耶穌一起同釘十字架。相信耶穌勝過世界的生命也會成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與耶穌一起同生、同死、同復活,經歷因著信靠耶穌的信心而勝過世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跟 Fion 有一個美好深入交通的時間,在今年的一開始我們一起回顧這幾年你在我們門訓事奉當中的帶領,你也讓我看見 Fion 原本在事奉道路當中從混亂模糊的狀態,如今已經越來越清楚,今年你在他事奉道路的帶領而有所調整。主呀,你真的帶領我們因著信靠耶穌的信心,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當我們一起與耶穌在事奉道路上同釘十字架,你就帶領我們勝過許多屬世界的困難與挑戰。過去一段日子會蠻擔心 Fion 的狀況,而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繼續走跟隨你的事奉道路,但感謝你讓我透過昨天的分享和交通,更加看見你的旨意真的是超過我們的旨意,我們只要持續帶著信靠耶穌的信心就能夠勝過世界。主呀,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和 Fion 的心中,使我們在今年的事奉道路上,能夠更加因著信靠耶穌的信心而勝過世上一切的困難,使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就更多經歷與基督一同復活的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