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26, 不要為明天憂慮先求神的國和義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 Mas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6:25-34
QT亮光: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和他的,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就夠了。

主呀, 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吩咐著跟從祂的門徒,不要為生命憂慮著吃什麼或穿什麼,因為你賜給我們生命,創造了我們的身體給我們,就必然會顧念我們生命和身體的需要。這裡的「憂慮」彰顯出為吃的和穿的憂慮就是對你的不相信,不相信你會看顧和保守。接著耶穌就用天上的飛鳥和野地裡的百合花,來解釋你的在食物上和衣著上的供應,這裡經中「天上的飛鳥」預表著屬天的信心生活。因為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這裡的「種」指的是為自己栽種,而「收」指的是為自己積蓄,也就是說信心的生活就像飛鳥一樣,不用擔心要為自己栽種什麼,或是積蓄什麼,沒有為自己安排什麼。

主呀,但你卻養活了這些飛鳥,讓他們每一天都能夠有足夠的食物吃,這是你的安排。然而我們的生命比這些飛鳥更加貴重,所以你必然會用你的方式供應我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另外耶穌也指出野地裡的百合花不勞苦,也不紡線,這裡的「勞苦」指的是為自己努力,而「紡線」指的是為自己裝飾,也就是說百合花並沒有經過人工的琢磨,也沒有為自己裝飾什麼,都比所羅門在即榮華所穿的衣服還美。你都如此地裝飾著百合花,你必然會看顧我們的需要。然而耶穌指出他們是小信的人,指的就是他們這樣為吃的和穿的憂慮和煩惱,是對你的不信,而沒有信心看見你會按著你的方式去供應他們的生活所需。

主呀,這使得耶穌更進一步地吩咐門徒:「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耶穌指出會為生活憂慮是世上不相信你的外邦人。因為不認識你,所以不知道你會供應他們一切,才會為生活憂慮。而跟隨你的人應當要對你的供應有信心,而不是像外邦人一樣追求這些你都會供應的東西,反而是這樣的追求而就彰顯對你的不信,跟這世上的外邦人一樣沒有你在心中。因此最後耶穌宣告重要的結論:「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裡的「先」指的是優先次序的首位,而這裡的「求」不是禱告,而是生活中渴望得著、追求的意思。

主呀,因此我們應當要擺在生活中追求的優先次序的首位,就是你的國和你的義。而這裡的「神的國」指的是你掌權的權柄,而「神的義」指的是你的法則。也就是說要在生活中追求讓你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真實遵行你的旨意,在我們的心裡是讓你在掌權,而在我們的行為是遵行你的旨意。讓你掌權和你的旨意不斷地擴大在我們生活當中的範圍,就是追求你的國和你的義。而耶穌接著提到:「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當我們在生活中不是追求生活所需的,而是追求你的掌權和遵行你的旨意,我們不只是會得著你的國和你的義,就真實彰顯在我們生活範圍中,並且連帶著你也會額外加給我們生活的一切所需。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體貼你的心意,你也會體貼我們的需要,我們不用特別求,你就會額外加給我們生活中所需要的一切。所以耶穌宣告著:「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耶穌指的是要相信你是掌管明天的神,而我們應當專注你在今天交託給我們的事情當中,而不要去憂慮明天未知的事情。當我們專注在今天當中追求你的國和你的義,我們就會更多經歷你的掌權和你的旨意大大地彰顯,就更加能夠相信你能夠掌管今天,就並能夠掌管明天。使我們能夠真實不為明天憂慮,而能夠專注今天你要帶領我們的道路,相信你會持續帶領我們的生命,並且供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使我們帶著信心而沒有任何憂慮地專注求你的國和你的義,讓你整個掌管和帶領我們的生命和生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要為明天憂慮,而是先追求你的國和你的義。然而往往我們會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困境,而擔憂著未知的缺乏,這就是對你的供應和帶領沒有信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不為明天憂慮而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時,能夠讓聖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對眼前生活缺乏的憂慮,而得著真實的信心,相信你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使我們先專注追求你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並且在這些挑戰當中遵行你的旨意,進而就要大大經歷到你的國和你的義,要不斷地彰顯運行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並且你要將我們一切所需的加給我們,經歷你大能的供應與帶領。

主呀,當我在預備今天的晨禱祭壇時,你就讓我想起在我一開始全職憑信心事奉時,在募款上碰到很大的困難和難處,使我不知道明天的供應在哪裡,而你透過「我知誰掌管明天」這首詩歌來激動我的心,成為我的禱告。你帶領我回想起當時我牽著慧柔一起在房間敬拜這首歌,向著你禱告,我們流著眼淚獻上我們的一切,雖不知明天的供應在哪裡,但我們深知你必牽引我們的手。主呀,如今已經過了七個年頭,你沒有一天不供應著我們所需的,我專注追求著你的國和你的義,專注地將我的生命全心投入在門訓事奉當中,當我不再憂慮生活所需,而是專注在你的事情,我就經歷極大信心的更新和突破。

主呀,當我今天早上回顧這一切你在我們家的信實供應,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更堅固我未來要帶領大家跟隨你的道路。主呀,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我知道你必像這七年來的每一天一樣,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來牽引我的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帶領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持續走進你的道路和旨意裡,使我們不再為明天憂慮,而是帶著信心跟隨你,相信你的供應和帶領。讓我們越是先求你的國和你的意,你大能的帶領與供應就更加豐富地加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看見你掌權的範圍不斷地擴張,你的旨意毫無攔阻地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