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21-01-31, 在風浪中相信倚靠耶穌不再膽怯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 Palm Beach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8:23-34
QT亮光:
8:24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8:25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8:26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上了船,而門徒就跟著祂,結果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都被波浪給掩蓋,但這個時候耶穌卻睡著了。這裡經文中的「風」在原文是震動搖擺的意思,而加利利海常常會有突然襲來的暴風,使得整個加利利海洶湧翻騰,就像是整個加利利海都在震動和搖擺一樣,而整個波浪都打進到船的裡面,而整個船就要被波浪給掩蓋過去了。但在這個時候耶穌卻安穩地睡著了,因為耶穌擁有著掌管天地的權柄,充滿著屬天的安息。然而這時候門徒卻無法安息,這些門徒有很多是身經百戰的漁夫,而且是在他們過去所熟悉捕魚的加利利海,但這時所忽然起了暴風,是他們過去所沒有經歷過的,這一切超過他們所能夠掌控的,內心就充滿著極大的恐懼。

主呀,他們眼看著波浪打進了船裡面,以他們專業的判斷,他們是必死無疑了。但在這個時候他們就去叫醒耶穌,對著耶穌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在他們無法掌控這生命的風浪時,他們想到了與他們同在的耶穌,而把耶穌叫醒,呼求耶穌來救他們,然而他們內心卻是充滿著恐懼認為他們要喪命了。接著耶穌就回答門徒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相對於百夫長相信你話語的權能那極大的信心,但門徒卻在面對無法掌控的風浪時,對耶穌話語的權柄卻沒有信心,忘記耶穌曾說他們要渡到那邊去,因著眼前的風浪認為他們就要喪命,相信著眼前黑暗死亡的權勢就要勝過他們,而耶穌的話就無法成就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膽怯」就是缺乏屬天的眼光,只專注自己能力能掌控的地方,而沒有真實用信心倚靠著耶穌。當他們真實相信倚靠掌管一切的耶穌,他們就不會膽怯,就算眼前再大的風浪,都相信與他們同在的耶穌會勝過一切。雖然他們有向主呼求,但卻是沒有信心的呼求,沒有絕對地保握耶穌能夠救他們,而認為他們要喪命了。這就是耶穌責備他們小信的地方,對耶穌沒有信心會帶來極大的膽怯。接著經文提到:「耶穌就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這裡經文中的「斥責」是含有上對下命令的意思,是帶有極大屬天的權柄來掌管一切,彰顯耶穌是擁有屬天君王的權柄。而這些風和浪的背後是撒旦的權勢,想要攔阻他們渡過加利利海去趕出那邊的鬼。

主呀,然而耶穌真正斥責的對象就是這些屬撒旦的黑暗權勢,耶穌的權柄和能力勝過這一切的黑暗權勢,因此耶穌斥責的話語一發出,眼前的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因為黑暗的權勢因著耶穌帶著屬天權柄的命令就退去。接著提到眾人大大感到吃驚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一直跟隨耶穌的門徒沒有真實用信心的眼光去認識耶穌,所以他們沒有從耶穌所施行的神蹟奇事真正看見耶穌擁有著超越一切的屬天權柄。因此在面對風浪的時候,沒有馬上想到與他們同在的耶穌,是擁有屬天權柄的君王,而對耶穌沒有這樣的信心而使得內心充滿著膽怯,認為他們要喪命了,沒有相信耶穌一定能夠拯救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的「船」,預表著有耶穌同在的教會,當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進入這有耶穌同在的船,而這裡的「海」預表著世界,我們在耶穌同在的船上航行在這世界當中。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會忽然遇到極大的風浪,震動整個我們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會忘記耶穌一直都與我們同在,而我們總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抵擋風浪,而對耶穌的信心和倚靠非常地微小,就使我們內心充滿著膽怯和懼怕。然而耶穌要我們在風浪中相信倚靠祂,看見祂一直與我們同在,我們應當帶著信心向祂呼求而不要膽怯,相信與我們同在的耶穌是勝過眼前生命的風浪。讓耶穌起來發出祂充滿能力的話語,斥責這一切生命風浪背後黑暗死亡的權勢,這風浪就要大大地平靜,我們就要大大地經歷耶穌同在的得勝和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遇到許多生命中的風浪,我們應當在這風浪中帶著全然的信心,倚靠著與我們同在的耶穌而不要膽怯。然而往往我們的小信,而使我們專注在眼前的風浪,更大於對耶穌的倚靠,這使我們就陷入到極大的膽怯和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在風浪中相信倚靠耶穌不再膽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真實生活中的風浪時,能夠呼求聖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對耶穌不信的膽怯,而是相信耶穌的權柄與能力是勝過我們眼前的風浪。進而在風浪中相信倚靠你的話語,斥責這些風浪背後屬撒旦的黑暗權勢,使我們經歷到你大能得勝的恩膏運行在我們當中,使得眼前的風浪就大大地平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敬拜主領的聚集當中,看見承怡就在生命的風浪當中經歷你大能的拯救,在預備的過程當中有許多的風浪都要將他的信心掩蓋了,但感謝主你沒有使他放棄倚靠著你而能夠堅持到底。就算在主領聚集的過程中,那黑暗權勢控告的聲音大到使他中斷整個帶領,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和倚靠你,在禱告中呼求你的拯救而繼續帶領下去。主呀,這過程中我的心也是會擔心他是否能夠倚靠著你得勝,但感謝你讓我們一同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拯救,你除去了我們心中一切對你不信的膽怯,你帶領我們在風浪之中經歷相信倚靠耶穌就能夠勝過一切黑暗權勢的大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一起在風浪中相信倚靠與我們同在的耶穌,面對困境不再膽怯,而是用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