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2021-01-07, 讓我住在神的愛裡除去一切懼怕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vid & Hannah Stee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4:13-21
QT亮光:
4:16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就是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提到我們要住在你的愛裡面,除去一切的懼怕,就能夠真正完全地愛你和彼此相愛。因此使徒約翰一開始宣告著:「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使徒約翰提到你將你的靈,也就是聖靈,在我們蒙恩得救的時候賜給了我們。而因著聖靈在我們的心裡,就使我們知道我們是住在你的裡面,指的就是我們因著聖靈而能夠與你保持在生命裡的交通和連結。而這關係不是單向的連結,而是互動雙向的連結,所以使徒約翰指出我們不只是住在你的裡面,而是你也住在我們裡面,是一種彼此委身的關係。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宣告:「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這裡經文中的「認」不只是頭腦心思的承認,而是全人相信和交託的承認,也就是說當我們全人全心將我們的生命都交託給耶穌,承認祂是你的兒子,而且是我們的救主,你就透過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而我們也住在你的裡面,這是一種雙向的內住。而因為有這樣雙向的內住,使得你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這裡經文中的「神愛我們的心」在原文是你的愛向著我們,也就是我們的生命所經歷到你的愛,我們是過去已經知道並且相信,而現在仍然繼續不斷地知道和相信,代表這段關係是持續有互動,越多經歷你的愛,就越加知道你的愛,也就越加相信你。

主呀,因此使徒約翰就接著宣告:「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這裡經文中的「神就是愛」指的是你就是愛的源頭,當我們住在愛裡面,就是住在你的裡面,指的就是當我們持續經歷浸泡在你的愛裡面,那我們就是住在你的裡面,你的愛會一直充滿在我們的心中,而當我們感受到你的愛就是你住在我們的裡面。而這樣的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這裡經文中的「得以完全」指的是我們對你的愛和經歷不夠完全,必須不斷地住在你的愛裡,使你的愛在我們的裡面越來越充滿到完全的狀態。而當你的愛在我們的裡面充滿到完全的狀態,這就使我們在面對基督的審判時,能夠坦然無懼的。

主呀,因著我們平常就在與你的互動交通當中坦然無懼,所以在面對末後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時,也因著我們與耶穌的關係,而能夠坦然無懼,因為在愛裡就沒有懼怕。因此使徒約翰宣告了重要關鍵的屬天的眼光,就是:「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真正在你的愛裡是一點懼怕都沒有,你的愛既然能夠在我們的裡面充滿而到完全的地步,就把懼怕除去。這裡經文中的「把懼怕除去」在原文指的是完全的愛乃是把懼怕驅逐出去,這完全的愛就像光明把黑暗驅除出去一樣。也就是說我們心裡會有懼怕,就是因為我們裡面有不屬你的黑暗,也就是缺乏你的愛,當你的愛充滿了我們,就會把我們心裡一切的黑暗都驅逐出去,我們就不會懼怕,而能夠在你的愛當中坦然無懼。

主呀,然而使徒約翰特別提到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這裡指的是懼怕本身就是一種不相信你的刑罰,因為感覺自己所做的事情並非完全光明,而內心對你的審判就會有所懼怕,而沒有在你的愛當中有著安全感,這就是在你的愛裡還沒有完全,但你的愛就是要除去我們內心這一切的黑暗和恐懼。這使得使徒約翰進一步地宣告:「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裡的「我們愛」指的是我們對神和對人的愛,我們之所以能夠對神和對人給出愛,是因為你先愛我們,指的就是你先將你的愛澆灌在我們的裡面,進而能夠用這領受到的愛去愛你和愛人。然而如果我們無法用你的愛去愛人,那就代表在這段關係當中有了懼怕,而這懼怕就是因為缺乏你的愛充滿,而需要被你的愛充滿,進而去突破這一切的黑暗和恐懼,而真實能夠用你的愛去愛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住在你的愛裡面,而除去我們心中一切對你和對人的懼怕。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很容易陷入到被傷害和被拒絕的懼怕當中,而使我們無法去愛人,那也就是無法在這當中愛你,就是缺乏你的愛的充滿。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住在你的愛裡除去一切懼怕的屬天生命,當我們在面對我們生命中感到懼怕的挑戰時,求主讓我們看見這心裡的懼怕就是缺乏你的愛充滿。進而呼求你的愛充滿我們的心中,使我們住在你的愛裡,驅逐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黑暗和懼怕,不怕被拒絕和傷害,而是能夠用你的愛勝過一切的恐懼,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愛去愛人。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一些狀況不清楚的門徒時,我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關係當中有著懼怕,使我們彼此無法敞開心去面對眼前的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在關係的黑暗和懼怕當中重新被你的愛充滿,使我能夠住在你的愛裡,你的愛就漸漸除去我心中的懼怕。使我知道我要用你的愛去愛這些生命狀況模糊的門徒,不要害怕他們拒絕我,或是有什麼不好的反應。你感動我去主動詢問他們的狀態,並且個別跟他們約時間能夠有一個深入的交通。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和這些門徒的心中,讓我們一同能夠被你的愛充滿,使我們一起住在你的愛裡,除去我們彼此心中的一切黑暗和懼怕,讓我們在你的裡面能夠敞開心交通分享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愛來彼此相愛,經歷你大能愛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