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21-01-14, 獻上完全敬拜讓神修正我的道路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rmon Life Hack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12
QT亮光:
2:9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2:11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2: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而有幾位從東方而來的博士來到了耶路撒冷,來問著:「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這裡經文中的「東方」指的是不認識主的外邦之地,而這些博士從遙遠的東方看見了耶穌的星,這星預表著耶穌是明亮的晨星,他們知道是猶太王的王,而使他們渴慕來敬拜這明亮的晨星。所以他們付上極大的代價,帶著貴重的禮物從遙遠的東方一直來到耶路撒冷,而他們認為猶太人應該會知道猶太人的王在哪裡。然而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而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希律王並不期待猶太人的王,他的不安就是害怕自己的王位受到影響,因為他不是猶太人,所以他擔心這猶太人的王會取代他的位子。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耶路撒冷城的猶太人聽了也不安,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現在的狀態,他們並沒有熱切期盼彌賽亞,他們害怕的猶太人的王一來,就會帶來動盪和混亂,而他們就會失去現在的物質生活。接著經文中提到希律王因著內心不安,就找來祭司長和文士詢問說:「基督當生在何處?」希律王知道這些東方來的博士在問的猶太人的王指的就是基督,所以他就問了最熟悉聖經的祭司長和文士,在先知預言當中基督會生在哪裡。而他們就回答希律王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在先知書記錄著:「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這些祭司長和文士雖然非常清楚這些預言的解釋,但是他們的內心並不是熱切期盼基督的到來。所以他們並不是像這些東方來的博士一樣,付上極大的代價要尋找基督,他們就算知道基督會生在伯利恆,但他們並沒有行動,他們並沒有跟著東方的博士一起去伯利恆尋找基督。接著希律王就差這些東方的博士往伯利恆去,說著:「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希律王告訴他們基督在伯利恆,而叫他們找到了就回來跟他說,使他可以去敬拜這位基督。但希律其實是想知道基督在哪裡就把他給殺了,但這些東方的博士並不知道希律內心的詭計,聽見王的話就去了。

主呀,然而就在他們離開耶路撒冷要往伯利恆去的時刻,經文提到他們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也就是說從你而來的引導又出現了,使他們在這模糊不清的混亂狀態當中看見了明亮的晨星,這使他們可以清楚地跟隨這星,一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也就是耶穌住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接著就提到他們進了房子看見了小孩子和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並且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給耶穌。東方博士在看見耶穌之後的反應,你讓我領受到這也是預表著真實敬拜的屬靈次序,他們看見主,而接著更進一步就是俯伏的敬拜主,最後獻上他們所有的一切給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所獻上的三個禮物,其中「黃金」是獻給君王最尊貴的禮物,所以獻上黃金預表著獻上我們最好的。而「乳香」是要不斷熬煉當中把雜質都去掉,所以獻上乳香預表著獻上我們最純潔的敬拜,不斷地把我們生命中的雜質煉淨。而「沒藥」是安葬用的,而獻上沒藥預表著我們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讓老我死去,使得你來掌管。在他們向著耶穌獻上了完全的敬拜之後,接著經文最後就提到:「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你在東方博士們對基督獻上完全敬拜之後,就在夢中降下了啟示,要他們不要回去見希律,而修正他們原本的道路。而這些博士們就順服你,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他們因著你的介入,就改變他們原本要去見希律的計畫,而走在你要他們走的道路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向著耶穌獻上我們完全的敬拜,進而讓你來修正我們正在走的道路。然而往往我們會被這世上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我們沒有獻上完全的敬拜,也沒有全心地跟著你所指引的道路,而陷入到生命中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獻上完全敬拜讓你來修正道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時,帶著渴慕的心來到耶穌的面前,獻上我們完全的敬拜,獻上黃金我們最好的,也獻上乳香將一切的雜質煉淨而成為純潔,也獻上沒藥使我們完全地降服於你。進而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指示,修正我們現在所走的道路,為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而更加走在跟隨著你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跟隨你建立守望者團隊的道路當中,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和困難,我就像東方的博士一樣,看見了明亮晨星的指引就一步一步跟隨,不過也會陷入到內心的迷惑和混亂。但感謝你讓我在跟被邀請的夥伴們一個一個地確認大家的狀態時,不斷地回到你面前獻上完全的敬拜和禱告,你就會更加指示修正我所領受的道路。主呀,你讓我在這過程中更加了解道這些目前穩定操練靈修和代禱的夥伴真實的狀態,而也更加知道他們目前所面對到的挑戰,縱使有些夥伴暫時沒辦法加入,但我就更加知道他們生命需要幫助和扶持的地方,這也就是你正在修正我跟隨你事奉的眼光和道路。

主呀,面對接下來建立守望者的群組的事奉挑戰,我要更加獻上完全的敬拜在你面前,獻上我生命中的黃金、乳香和沒藥,進而讓你來修正我的道路,為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走在你的旨意當中。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和守望者團隊的夥伴們,使我們能夠不斷獻上我們生命中的黃金、乳香和沒藥,將我們最好的獻給你而毫無保留,而且讓你不斷地煉淨我們生命中的雜質,並且不斷地將我們的老我治死完全地降服於你的旨意。進而讓我們一同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指示,不斷修正我們跟隨事奉你的道路,在完全的敬拜當中經歷你大能的修正和引導,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