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21-01-18, 讓我倚靠神的話語勝過一切試探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611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4:1-11
QT亮光: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一切話。」
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主耶穌剛受洗完,離開約旦河的時候,聖靈就引導他進入到曠野受試探,而這裡的「試探」是考驗的意思。當聖靈充滿在耶穌的身上之後,你就透過聖靈引導著耶穌到曠野接受你的苦煉與試驗,來顯明耶穌是能夠倚靠你勝過試探,能夠真正成為順服你的兒子,並且是神國的君王。而經文特別提到耶穌在曠野禁食四十天,這裡經文中四十天就是對應到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在曠野的四十年,而你帶領耶穌的整個生命歷程就是緊緊連結到你帶領以色列整個的歷程。因此主耶穌的受洗相當於以色列人過紅海,而禁食四十晝夜就相當於以色列人四十年的曠野生活。而你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就是要他們接受你的苦煉和試驗,來顯明他們是你的選民能夠遵守神的誡命。

主呀,然而以色列人深陷在這些曠野的試探當中,但你透過耶穌的生命來戰勝這些曠野的試探。接著就提到第一個試探,而撒旦來到耶穌身旁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撒旦指出耶穌有著神兒子的名分,那應該就能夠用這名份來供應身體上的需要,去體貼肉體的軟弱。撒旦試探著耶穌使用你所賜給祂的能力,超越你的旨意來滿足祂自己身體上的需要。然而耶穌回應撒旦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耶穌這裡引用了申命記 8:3 來回應撒但的試探,而那是摩西跟以色列百姓檢討他們這四十年,漂流在曠野所經歷到的各樣試探。而摩西告訴他們,過去這四十年的經歷,要向他們證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主呀,當時的以色列人四十年每一天都倚靠著你口裡所出的話,也就是嗎哪來生活,只要他們順服你的話語,再怎麼困難的曠野環境,你都能夠供應他們。耶穌堅定地使用你的話語來面對撒旦的試探,使祂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倚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成為祂生命的供應。接著撒旦把耶穌帶到聖殿的頂端,而對耶穌所發出的第二個試探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撒旦這一次的試探是引用神的話,然而牠扭曲了神話語的意思去試探耶穌,引誘耶穌去試探神的信實,要他故意去跳下去,看神是不是真的會保護祂。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一樣使用聖經回應撒旦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耶穌引用了申命記 6:16 來回應撒旦,而當時摩西透過這經文來勸誡以色列人,不可再像在瑪撒曠野那樣,居然要你顯明神蹟來證明你真的是神。耶穌指出強調跳下去並不是你所吩咐的,沒有按著你的旨意去做,而卻要你來保護,那就是試探主。而最後第三個試探是撒旦帶耶穌上了一座最高的山,而將世上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而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撒旦要耶穌不要順服你的旨意走十字架的道路,而是走一條牠所賜給祂的捷徑,就是只要俯伏敬拜撒旦,牠就要把眼前萬國的榮華都賜給耶穌。

主呀,然而耶穌回應撒旦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這裡耶穌引用了申命記 6:13,當時摩西吩咐他們進入到迦南地不要走捷徑,去敬拜其他的偶像來取得你要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而是要順服你的旨意一步一步地得著應許之地。然而以色列人不想要那麼辛苦地跟隨你,所以就去敬拜偶像,然而耶穌特別宣告:「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耶穌堅定地宣告要單單敬拜你,單單地要事奉你,不能一個人事奉兩個主,又事奉你又事奉瑪門。耶穌堅定要順服你的旨意,藉著十字架的苦難來得著你的國度,而不是敬拜撒但來取得暫時地上的國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跟隨耶穌,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一切試探。然而當我們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撒旦就會在這當中試探我們,要我們不去順服你的旨意,去追求肉體上的滿足,試探你的保護,不單單地事奉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耶穌這樣倚靠你的話語勝過一切試探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試探時,能夠不被撒旦的謊言給欺騙,而是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尋求你的旨意,就用你的話語去勝過撒旦的謊言。宣告著我們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讓我們能夠不偏離你的道路去試探你的保護,而使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能夠單單敬拜事奉你,而不去敬拜事奉屬世界的人事物。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所面對到的試探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處理晨禱祭壇的 Podcast,過程中就會有撒旦的試探,讓我去看著晨禱祭壇後端的數據,看見推薦觸及率一直掉下來,可以感受到晨禱祭壇的影片越來越不被 YouTube 推薦。主呀,那撒旦的試探就會讓我想要把標題和內容轉向人喜歡點閱的方向,但感謝你讓我不斷地用你的話語和眼光來去抵擋勝過這樣想要去討人喜悅的試探。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堅定要跟著耶穌一起對著撒旦宣告,我要單單敬拜事奉著你而不是這世界,這就使我不被這些數字給綑綁,而是在你的旨意當中得著釋放,因為這一切的人都是從你而來,而不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

主呀,你讓我更是領受到我在 YouTube 帶領晨禱祭壇,不是要當 YouTuber 而是要成為 GodTuber,也就是不要成為人 (You) 的管道 (Tube),而是要成為神 (God) 的管道 (Tube)。並且我要在 Podcast 平台上不是成為 Pocaster 而是 Godcaster,要成為傳遞神的廣播 (Broadcast)  而不是人的廣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堅定在這新世代的媒體上不迷失自己,而不落入這世界的價值觀,而是更專注看見我要得著的不是跟隨我的數字,而是跟隨耶穌的數字。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的生命,讓我的事奉完全單單是敬拜事奉你,而不是敬拜事奉世界,使我能夠不斷勝過一切試探,而高舉基督榮耀的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