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21-01-25, 讓我忠心聚焦事奉神不事奉瑪門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paulstmichae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6:16-24
QT亮光:
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你的眼睛瞭亮全身光明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這個、那個,就是這個、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用三個對比,來講述門徒要怎麼看待永恆和暫時的事物。第一個是天上和地上的財寶的對比,第二個是瞭亮和昏暗的眼睛的對比,第三個是事奉神和事奉瑪門的對比。因此一開始耶穌提到:「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這裡經文中的「蟲子咬」指的是外在環境的變動會使地上的財寶會貶值和虧損,而「銹壞」指的是財寶的本身會變質和損毀,而「賊挖窟窿來偷」指的就是會被心懷不軌的小偷給偷走,這三種的因素都指出地上的財寶是不可靠的,是無法給人永恆的保障。然而耶穌吩咐門徒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因為天上沒有蟲子咬,也不會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積攢財寶在天上」,指的就是按著你的心意去甘心施捨幫助那窮乏需要的人。而這財寶不只是錢財,而是指你所賜給我們的時間、能力和金錢,你賜給我們這些可看得見的財寶,是為了要我們能夠按著你的心意去給予和幫助那些缺乏的人。而相對地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就是為了不斷地滿足自己的私慾,不斷地想要讓自己佔有更多的時間、能力和金錢來達到安全感,但卻會因著變動的環境而失去價值,只有被你使用才能夠存到天上而永遠不會失去價值。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指出:「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如果我們的心一直專注在追求這些世上滿足自己的財寶,我們的心就會一直思念著地上的事,想要得著更多。

主呀,但如果我們越來越把你所賜給我們的上的財寶,按著你的心意給出去,越來越多地累積在天上。我們的心思意念自然就會愈來越在乎天上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因此耶穌就宣告:「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這裡經文中的「瞭亮」在原文指的是專注忠心對焦在一個焦點而沒有分散的意思,當兩隻眼睛聚焦在一個焦點,眼光就會明亮。而這裡「昏花」在原文指的是鬥雞眼,也就是同時兩隻眼睛看不同地方,眼光就會模糊。耶穌使用眼睛不能同時看兩個地方,來比喻如果我們同時想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又在地上,我們的心眼就會猶疑不定就像鬥雞眼一樣昏花,全人整個生命就會陷入到黑暗混亂當中。

主呀,然而當我們將心眼聚焦在積攢財寶在天上,我們的整個生命就會明亮清晰,就會得著屬天的生命和賞賜。因此最後耶穌作了重要的結論,宣告著:「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耶穌清楚地指出一個人是無法同時事奉兩個主人,耶穌不只是要我們有事奉神就好,而是要專注地事奉神。因為人的心就像眼睛一樣,只能專注聚焦在一件事情上,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而輕那個。這裡經文中的「重」指的是看重的意思,在原文有忠心和依附的意思,也就是依附著這一方就會反對另一方的意思。

主呀,因此耶穌才會要門徒專注忠心聚焦在事奉神的上面,就是把自己整個生命依附在你的身上,而當將自己的生命都依附在你身上,就不需要去依附在瑪門。而這裡的「瑪門」是錢財的意思,指的就是屬世界的一切。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指出我們無法同時事奉兩個主,而要我們忠心聚焦事奉神而不是瑪門。也就是在面對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要讓我們的心忠心聚焦在事奉神的焦點,也就是將你所賜給我們的時間、能力和金錢去給予和幫助需要的人,這就是將財寶積攢在天上,而能夠得著屬天的生命,就讓我們的心越來越完全倚靠著神而不用倚靠世界。而不是聚焦在自己會得著多少屬世界的一切,或者是想要事奉神又事奉世界,而讓我們的眼睛就昏花混亂,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忠心聚焦地事奉你而不是事奉瑪門。然而往往身旁的人事物會使我們分心,而讓我們無法忠心聚焦事奉你,就使我們的眼睛昏花而陷入到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忠心聚焦事奉神不事奉瑪門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能夠有屬天的專注力,讓我們的心聚焦在事奉你的地方,將你賜給我們的時間、能力和金錢投入在你所要我們做的事情上,煉淨使我想要事奉瑪門的心,不讓其他的人事物來影響我們而使我們分心失焦。進而讓我們更是專注聚焦在事奉你的上面,就更加使我們眼睛瞭亮,更加有屬天的眼光和洞察力,更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幾天在評估更換晨禱門訓使用的監聽耳機時,在看到許多名瑯滿目的產品就會讓我的心思花在研究這些產品的差別,而內心就是在想著這些事情,我的眼光就會失了焦,忘記我在評估的焦點應該是要符合晨禱祭壇使用的,而不是我自己想要的。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在生活中所做的每件事,都要忠心地聚焦事奉你而不是事奉瑪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應該要用晨禱祭壇的使用角度,來評估我所看的耳機,真正要成為忠心的管家好好評估什麼耳機是最適合的,是要被你使用的,這就是事奉你,而不會使我的心失焦。主呀,懇求你的靈帶領我在接下來評估耳機的過程當中,能夠不斷更加專注在事奉你的上面,將你賜給我一切的財寶都投入在你的國度當中而不是滿足自己的私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