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2021-01-03, 讓我倚靠聖靈恩膏教訓勝過世界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ill Water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2:12-29
QT亮光:
2:15 不要愛世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2:27 你們從主所受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凡事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翰提到弟兄姐妹要按著聖靈恩膏的教訓住在主的裡面,而就在一開始約翰按著屬靈程度不同對著弟兄姐妹有著不同的稱呼,有著父老、少年人和小子,而約翰也提到他寫信給他們不同的原因。在這當中的「父老」指的是生命成熟的弟兄姐妹,他們在你的話語當中有穩固的根基,不會隨著異端假教師的錯誤教導而動搖。約翰提到他們是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指的就是對你的話語有經歷上的認識,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持守著你的話語。而這當中的「少年人」指的是他們信心是剛強的,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和生命去勝過惡者的詭計。

主呀,你讓我看見約翰提到這些少年人是將你的道常存在他們心裡,這裡的「常存」指的是「住」的意思,也就是你的話語已經是住在他們的心裡,面對許多生活中的挑戰都能夠隨時用你的話語去勝了那惡者,也就是仇敵撒旦的引誘和攻擊。而這裡的「小子」指的是剛相信認識你,然而就像屬靈的嬰孩一樣需要被你話語的餵養,容易被假教師錯誤的教導給引誘和混亂。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使徒約翰提到不管屬靈程度如何,我們要一起操練和成長的地方,就是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而是要更多愛父的心在我們裡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而肉體的情慾指的是在身體上超過正常需要的邪情私慾,而「眼目的情慾」指的是在眼目的看見上,想要更多的享受,是在意念上的邪情私慾,而「今生的驕傲」指的就是這世上虛榮的地位和名聲還有財物,為了使自己更驕傲。然而約翰指出這些愛世界的一切都會影響我們愛父的心,因為這一切的慾望都不是從父而來的,乃是從世界而來的,而這些愛世界的慾望就是仇敵撒旦要引誘我們不去愛你的詭計。但使徒約翰指出這世界和這些情慾都要過去,只有遵行你旨意的是永遠常存。這世上的一切都是暫時存在,無法存留到永恆,只有遵行你話語所得著的屬天生命,才能夠存到永恆。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經文中的「愛父的心」原文是父的愛,也就是你的愛,我們應當追求的是遵行你的話語,讓你的愛充滿我們的心去愛你和愛人。而不是追求這世界,因為追求世界的慾望裡面是沒有你的愛,只有虛空和謊言。接著使徒約翰就特別強調如今是末後的日子,在最後啟示錄提到的敵基督出現以前,已經有許多敵基督出來了,這裡經文中的「敵基督」指的是敵對基督的人,特別指的是這些異端假教師。他們的教導就是敵對基督,使弟兄姐妹不跟隨基督,而讓弟兄姐妹不去愛你而是去愛世界,去滿足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而這樣的錯誤教導,就是撒旦要引誘弟兄姊妹離開基督的教訓,用錯謬的教訓引誘弟兄姊妹去愛世界。

主呀,因此使徒約翰在最後宣告著:「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裡經文中的「從主所受的恩膏」指的就是聖靈,而主耶穌賜給我們的聖靈是常存住在我們的心裡。而這裡的「恩膏」在原文指的是塗抹膏油的意思,指的是聖靈在我們心中的運行,就像是膏油的塗抹一樣,整個覆蓋著我們全人全心,在我們裡面教訓我們,使我們知道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和帶領。因此我們不用人教訓我們,這裡的「人」指的是屬世界的教導,而是主的恩膏在凡事都能夠教訓我們,而這裡的「凡事」指的是生活中所有一切的事情,你透過聖靈的恩膏,在你的話語當中啟示我們你的心意。

主呀,而約翰特別強調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這恩膏的教訓就是聖靈透過你的話語親自對我們生命說話,賜給我們生命的教導和引導。使我們能夠不去愛世界,不隨從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而是讓聖靈透過你的話語不斷地對我們說話。使我們更加能夠知道在每一件事情上你的旨意,知道該怎麼讓愛父神的心更多充滿我們,而使我們有能力順服聖靈的感動,去活出你的話語和旨意。而這恩膏是真實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生命,而不是陷入屬世界的虛假,並且我們要按著恩膏的教訓住在主的裡面,也就是我們日常生活都要讓聖靈的恩膏,來不斷地來教訓引導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一直住在主的裡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倚靠聖靈恩膏的教訓來勝過世界。然而往往我們的心在面對現實的困境和挑戰,我們很容易就會倚靠屬世界的教訓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倚靠聖靈恩膏的教訓,使得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愛世界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倚靠聖靈恩膏教訓勝過世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愛世界的邪情私慾。而是專注倚靠聖靈的恩膏,讓聖靈透過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膏抹我們全人全心,使我們能夠領受到聖靈在你的話語當中對我們生命的引導和教訓,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順服聖靈恩膏的教訓來遵行你的旨意,勝過世上一切的困境與挑戰。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需要聖靈恩膏教訓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有關於靈修分享群組在現階段要突破和更新的地方。當我更深入地尋求聖靈的恩膏充滿我的心,使我在這些複雜的狀態當中,不被屬世界的眼光給影響,而是能夠專注領受聖靈的膏抹,使我能夠更加敏銳你話語的帶領。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接下來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在每個代禱群組當中建立守望者的角色,來跟我一起守望著代禱群組當中的夥伴的屬靈生命與狀態,使我能夠將過去一年看顧的恩膏傳遞給他們,使他們能夠跟我一起領受這聖靈恩膏的教訓,來承擔你在這角色當中的呼召和使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信心,讓我知道我不需要用人的教訓來建立守望者,我只要按著你的心意呼召這些你所揀選的夥伴進入這角色就可以了,而聖靈的恩膏會親自地教訓他們,而我只要持續按著聖靈的感動,來幫助大家走進這呼召就可以了。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不斷經歷聖靈恩膏的教訓,來帶領我們靈修分享群組不斷地更新和突破,進而一步一步走進你榮耀的旨意。主呀,懇求聖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持續倚靠聖靈恩膏的教訓來勝過世界的挑戰,進一步地能夠更加倚靠恩膏的教訓帶領更多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