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2021-01-09, 讓我照神旨意放膽禱告無不得著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5:13-21
QT亮光:
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5:15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5:16 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在書信的最後,吩咐著弟兄姐妹要在這樣倚靠耶穌基督的信心根基上,不斷地按著你的旨意來禱告呼求,來使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因此使徒約翰在一開始宣告著:「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這裡經文中的「這些話」指的是這書信上的一切話,而「信奉神兒子之名」指的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持續信靠著耶穌基督的信心,也就是以信靠主耶穌為我們生活模式的信心。而使徒約翰寫這封書信最主要是要這些持續倚靠主耶穌的弟兄姐妹,能夠確實知道自己有永生,這裡的「自己有永生」指的是得著這永恆生命的確據,而不會因為現在異端假教師的錯誤教訓而被迷惑。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這裡經文中的「照祂的旨意」指的就是我們所禱告的內容要按著你的旨意,也就是你的話語和心意,是用你的眼光而不是用我們自己的眼光。而當我們是完全按照著你的旨意禱告你就聽我們,而這就是我們應當向你所存坦然無懼的心,這裡經文中的「向祂」指的是我們與你面對面彼此相交連結的意思。而這裡的「坦然無懼」指的是一種確實的信心,也就是說與你面對面禱告的時候,只要我們是按著你的話語和旨意,就可以無所畏懼,非常有信心和安全感相信你必定會垂聽我們禱告的確據,這就是真正相信倚靠耶穌基督的信心最重要的行動,就是按著你的旨意禱告。

主呀,而按著你的旨意禱告,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相信你的話語必定成就,而透過禱告呼求你來成就你話語的應許和旨意,是一種認同你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的宣告。這使我們的眼光不斷地更放下自己的想法,而更加堅固你的眼光和心意在我們心中。而你的旨意越是充滿在我們心中,就使我們的眼光不斷地更新轉變而與你完全對齊的眼光,就會得著屬天的信心,相信你的話語必定成就。而這就是使徒約翰宣告的:「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這裡經文中的「既然知道」指的是當我們的內心非常肯定,只要我們按著你的旨意禱告,你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吿,那就能知道我們在你旨意的範圍內所求的無不得著,這裡的「無不得著」指的是凡向你禱告的都得著成全。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得著這樣有著信心禱告的生命,首先第一步我們要先尋求你的旨意,接著第二步就是照著我們所領受到你的旨意,確實帶著信心放膽禱告,接著第三步就是要知道你必聽我們按著你旨意所發出的禱告,最後第四步就是知道這一切所求的無不得著,得著你必定會成就的信心和確據。而接著使徒約翰在最後就宣告這信心禱告的實際應用,就是要應用在彼此相愛和扶持當中,因此使徒約翰提到:「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這裡經文中「不至於死的罪」的「死」指的是屬靈的死亡,也就是說當面對還不至於屬靈死亡,而是處在非常軟弱不對齊你的罪惡當中的弟兄姐妹,我們應當要為他們禱告。

主呀,你必將生命賜給他們,指的就是你會垂聽我們的禱告,賜給他們生命使他們能夠被你光照認罪,而恢復與你生命的相交連結。然而這裡的「有至死的罪」這裡特別指的是像異端假教師這樣故意否認耶穌是基督,而持續讓自己的心剛硬不順服你,定意要走在悖逆你的道路而不是軟弱。使徒約翰就提到這樣的狀況就不用刻意為他們的悔改禱告,而是把他們交給審判的主,只要專注為著自己和軟弱的弟兄姐妹的生命來代求。因此使徒約翰吩咐弟兄姐妹要用禱告保守自己的生命遠避偶像,這裡的偶像指的是屬世界取代你在我們心中地位的人事物。也就是我們要持守自己一直是將你擺在首位,透過禱告不斷地宣告你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而使我們不被屬世界的異端假教師混亂,而堅定讓自己持續信靠著主耶穌,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照著你的旨意不斷地放膽禱告,而要有無不得著的信心確據。然而縱使我們禱告領受你的旨意,但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我們就陷入擔憂和混亂當中,而沒有照著你的旨意放膽禱告,對你的旨意沒有確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照你旨意放膽禱告無不得著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讓我們堅持能夠持續放膽按著你的旨意禱告,宣告你的旨意和應許必定要成就在我們當中,禱告到有信心,禱告到有確據,禱告到使我們的心完全相信神的旨意必定成就。進而使我們經歷到我們照著你旨意放膽禱告,就無不得著,你大能運行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重整門訓小組和建立守望者的突破和帶領,當我更多按著你的旨意放膽禱告時,你就帶領我一步一步看見你的計畫不斷地成就在我們當中,最近已經把所有門訓小組的狀態確認完畢,跟每一個在門訓中的門徒確認未來我們要走的道路,感謝你讓我透過這些真實的交通而更了解大家的狀態也更確定你在我們當中的帶領。而昨天我收到小羊主動詢問有關小組聚集的事,你就感動我在解釋目前你所給我的領受的同時,就直接呼召邀請他成為守望者,這是我信心跨越的重要一步。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小羊的回應也給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使我知道我不要太過擔心大家目前有很多事情在忙碌,而是專注在你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當中,只要他們是被你揀選和呼召,不管他們多忙都會回應你的呼召。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更知道要更多照著你旨意放膽禱告,那我就會經歷無不得著的信心和確據。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前面事奉的道路,無論是守望者的邀請或者未來靈修分享群組的擴展,都在禱告當中放膽地照著你的旨意禱告,進而使我經歷到無不得著的恩膏與大能的運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