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20-12-29, 讓我作基督的奴僕不作罪的奴僕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amo Fir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2:12-22
QT亮光:
2: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2:20 倘若他們因認識主─救主耶穌基督,得以脫離世上的污穢,後來又在其中被纏住制伏,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指出這些假教師就像是沒有靈性的畜類一樣,這裡經文中的「沒有靈性」在原文指的是像動物一樣沒有人的理性的意思。也就是說彼得指出這些假教師的生活和行為就像動物一樣,按著肉體本能的慾望來行動,而不經過你賜給人的理性來思考檢視自己的行為。因此他們會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指的是這些假教師就會妄自批評他們所不明白的屬靈事物,他們認為屬靈的事情是讓大家被綑綁而沒有自由。然而他們的生活在平常就喜愛白晝宴樂,指的就是他們喜歡吃喝玩樂為肉體安排,過自己喜歡享受的生活,然而他們其實已經被自己的私慾給玷污了而不自覺。

主呀,接著彼得提到他們滿眼是淫色,止不住犯罪。這裡經文中的「淫色」在原文是淫婦的意思。這裡指的不只是身體的淫亂,而是屬靈的淫亂,也就是敬拜神以外的偶像。他們的眼中不是專注在基督,而是充滿著基督以外吸引他們去追求的人事物。而彼得指出他們心中已經習慣了這樣貪婪,追求著你以外的人事物,並且他們還引誘心裡不堅固的人,這裡經文中的「心裡不堅固的人」指的是屬靈軟弱搖擺不定的弟兄姐妹。接著彼得就指出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假先知巴蘭的道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這裡經文中的「正路」指的是正直的路,也就是真理的道路。

主呀,當這些假先知不走真理的道路,就會走了偏差的道路,也就是假先知巴蘭的道路,巴蘭因為貪愛錢財所以不斷地背棄你的道路,就算你使驢子對他說話來攔阻他都沒有用,他還是為了錢財而去使以色列人離開你的道路。接著彼得指出這些假教師所教導的關鍵錯誤就是:「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這裡經文的「自由」指的是為所欲為沒有限制的自由。這些假教師錯誤地解釋在基督裡得著自由,以為在基督裡我們就得著釋放了,所以做什麼都沒有罪了。而彼得指出他們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指的就是表面上似乎自由,但實際上卻仍然受到敗壞也就是罪的轄制。彼得特別強調著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這裡的「奴僕」指的是受其轄制不能不聽命對方的意思。

主呀,然而在基督裡真正的自由,是要聽命於基督的指示和命令,成為基督的奴僕,才能夠不受罪惡和敗壞的轄制,而得著屬天的自由。但是假教師卻是錯誤教導大家要隨從自己的肉體和私慾,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這就脫離原本順服你話語的道路,也就不是作基督的奴僕。而是脫離基督的掌管又回到了被罪惡和敗壞轄制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我們要被基督給不斷地制伏,每一件事情都要降伏在基督的旨意當中,才是基督的奴僕,才能夠得著真正的自由。而彼得繼續提到如果他們因為認識主,能夠脫離世上的污穢,但後來又在其中被罪惡和敗壞給纏住和制伏,那他們之後的景況就要比前面不認識主的狀況更不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作基督的奴僕,而不要作罪和敗壞的奴僕。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和挑戰,我們總是會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想要脫離基督的掌管而回到過去在罪惡中的自由,但其實是深陷在罪惡和敗壞的轄制。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真實得著作基督奴僕而不作敗壞的奴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真實看見我們如果不順服基督,就是順服罪惡和敗壞。進而讓我們不被身旁人事物的敗壞和錯誤教導給影響,而堅定地倚靠聖靈的能力來順服基督給我們的話語和命令,在每一件事當中都聽命於基督而被基督制伏,而不是放縱情慾追求自己的自由而被罪惡制伏。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要將年度回顧分享的領受和大家的回應,整理寫進到代禱信時,因為有許多複雜的資料要整理,這使我就無法完全作基督的奴僕,沒有完全地降伏你的旨意去專心寫代禱信。而是會被過去的老我給纏住和制伏,而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光照我在面對你所託付給我的複雜事情,我不要因為覺得困難和複雜就想要躲避回到過去老我想要延遲的狀態,而是更積極地順服基督的命令。在面對複雜困難的事情,我要更多在禱告中倚靠你,讓基督制伏我,而不要放縱情慾而想要追求自己的自由,而就被罪惡制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我今天一整天都能夠作基督的奴僕,特別在面對整理代禱的複雜挑戰,使我能夠堅定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完成這艱難的任務,讓我完全基督在這件事情當中的託付,進而在這當中得著自由而不是被罪惡轄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