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2020-12-26, 讓我分外殷勤追求活出神的性情

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darview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1:1-11
QT亮光:
1:4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極大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
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後書是彼得殉道之前寫給教會弟兄姐妹的信,因為當時教會當中有假教師的出現,引誘弟兄姐妹離棄真道,所以彼得寫這封信勸勉弟兄姐妹要竭力追求靈命的成長,使他們能夠面對這樣的混亂在你的面前能夠站立得住。因此彼得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你已經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你的性情有份。彼得宣告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就叫我們脫離了世上隨從肉體情慾的敗壞,更進一步地就是要與你的性情有分,這裡「與神的性情有分」指的就是越來越像你,有著你聖潔的性情,而這裡的「有分」指的是積極方面的收穫和增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耶穌賜給我們的應許,不只是帶領我們脫離世上肉體情慾的敗壞,更進一步就是讓你的性情不斷地加添在我們的身上,也就是使我們的屬靈生命不斷地成長更像耶穌。接著彼得就提到「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這裡「分外地殷勤」指的是額外地付出、竭力地追求的意思。接著彼得提到了屬靈生命八個階段的成長,要不斷地加上你的性情,這裡經文中的「加上」指的是充足穩固之後再更進一步地增添裝備自己的意思。而一開始的基礎就是信心,這裡的「信心」指的是對你的信心和倚靠,如果沒有對你的信心和倚靠,就無法活出你的性情。而有了信心就要加上德行,這裡的「德性」指的是依照你的性情而表現出來的生活品德,信心是內在的,而德性就是把對你的信心活出來而有耶穌的品格。

主呀,接著彼得就更進一步地指出,當有了德性又要加上知識,這裡的「知識」指的是真實認識你的知識,特別指的是對你話語的認識。當在生活中能夠活出對你的信心,之後就要在對你話語的認識有更深的領受,透過實際生活的操練而不只是理解你的話,而是能夠經歷你話語的大能。接著彼得就提到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這裡的「節制」指的是自我節制的能力,也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老我,而順服聖靈的引導。因為有了知識如果沒有操練節制,就會充滿著驕傲,而又回到老我的生命。接著彼得提到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這裡的「忍耐」指的是在艱難和逆境當中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耐力,也就是堅忍的意思。堅忍的耐力,比節制的自制力的難度更高。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節制是針對想要體貼肉體的慾望有所抗拒的力量,而忍耐則是針對艱難和患難具有忍受的力量。接著彼得就提到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這裡的「虔敬」指的是充滿敬畏你的心所產生的敬虔態度和生活,也就是做每一件事都會用敬畏你的態度去面對和處理。而接著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這裡的「愛弟兄的心」指的是弟兄的相愛,也就是當我們活出敬畏你愛你的生活,就要再更進一步地操練彼此相愛的生活,先愛身旁我們能彼此相愛的人。接著彼得更進一步地宣告有愛弟兄的心之後,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這裡「愛眾人的心」指的就是 Agape 神無條件犧牲的愛,也就是不需要別人愛我們,我們因著你的愛能夠去愛那不可愛或不認識的人。

主呀,最後彼得就特別強調:「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這裡的「充充足足」指的是不斷地增長加添,直達到豐富充足的地步。而這裡的「閒懶」是殷勤的反面,指的是停滯不動沒有動力,不肯竭力追求的意思,而「結果子」指的是結出屬靈生命的果子。也就是說當我們分外殷勤不斷地,在生活中竭力追求活出你的性情,就會不斷地結出屬靈生命的果子。然而當我們不竭力追求與你的性情有分,彼得提到就會眼瞎只看得見近處,指的就是只會顧自己眼前的利益,追求世上滿足自己老我肉體的事物,而看不見永恆的獎賞。唯有殷勤竭力地追求活出你的性情,才能夠堅定不移地叫我們豐豐富富地進入到你那永遠的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分外殷勤追求活出你的性情,使我們的屬靈生命能夠不斷成長,結出生命的果子。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使我們就容易失去竭力追求的動力,而閒懶不結果子,讓自己越來越陷入瞎眼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分外殷勤追求活出你的性情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時,讓你煉淨生命中一切停滯不前的閒懶,而是充滿著屬天的行動力更專注追求你的性情。讓耶穌基督的品格和生命越來越在我們身上長出來,充滿著自制與忍耐,進而能夠用你的愛去愛身旁一切的人事物。使我們得著生命的更新與成長,活出屬你的性情去勝過生活中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我和家人一起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我們除了讀著經文紀念耶穌為我們誕生的美好,你也讓我們藉著時間送聖誕禮物給孩子們,讓他們知道耶穌很愛他們,並且我們也接受俐雅的提議,一起跟耶穌吃蛋糕幫耶穌慶生,使他們更加經歷到這段與耶穌的精心時刻,耶穌是何等地愛我們,跟耶穌吃著紀念他的蛋糕,領受祂所賜給我們的禮物。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領受到我們今年一整年每天帶著孩子,分外殷勤追求活出你的性情,他們這一整年的性情真的有極大的更新和翻轉,而我們昨晚就在慶祝耶穌誕生的同時,也領受耶穌在我們當中所賜給我們的生命。

主呀,而就在我今天起床要預備晨禱祭壇的時候,我就看到俐雅在昨天晚上所畫給我的卡片,在卡片中有著我和他和耶穌的十字架,並且我的手摸摸他的頭,身旁充滿許多小愛心,卡片的背後就畫著耶穌的樣子。主呀,我一看到卡片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你讓我看見在俐雅內心深處的畫面,就是這充滿耶穌的愛在我們關係當中的畫面。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們每天帶領著孩子分外殷勤追求活出你的性情,你的性情就一點一滴地在他們生命中長大,結出生命的果子。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著我們的家,使我們在未來的一年,能夠持續分外殷勤追求活出你的性情,使我們結出更多生命的果子,而不要閒懶不結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