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20-12-27, 讓我留意神的話直等到晨星出現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Equ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1:12-21
QT亮光:
1:12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
1:19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更進一步地提到,雖然弟兄姐妹已經曉得他所講的這些事,並且在他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但他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曉得」指的客觀道理的認識,也就是頭腦上的知道。彼得指出他前面的勸勉都是弟兄姐妹早已經曉得的事情,並且在真理上也十分堅固,但是彼得卻強調他還是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他們,這裡的「提醒」指的就是讓他們想起的意思。也就是說雖然弟兄姐妹都知道這些真理的教導,但如果沒有常常被提醒就會忘記,而陷入到假教師錯誤教導的迷惑。接著彼得就提到他在脫離這帳棚之前,你感動他要趁著還在這帳棚的時候提醒他們,激發他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帳棚」指的是暫時寄居的身體,也就是說彼得從主耶穌基督所指示他的,他知道他要殉道的時候就快要到了。因此在他要離開弟兄姐妹之前,你給他很深地託付,激動他的心要盡心竭力,這裡的「盡心竭力」指的是要把這些你所託付給他的話語和教導記錄下來。使得弟兄姐妹在彼得去世以後能夠時常記念這些事,也就是讓你透過彼得所說的話語能夠不斷地持續提醒他們,對他們說話,使他們能夠將你的話語放在心上不忘記。而彼得接著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祂的威榮。」這裡的「主耶穌基督的大能」指的是主耶穌死而復活所彰顯的大能,而「祂降臨的事」指的就是主耶穌要再來顯現的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彼得特別強調過去他所教導弟兄姐妹有關於主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和要再來的事情,不是捏造出來虛空的言語,而是他們親眼見過耶穌的威榮。因為當時的假教師引誘弟兄姐妹去懷疑主再來的應許,而隨著自己的意思講解聖經的話,傳著錯誤的道理,引誘弟兄姐妹離開原本的真道。因此彼得強調著他們所傳講的真理,不是憑空想像捏造的,是他們真實經歷而看見到主耶穌在聖山上彰顯他復活榮耀的形象,親耳聽到父神對著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彼得所傳講的一切都是他真實親身經歷到的事實,所以他是非常地肯定他所傳講的,而你感動他要將這樣的領受記錄下來時常提醒著弟兄姐妹,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和要再來顯現的盼望。

主呀,接著彼得更進一步地強調著:「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這裡經文中的「先知更確的預言」指的是舊約聖經當中先知所記錄關於基督再來的預言,給他們有更確實的憑據。這裡「預言」指的是你的話,而彼得不只是親身經歷你的話語,並且他是從過去你的話語當中查驗他所經歷和領受到的事情,而有更確實的證據。彼得比喻這就如同燈照在暗處,指的是你的話就是照耀的燈,使我們能夠藉此獲得亮光,而照在暗處,就是我們內心深處還不明白你旨意混亂的地方。

主呀,接著彼得更是要弟兄姐妹在你的話語當中留意,而強調著:「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這裡的「留意」指的是在你的話語當中留心,也就是不斷地默想,仰望你藉著聖靈而來的啟示。而這裡的「直等到」指的就是要在你的話語當中殷勤不懈怠,堅持到底的意思,要持續默想你的話語直到天發亮,也就是晨星在我們心裡出現的時候。這裡經文中的天發亮和晨星出現,指的就是你的話語被解開,而晨星也預表著主耶穌的彰顯。當我們持續默想你的話語和應許,當我們堅持到底晨星就會在我們心裡出現,我們就能夠明白你的旨意,看見你榮耀的彰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留意你的話直等到晨星出現。持續不斷地默想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提醒光照著我們,直到看見你的話語解開,在黑暗中發出亮光使我們明白你的旨意為止。然而往往當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就容易忘記持續默想你的話語,而讓自己陷入到混亂和迷惑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留意你的話語直等到晨星出現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不會忘記而是持續默想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持續不斷地提醒我們的心,就像燈照在暗處使我們被你的話語引導。進而在持續默想當中就經歷到你的晨星出現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更加清楚你話語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旨意和道路。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明年你在門訓事奉當中調整的計畫與旨意,因為一些門徒屬靈狀態的不明朗,使我會太過注意這些問題和困難,而不是持續默想你話語的應許與帶領。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不要忘記你已經賜給我的應許和話語,而我應當要持續留意你的話語,而在我面對的每一個挑戰當中要持續不斷地默想,就像燈要持續照亮在暗處一樣。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盼望,讓我知道只要我持續留意你的話語,你的晨星就會顯現在我的心裡,使我清楚明白你的旨意,就會黎明的曙光來到一樣。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這些還處在暗處的困難和挑戰當中,持續留意默想你的話語,不斷地光照帶領我更加看見前面的道路。使我經歷你的晨星就出現在我眼前,而不被這屬世界的聲音給混亂和迷惑,讓我帶著你話語極大的盼望和確據堅定地走在你的旨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