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8, 求神搭救我們脫離不敬虔的試探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 For 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2:1-11
QT亮光:
2: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2:10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就更具體指出在教會當中的假教師,因此彼得一開始就提到過去在舊約時代,在你的子民當中有著假先知,而如今在教會當中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這裡的「假先知」指的是假冒傳講你的心意,但實際卻是傳講自己心意的人,而「假師傅」指的是假冒教導你的話語,但實際卻是教導悖逆你心意的人。而彼得特別指出這些假教師是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這裡經文中的「異端」在原文指的是分門別類的意思,指的就是有別於你話語原本心意的道路,不讓你的子民走在跟隨你的道路。然而彼得指出這些假教師的內心是不承認主,這裡的「不承認」不只是外面言語和行為的反叛,更是在內心當中充滿著對你的悖逆。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的教導不承認主耶穌和祂的十字架,而是隨從自己肉體的私慾。因此彼得提到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這裡的「邪淫的行為」指的就是錯謬的道路,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這裡經文中的「真道」在原文指的是真實、正確的道路。而當假教師傳講著錯誤不跟隨你的道路,就會使得真正跟隨你的道路遭受到毀謗。然而真道只有一條,就是耶穌基督,如果不跟隨耶穌基督受苦十字架的道路,就是走在錯謬的道路,也就是悖逆你的道路。接著彼得指出這些假教師因為有貪心,所以用捏造的言語在他們身上取利,彼得指出這些異端教訓的根源,就是在貪心,而這貪心就是不順服也不滿足你所賜給他們的,而想要按著自己的想法佔有更多。

主呀,因此就使得他們不跟隨主的道路,就用捏造的言語去引誘人跟隨他們一起悖逆你的道路。他們所講論的不是耶穌受苦的十字架,而是滿足肉體私慾的教導,所以就讓許多想要滿足肉體而不想被十字架的弟兄姐妹受到引誘,而跟著他們一同走在悖逆你的道路。接著彼得就用三個上古的例子來說明他們的刑罰和滅亡必速速來到,彼得指出你對於犯罪的天使,並沒有寬容,而是把他們丟在地獄等候著審判。另外彼得也提到你也沒有寬容挪亞時代的人,而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這裡經文中的「不敬虔」指的就是對你沒有敬畏的心。而彼得最後提到你又判定所多瑪和蛾摩拉要被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這裡經文中的「不敬虔人」指的是不尊重你的旨意,只隨從人的情慾和心意的人。

主呀,然而你毀滅了所多瑪和蛾摩拉,卻搭救了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此彼得更進一步地宣告著:「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這裡「敬虔的人」指的就是敬畏你遵行你話語的人,而「不義的人」指的就是不敬虔的人,不尊重你旨意,只隨從肉體情慾的人。你會搭救敬畏遵行你話語的人脫離試探,這裡經文中的「脫離試探」指的是脫離罪惡的環境所帶來的引誘和苦難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知道敬畏你的人所能承受的程度,不叫他們所受的試探過於所能承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他們開一條出路,叫他們能夠忍受得住。然而把那些不敬虔的人,也就是隨從肉體行事,放縱污穢的情慾讓情慾不受控制,並且輕慢不尊重主的掌權的人,你就要把他們留在刑罰當中被審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假教師在誘惑我們,離開跟隨耶穌受苦十字架的道路,我們應當都要呼求你來搭救我們脫離不敬虔的試探。然而當我們軟弱的時候,就會被引誘而陷入這些不敬虔的試探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呼求你來搭救我們脫離這一切不敬虔的試探。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讓我們不被那放縱肉體的情慾、不被你掌管的人事物給影響。讓我們更多地呼求你來搭救我們脫離這些試探,使我們堅持活出像挪亞、羅得一樣在不敬虔的世代活出敬虔的生活。堅定地持守遵行你的話語,走在跟隨耶穌受苦十字架的道路,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和搭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接到一個教會同工所打來的電話,其實他原本的目的是要邀請我跟他一起去關心一個在屬靈追求上有疑惑和不穩定的弟兄,其實我原本的設想是能夠在教會當面跟他碰面來談他屬靈追求上的問題,然而在電話當中他表達的方式會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好像是我一直都沒有主動去關心他,好像一直沒有去做這件事的感覺。但感謝主,你讓我看見這樣的聲音就是不敬虔的試探,要引誘我隨從肉體的情慾,一直深陷在這負面的聲音甚至是拒絕這樣服事生命的邀請。

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你搭救我脫離這不敬虔的試探,讓我倚靠聖靈的大能超越這感受不好的情緒,而是用你的眼光去解讀他真正的心意,而使我能夠帶著基督的愛去回應這同工,跟他說我會主動用 Line 來跟他聯絡,幫助他去分辨他所聆聽到的聲音而能夠真正地跟隨主。你也讓我看見我可以藉著這機會幫助這位弟兄而跟這位同工有更進一步地連結和交通。主呀,懇求你持續搭救我脫離一切不敬虔的試探,使我能夠面對想要引誘我離開十字架道路的人事物,能夠堅定地倚靠你的話語,堅定地走在跟隨耶穌受苦十字架的道路,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和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