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20-12-06, 懇求神使臉光照屬祂荒涼的聖所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over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9:15-27
QT亮光:
9:17 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荒涼聖所
9:18 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求你的憐憫能夠臨到在他們身上,因此在一開始的時後,但以理宣告著你曾用大能的手領你的子民出埃及。但以理宣告你大能的手曾帶領著他們出埃及地,但以理渴望著你就像當年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法老王的手一樣,來拯救他們脫離現在的荒涼。他們因為不聽從你的話語,而使得耶路撒冷和聖殿都被毀,而陷入荒涼之中,但以理渴望你施行大能拯救的手,拯救他們脫離眼前的荒涼。接著但以理更進一步地向你呼求著:「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使臉光照」指的是恩待的意思,而「聖所」指的就是聖殿,也就是你同在的居所,而如今聖殿已被拆毀,而陷入一片荒涼的景象。而「荒涼」一方面指的是,他們因為犯罪而使得聖殿被毀,而使他們無法敬拜你的荒涼。另一方面指的是他們內心不渴望敬拜你的荒涼。但以理特別為你的居所禱告呼求,就是求你一方面讓他們能夠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求你激動屬你的子民渴望重建聖殿,恢復與你同在的生活。然而這樣屬靈生命的荒涼與黑暗,唯有你的臉親自光照這一切的荒涼,只有你大能的手才能夠拯救他們,才能夠恢復和復興。

主呀,因此但以理更向你呼求著:「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但以理用當年所羅門在建殿之後向你的禱告來成為他的禱告,呼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求主能夠垂聽他的禱告和呼求。但以理呼求主來眷顧著他們眼前荒涼之地,因為這一切都是屬於你的,求主能夠重新恢復。接著但以理特別強調:「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這一切都不是他們自己的公義,而是呼求你對他們的大憐憫來拯救他們。他呼求著主能夠垂聽,求主能夠赦免,並且求主應允而行,不要遲延,使他的聖殿能夠不再荒涼而得著恢復和復興。

主呀,然而這就在但以理這樣懇切的禱告呼求的時候,天使加百列就迅速地飛來在他的面前,宣告但以理是大蒙眷愛。因為當他一禱告的時候,你就發出了命令,要加百列將七十個七的異象告訴但以理。你讓我領受到這都是因為但以理是如此看重你聖殿的恢復,所以你就更進一步地啟示他有關聖殿的計畫。而這七十個七,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七個七,指的是聖殿在 49 年的艱難當中會被重建,而接著六十二個七,就是七個七加上六十二個七,是六十九個七,也就是 483 年,預言著耶穌會第一次降臨和受死,聖殿和聖城又再次被毀壞。而最後一個七,指的是末後敵基督會讓以色列人重建聖殿,但最後三年半毀約迫害以色列人,而耶穌會再來,對敵基督施行審判,將牠丟進到火湖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也要像但以理一樣,懇求你使臉光照屬你荒涼的聖所。而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應當都是你榮耀的居所,而這裡所有的人應當是渴慕你活出你話語的生命。然而因著大家去追求屬世界的榮耀,就使得大家不看重你的殿和同在,而讓你的殿就變成荒涼。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但以理這樣,懇求你使臉光照屬你荒涼的聖所的屬天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荒涼時,不是陷入到沮喪和混亂之中,而是能夠更多呼求你的光照進到這一切荒涼之地。讓你的憐憫更多地充滿著我們,拯救我們脫離眼前的荒涼,點燃我們對主的火熱,讓你的殿能夠恢復和復興,充滿著你榮耀的光輝而不再荒涼。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在每天確認夥伴是否有操練靈修分享的時候,我就會看見有些夥伴會因著一些屬世界的人事物影響了他們,而使他們就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而這就是你在他們生命當中的聖所荒涼的地方。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夥伴在操練靈修分享的荒涼之地時,有時就會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他們恢復這聖殿的榮耀,而當夥伴還是不斷陷入屬世界人事物的綑綁時,我就容易陷入到沮喪和混亂之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知道,我要得著是但以理禱告的眼光,我不是要倚靠自己來幫助他們,而是要更多懇求你使臉光照屬你荒涼的聖所,更多呼求你的大憐憫在我們身上,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義。進而讓你的靈親自一個一個光照這些夥伴荒涼的地方,使你的殿能夠重新恢復和復興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這些軟弱的夥伴心中,求你使你的臉不斷地光照我們心中一切的荒涼,使我們能夠更多真實渴望恢復你榮耀的聖殿在我們生活中每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