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20-12-04, 讓神扶持軟弱的我為祂勇敢站立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nTan Sun New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8:15-27
QT亮光:
8:17 他便來到我所站的地方。他一來,我就驚慌俯伏在地;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異象。」
8:18與我說話的時候,我面伏在地沉睡;他就摸我扶我站起來
8:19 說:我要指示你惱怒臨完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定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在看完這些異象之後,他願意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忽然有一位形狀像人的,站在但以理的面前。這裡經文中的「願意明白」在原文是尋求、渴求的意思,也就是說但以理是個渴慕你的人,渴想著明白你的心意,他不是看見完異象就停止在這邊,而是更進一步地帶著渴慕的心,去更多想了解其中的意思。而當但以理如此渴求想知道這異象的意思時,就忽然有一位形狀像人的站在他面前,這就是天使長加百列。接著但以理就聽到有聲音呼叫對著加百列發出命令說:「加百列阿,要使此人明白這異象」你回應了但以理渴慕的心,當但以理渴想著明白這異象的意思,你就差派天使長加百列來使他明白這異象。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當加百列來到但以理所站的地方,他一來但以理就驚慌俯伏在地,當天使長加百列一顯現在但以理面前,加百列充滿著威武可畏的樣貌就讓但以理敬畏俯伏在地,這裡的「俯伏在地」有著尊敬的意思。而加百列對著但以理說:「人子阿,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異象。」這裡「末後的異象」指的就是末世敵基督的啟示,也就是說這公山羊的異象,不只是在描述人類的歷史將要發生的事情,而是更重要是要啟示末世敵基督的事情,讓屬你的子民能夠明白。而就在加百列對著但以理說話的時候,但以理特別提到:「他與我說話的時候,我面伏在地沉睡,他就摸我,扶我站起來。」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加百列在跟但以理說話的時候,一方面但以理充滿著敬畏而俯伏在地,另一方面因為加百列所帶來末世的信息太過沉重,讓但以理難以承受,而使他就面伏在地沉睡,這裡指的就是但以理就像一個沉睡的人一樣失去了知覺。但以理看見末世敵基督如此殘害屬你的子民和毀壞著聖殿,而加百列更具體地讓但以理明白這異象的意思,就讓他更加地沉重,就使他軟弱無力地像沉睡沒有知覺的人一樣。然而就在但以理如此軟弱無力的時刻,加百列做了一個很關鍵的動作,就是摸但以理,扶他站起來,這裡經文中的「摸」指的是觸摸的的意思,而「扶」就是扶持的意思。當但以理在最軟弱無力的時候,天使加百列就觸摸他,加添屬天的力量給他,並且扶持著他,使他兩腳可以站起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經過加百列的觸摸與扶持,使但以理甦醒了起來,重新得力,可以站起來,繼續領受你要透過這異象,讓他知道有關末世敵基督的啟示,完成你要託付給他的工作。接著就提到天使加百列就對但以理說:「我要指示你惱怒臨完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定期。」這裡的「惱怒」指的是你的忿怒,而你因為屬你的子民犯罪不守和你所立的約而導致你的惱怒。加百列接著講解了異象的意思,特別指出「這四國末時,犯法的人罪惡滿盈,必有一王興起,面貌凶惡,能用雙關的詐語。」而這裡經文中「犯法的人罪惡滿盈」指的是有些你的選民願意妥協世界而丟棄跟隨你的信仰,而在這離經叛道的罪惡到達高峰,你就興起敵基督來煉淨你的百姓。

主呀,然而這敵基督擁有著撒旦賜給牠的權柄去施行毀滅的工作,殺害了許多你的選民。又起來與你作對,結果終究是要被主耶穌基督丟在火湖裡。然而但以理在接受到這末世敵基督的啟示,當他更加明白這異象的意思,就讓他難以承受,而昏迷不醒病了數日。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但以理在如此難以承受你所要啟示給他末世的異象,而軟弱無力地俯伏在加百列面前,你透過加百列去觸摸扶持他起來,能夠繼續完成你託付給他的使命。這就像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面對十字架的苦杯,而面對極大的爭戰時,路加福音提到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而但以理就是經歷天使加添給他力量,使他可以充滿屬天的力量,像耶穌一樣,繼續承受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很容易因為領受到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是如此又大又難的事,而當我們渴望想回應你的使命,而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我們難以理解的事時,就會使我們感到軟弱無力,就像但以理一樣俯伏在你的面前沉睡。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經歷到你扶持軟弱的我們為你勇敢站立的恩膏。使我們在面對使我們陷入軟弱沉睡的困難時,你的靈就要來觸摸我們,使我們不再沉睡下去,而是從靈裡的沉睡之中能夠甦醒過來,使我們更加明白你在這當中的旨意。進而經歷到你加添我們屬天的力量,並且扶持著我們可以為你勇敢地站立,倚靠你賜給我們的能力和話語,繼續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帶領了兩場門訓,而今天又要花時間製作影音代禱信,同時又需要處理接下來通知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小組聚會的資訊,又要維持原本門訓和代禱的事奉。主呀,特別是在面對眼前你要成就在我們當中那又大又難的事,就是要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和門訓社群有更進一步地發展和融合,在這當中有許多的挑戰需要克服和突破的地方,有時在忙碌當中就會讓我感到軟弱無力。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使我經歷你大能的扶持,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靈觸摸我沉睡的靈,使我甦醒過來,更加重新對焦這門訓的使命和異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帶領我,讓我不陷在目前忙碌的事奉和挑戰當中,而是更加倚靠你的能力來扶持我繼續為你勇敢站立,繼續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