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20-12-11, 讓神煉淨我自高自大而使我降卑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ilen Sing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36-45
QT亮光:
11:36 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11:45 他必在和榮美的聖山中間設立他如宮殿的帳幕;然而到了他的結局,必無人能幫助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天使加百列對著但以理更進一步地宣告:「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這裡經文中的「王」指的是安提阿古四世,也預表著末世的敵基督,他們裡面的靈都是被撒旦給掌管而敵對攻擊你。經文提到這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這裡的「任意而行」指的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自高」指的就是高舉自己,將自己的地位升高的意思,而「自大」則是指讓自己為大,擴大自己能夠掌管的權勢的意思。也就是說不管是安提阿古四世或是將來末世的敵基督,都是自高自大,他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將自己的地位不斷地抬高,並且也不斷地擴張自己能夠掌控的權勢範圍。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他們將自己的地位高舉到,超過真神和所有的假神,更進一步地就是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這裡的「奇異的話」指的是卓越的話,指的就是這王會用人眼中卓越的話來攻擊褻瀆你,把你的地位貶低,向神說誇大的話。然而經文提到「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這裡經文的「主的忿怒完畢」指的是你允許這王用患難和逼迫來煉淨屬你的子民,煉淨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也就是你將忿怒傾倒在屬你的子民當中。但當你的忿怒完畢的時候,屬你的子民被煉淨之後,這自高自大的王就要被你給除滅。而這王充滿著驕傲,他不顧過去他列祖的神,任何的神他都不顧,認為自己高過一切。然而他倒是要敬拜保障的神,用金銀寶石,和可愛之物,敬奉他列袓所不認識的神。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王所敬拜的就是對他有利益的,能夠保障他的神,而這保障的神就是撒旦。他用金銀寶石去敬拜撒旦,象徵著他用這世界看為榮耀的事物在敬拜著撒但,而撒旦會給他軍事力量去攻破最堅固的保障,而他為了要轄管許多人,他就用賄絡的方式將地分給他們,只要這些人高舉他的榮耀,他就將榮耀加給他們。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地宣告:「到末了,南方王要與他交戰。北方王必用戰車、馬兵,和許多戰船,勢如暴風來攻擊他。」這裡經文中的「末了」指的是神所預定的末期,而這裡的「他」指的是敵基督,而「南方王」和「北方王」不是前面提到的王,而是在末日時候猶大地以南和以北的聯軍統帥,他們會一起攻擊末後的敵基督。而經文提到敵基督也伸手攻擊列國,大發烈怒地將許多人都殺滅淨盡。

主呀,最後經文特別提到敵基督必在海和榮美的聖山中間,設立他如宮殿的帳幕,這裡經文中的「海」指的是地中海,而「榮美的聖山」指的是錫安山。因此敵基督會在地中海和錫安山之間設立他的總部,而南北聯軍會來一同攻擊敵基督,但是地上沒有人能夠勝過敵基督。然而經文提到到了他的結局,指的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基督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將敵基督丟進火湖之中進入永遠的滅亡。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這就是以賽亞書所宣告的:「必有萬軍耶和華降罰的一個日子,要臨到驕傲狂妄的,一切自高的都必降為卑。」這裡降罰的一個日子,就是末日的審判,你要將審判臨到一切在地上驕傲狂妄的,而敵基督就是最自高自大敵對你的人。你要用審判來煉淨一切的自高自大,使一切自高的都必降為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不斷讓你來煉淨我們生命中的自高自大,而使我們不斷地降卑來倚靠你。然而往往我們會被身旁自高自大的人事物給影響,而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的地位越來越高,讓自己掌管的範圍越來越大,當我們不高舉你就是高舉自己,就是你眼中的自高自大。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你來煉淨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或行為上的驕傲,讓一切的自高自大都被聖靈的烈火來煉淨。使我們不是任意而行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是讓自己的地位升高或是權勢擴大。而是讓我們降卑高舉你,謙卑地倚靠你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讓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和權勢擴大,高舉著基督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確認大家靈修分享的狀態時,聖靈就光照我會因為許多事情的忙碌和每天都需要看太多人的靈修分享,而使我就容易比較簡單地看過大家的靈修分享,而不是專心深入地去進入到大家所分享的亮光當中,這就使我只是做表面上確認的動作,而不是深入地在靈裡領受聖靈在大家生命中的工作。主呀,這就是你要煉淨我自高自大的地方,感謝你讓我順服聖靈的光照,而停下我匆忙的心,而是專注在看每個人的靈修分享,就在靈裡默想著每個人來到你面前的光景。

主呀,感謝你煉淨我心中的自高自大,使我降卑在你的面前,在這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生命和眼光。你讓我在深入看大家的分享時,就更加地領受聖靈在每個人生命中的運行,這也使我更加預備好在接下來一週要與大家面對面的小組聚集,更加能夠掌握大家目前的生命狀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煉淨我的自高自大,讓我能夠完全降卑在你的面前,做你要我所做的事情,更順服聖靈的引導,使得我在下週帶領小組聚集的過程中,更加讓基督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地位越來越高,掌管的範圍越來越大,彰顯基督的榮耀而不是我們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