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20-12-05, 讓我聽從神的話語不再偏行己路

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ter DeHa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9:1-14
QT亮光:
9:11 以色列眾人都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因此,在你僕人摩西律法上所咒詛誓言傾在我們身上,因我們得罪
9:13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瑪代人大利烏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經文提到:「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這裡的「大利烏王」指的就是推翻了巴比倫的伯沙撒王,取而代之的瑪代人大利烏王。而當巴比倫王國被瑪代波斯王國取代的這個關鍵時刻,但以理提到他在書上得知你的話臨到耶利米,指的就是但以理在考查耶利米書當中,你的話語臨到耶利米的預言,論到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但以理非常渴望能夠看見耶路撒冷的復興,他不斷地在考查和默想著你的話語,領受你在每個時刻當中的旨意。

主呀,而他就在這默想領受你話語當中明白神的旨意,就是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也就是七十年的期限即將到了,而這裡經文中的「得知」指的是分辨和理解的意思,但以理透過考查默想你的話語來領受到,耶路撒冷荒涼的期限就快要到了。但以理對你的話語和旨意非常地敏銳,他一得知你話語當中的旨意,接著就提到他「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但以理不只是領受你話語當中的旨意,當他一領受到你的計劃和旨意,他就馬上用禱告來回應你。所以他就禁食、披麻蒙灰,也就是真心誠意向你悔改認罪,定意向你禱告懇求,而這裡的「定意」在原文是「使他的臉面向著」也就是堅定地來到你的面前,向你懇切地禱告呼求,求你能夠成就祂的計畫和旨意。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但以理首先向你認罪禱告,但以理在你的面前,承認以色列人一直偏離你的話語,沒有遵行你的律法,也沒有聽從你透過先知所說的一切話。接著但以理特別強調:「以色列眾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因此,在你僕人摩西律法上所寫的咒詛,和誓言,都傾在我們身上,因我們得罪了神。」但以理在領受你透過耶利米對以色列人所說的話,但以理就代表著以色列眾人回應你說,他們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語。這裡經文中的「偏行」指的是轉離方向,偏行己路,不走你的道路而只想走自己的路的意思。而「聽從」指的是傾聽、順從的意思,也就是聽進你的話語,並且有所行動地順從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然而但以理就在你面前,承認以色列人的過犯,宣告以色列人聽不進你的話語,更沒有順從遵行你的話語,因此摩西律法上所寫的咒詛和誓言,如今就都傾倒在他們身上,使他們被毀滅分散在各地。而但以理更進一步地宣告,這一切的災禍都按著摩西律法上寫的成就在他們身上,但是以色列人卻沒有求你的恩典,使他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這裡經文中的「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在原文是求我們的神使你的臉變溫柔,而要使你的臉變溫柔,就是要求你拯救他們脫離偏行己路的罪惡,並且要回到你的話語。而「明白你的真理」就是知道你話語當中的旨意,而聽從你的話語,這樣才能夠回到你的道路和旨意,使得耶路撒冷停止荒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再偏行己路。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忙碌和困難時,我們很容易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偏行己路,就讓自己就陷入到這樣的混亂之中,而不求你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惡,明白你的真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聽從你的話語不再偏行己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能夠真實讓你的話語來光照我們生命當中,偏行己路不聽從你話語的地方,進而呼求你的恩典,求你使你的臉變溫柔,帶領我們脫離目前的罪惡,而更進一步明白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真理和旨意。進而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重新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再偏行己路,認真地在生活中跟隨著你,走在你帶領我們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要更操練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再偏行己路的地方,就是我要堅定聽從你的話語,去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往你要我們突破的道路前進。你讓我看見過去我能夠在帶領個別的門徒或是夥伴的生命,我已經操練非常純熟地可以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偏行己路。但是你今天透過經文大大地光照我,我最近在面對要成為帶領整個團隊的領袖,要勇敢地帶領大家走進新的階段和道路的部分,我有許多會偏行己路的地方,因為我沒有經驗就會擔心和顧慮許多的狀況,這就使我縱使領受到你的話語和旨意,但是當我一要執行的時候,遇到困難我的心思意念很容易就會偏離了原本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昨天我終於聽從你的話語,將所有你讓我領受到分組訊息傳遞給所有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在這過程之中我一直會有遲疑,而這遲疑就使我容易陷入自己的想法和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知道我接下來要操練在帶領整個團隊時,要像但以理一樣聽從你的話語,去領受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和道路,而不要太多陷入到現實的困境和挑戰,而是堅定在禱告當中回應你,並且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到你要我們走進的道路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下來帶領靈修分享群組時,能夠更加得著屬天的領導力,專注聽從你的話語而不再偏行己路,進而看見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