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20-12-23, 讓我情願照神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6-38
QT亮光: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蔭庇你,因此所要生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天使加百列奉你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叫拿撒勒的地方去。當時以色列人身處在一個最黑暗的時期,沒有你的先知宣告你的話語,然而在這最黑暗的時刻,你差派了加百列去到當時被藐視的拿撒勒去,尋找你所揀選的馬利亞。當時的馬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但是還沒有結婚,是一個童女。而當天使進去他家,就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這裡經文中的「蒙大恩的女子」指的是蒙你的恩典,被選中來擔當某種任務的女子,而「主和你同在」指的是主的眷顧臨到你的身上。然而馬利亞因為聽到他被你揀選要承擔從你而來的計畫和任務,他就很驚慌,但是他卻是反覆思想著天使說他是蒙你所揀選的女子,更深地渴望想要知道你話語的意思。

主呀,接著天使繼續就對他說,不要怕他在你面前已經蒙恩,他要懷孕生子,要將這孩子取名為耶穌。然而馬利亞無法理解你要成就在他身上的計畫,所以問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在馬利亞的認知當中,一個女子還沒有出嫁是不可能懷孕生子,並且如果在未出嫁就懷孕生子,是要承受別人對他的懷疑,甚至是羞辱。雖然馬利亞不懂你的旨意要怎麼成就在他這還沒出嫁的童女身上,但他並沒有不相信你的話,只是無法理解這話要怎麼成就,所以問天使這要怎麼成就。接著天使就回答馬利亞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聖靈要降臨運行在馬利亞的身上,使他能夠超自然不用經過男女的同房就能懷孕生子,而這裡經文中的「蔭庇」指的是保護的意思,而在原文是包圍在黑暗中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你的能力蔭庇著他,就是你要透過聖靈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包圍著他,使他超自然地經歷到你的旨意成就在他的身上,使他能夠受孕懷著那聖者,也就是你的兒子耶穌。接著天使加百列也指出他的親戚以利沙伯也在年老的時候,也就是不可能懷孕的年紀,懷了施洗約翰。這使得加百列宣告了重要的眼光,說明這些看起來不可能成就的事卻成就了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這裡經文中的「神的話」在原文是 Rhema,也就是應時、即時性的話,而原本在舊約彌賽亞的預言,也就是神的道 Logos,如今在馬利亞的身上成為主觀和即時當下的 Rhema。而你即時性的話語沒有一句不帶能力,是超越人所能理解的能力,而人不用理解你話語的能力,只要相信和承受你話語的能力就可以了。

主呀,因此馬利亞回應天使,也是回應你的呼召,作了一個關鍵性的宣告就是:「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馬利亞宣告他是主的使女,也就是他的身體和生命都是屬於主的而不是他的,所以他願意順服你的旨意和計畫安排這樣使用他的身體和生命。這裡經文中的「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指的是願意放下一切的顧慮,就算是要犧牲他的名譽或是性命,也在所不惜,只求你的話語能夠成就。馬利亞之所以被你揀選,就是因為他愛你勝過於一切,馬利亞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來順服你的帶領,讓你藉著他來成就你的計畫。既使這樣的成就要打亂馬利亞原本的人生計劃,他願意放下他的計畫來成就你的計畫,就算要付上極大的代價和危險,但他願意順服照你的話語就這樣成就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在我們的身上有著屬你的計畫,我們應當像馬利亞一樣,情願照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的身上。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的挑戰,我們有自己的計畫,有現實生活中的困難,你的旨意和計畫似乎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而使我們很難順服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順服情願照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回應你的話語和在我們身上的呼召,放下我們自己的計畫,也放下所擔憂的一切。讓聖靈臨到我們身上在黑暗中包圍著我們,使我們經歷到你即時性的話語帶著能力運行在我們的身上,讓你的旨意和計畫因著我們每一次的情願和順服,就大大地運行成就在我們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馬利亞的生命時,你的靈就大大地激動我的心,你就讓我想起你放進了門訓的異象在我的生命當中,這使我放下了所有我自己的計畫,而使我像馬利亞一樣宣告情願照妳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主呀,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你的話會怎麼成就在我身上,我只是單純地回應你的呼召。我就經歷到聖靈臨在我的身上,在黑暗中包圍著我,使我能夠經歷到你即時性的話語帶著能力運行在我身上。無論是一開始的憑信心生活和帶領門訓小組,這過程經歷許多痛苦的歷程,但你一步一步讓你的靈充滿我的心,使我有能力繼續順服在你的話語當中。每一次的順服都是我生命的蛻變,你帶領我一步一步建立了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這一切都超乎我所求所想。

主呀,如今你讓我看見又是一個關鍵順服的時刻,你讓我看見我應該要重新整合原本的門訓和現在的靈修分享群組,使得明年的門訓事奉團隊才能夠進入到新的階段。主呀,我感受到你所要我整合的方向,有許多我覺得很難去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有些地方是會難以割捨的。但感謝你今天的經文再次充滿我的心,當我再次宣告著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的身上,你的靈就深深激動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放下我自己的計畫來使你的計畫成就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放下我的無法理解來順服照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當中,使我經歷到你即時性對我事奉的引導,來看見你話語的能力要大大地運行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