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20-12-31, 讓我追求聖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rtical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3:10-18
QT亮光:
3:12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3: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居在其中。
3: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在最後更深地描述主再來時的狀況,並且吩咐著弟兄姐妹該怎麼預備主再來的日子。因此在一開始彼得就提到主再來的日子就像賊一樣,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就突然來到。而當主的降臨所帶來的世界末日,到時一切有形質的,也就是地和其上的物都會被烈火給銷化淨盡。彼得會特別指出這世上的一切都會被烈火焚燒殆盡,就是要讓弟兄姐妹知道,不要去追求地上一切會被毀壞的,而是要追求屬你的聖潔生命,而且這世上一切雖然會被烈火燒盡,但是你要帶來新天新地,這是你賜給我們的應許和盼望。

主呀,因此彼得對著弟兄姐妹宣告著:「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這裡經文中的「切切仰望」的「仰望」有著熱切期待和等候的意思,而「切切仰望」在原文有著急切催促的渴望的意思,而「神的日子」指的是當世界被火燒盡之後,那新天新地要開始的那日子。也就是說我們要熱切期盼,並且堅定地活出聖潔的生活預備好自己,當我們更快地預備好自己,就能夠催促你的日子,也就是讓新天新地更快地來到。

主呀,然而彼得特別強調新天新地要來到之前,這舊世界的一切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所以彼得一直要弟兄姐妹不要追求地上一切會被毀壞的,而是要熱切期盼在新天新地的生活,所以要趕快積極地預備好自己,就是在這敗壞的世界當中活出聖潔的生命,唯有屬你的聖潔才能夠留下來到新天新地。而到了你的日子,目前世上有形質的一切都要被烈火燒盡,但這一切的煉淨是為了要帶來新天新地的應許。因此彼得接著就宣告著:「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這裡經文中的「但」這個字就是特別強調我們不應該把盼望寄託在這世上一切會被烈火燒盡的事物上,而是要照著你的應許盼望著新天新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新天新地跟之前的世界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義居在其中。這裡經文中的「義」指的是你的公義,也是指著耶穌基督,也就是說在新天新地是基督完全作王掌權,完全沒有不公義,只有你的公義在這當中,因此在這裡面的人都是要有著屬基督公義聖潔的生命。這就使得彼得更進一步地勸勉著弟兄姐妹,既然盼望這你的日子所要帶來的新天新地,那就應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我們的盼望不是這眼前有形的物質世界,而是永恆的新天新地,而在那裡沒有罪惡,只有你的義。所以我們在地上就要竭力成為聖潔,努力追求屬你的聖潔生命。而這裡經文中的「盼望」指的是經常地盼望,當我們經常地盼望著沒有罪惡的新天新地,那我們就要預備好自己成為聖潔。

主呀,因此彼得就要弟兄姐妹使自己沒有玷污,而假教師的教導就是要人去追求屬肉體的生活,把盼望停留在地上,這反而玷污自己。而這樣追求聖潔不玷污自己的生命,就會無論對你或者是對人都能夠沒有任何可以被指責的地方,進而能夠安然見主,也就是在主面前能夠坦然無懼,沒有任何的愧疚。最後彼得特別強調要有這樣聖潔的生活,就要防備假教師錯謬的誘惑,不要去隨從肉體的私慾,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墮落。然而要在主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這裡「恩典」指的是生命經歷的長進,就是越來越倚靠和經歷主的恩典。而「知識」指的是對你話語的經歷和認識,不只是理解,而是能夠活出你的話語。當越是倚靠你的恩典和在你的話語上有更深地認識和長進,就更能夠活出聖潔屬你的生命和生活,進而切切期盼仰望著你的日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看見這世上的一切都要被烈火燒盡而盼望著新天新地,進而追求聖潔切切仰望你的日子。然而往往我們在真實生活當中,很容易就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而去追求地上會被毀壞的一切,而不是追求聖潔的生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追求聖潔切切仰望你的日子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都能夠看見這世上的一切都將要被烈火焚燒殆盡,只有屬你的聖潔能夠存到永恆。進而更加切切期盼新天新地的來到,而使我們更加面對在每一件事情,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不是被屬世界會毀壞的一切玷污,而是追求活出聖潔切切仰望你的日子。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重整每一段的門訓關係的挑戰和困難的時候,我的心還是有許多的掙扎,特別是面對門徒的狀態不是很好的時候,就會使我更加難以追求活出聖潔屬你的生命,影響著我對新天新地的熱切渴望。使我的心就無法單純切切仰望你的日子,而是會陷入到一些個人複雜情感和思緒的混亂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能夠在面對重整門訓關係的混亂當中,再次重新對焦在這裡面有什麼是聖潔會存留到新天新地的,你就讓我可以放下我個人對這些門訓關係當中的複雜思緒和情感。主呀,懇求你聖靈的烈火來煉淨我心中一切屬世界的想法,使我能夠在面對重整門訓關係的挑戰中,竭力地追求在這當中的聖潔,使我的心能夠聖潔,使我帶領著門徒的狀態也是充滿屬天的聖潔,讓我們在新的階段能夠一同被你更新和調整,使我們更能追求聖潔而切切仰望你的日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