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20-12-02, 讓我倚靠耶穌忍耐到底必然得勝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fingerprints.c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7:15-28
QT亮光:
7:21觀看,見這角聖民爭戰勝了他們。
7:22 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時候就到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他的靈,在他裡面愁煩,他腦中的異象使他驚惶。但以理靈裡感到愁煩是因為他還不明白這異象的意義,而這異象令他感到害怕不安。這使得他就靠近在寶座前服事你的天使,問他這一切的真相,而這天使就將這異象的意義講解讓但以理知道。首先天使解釋這四個大獸就是四個王國要在世上興起,也就是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和羅馬。然而至高者的聖民,必要得國享受,直到永永遠遠。這裡的「至高者的聖民」指的就是你的選民,要得著的是你的國直到永永遠遠,而不像前面提到地上的國會衰敗最後被基督給毀滅。而但以理更進一步地向天使詢問有關第四獸的真相,因為這獸跟其他三獸大不相同,甚是可怕。

主呀,你讓我看見但以理特別在意這第四獸的頭有十角和另長的一個小角,這角有眼,有說誇大化的口,形狀強橫,超過他的同類。接著天使就回應但以理說,這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牠必制伏其中的三王。這裡經文中的後來所興起的一王,也就是那小角,指的就是啟示錄所提到末世的敵基督。但以理之所以會感到懼怕,是因為他觀看到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但以理看見這敵基督與屬你的子民爭戰,然而卻勝過了屬你的子民,而使得屬你子民受到極大的逼迫和患難。而那天使更進一步地解釋這敵基督,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牠手一載,二載,半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敵基督向你說誇大的話,指的是牠自稱為神,牠就是與你作對,任何你所定的牠都想要更改,徹底地與你作對。而定意要跟隨你,活出你話語的屬你子民,就會被敵基督逼迫,而逼迫受苦的時間是三年半。而但以理看見異象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聖民,但「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這裡經文中的「直到」指的就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忍耐。這段期間敵基督雖然會暫時勝過屬你的子民,但是時間有限,等候三年半過後,你就會為屬你的子民伸冤,也就是基督再來的時候,這時候就是屬你子民跟著基督一起得國的時候,最後基督要帶領忍耐到底的屬你子民得著那永恆的國,會帶領屬你的子民勝過敵基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允許敵基督暫時能夠勝過屬你子民,就是要使屬你子民能夠忍耐熬煉生出對你的信心和基督的生命,使得能夠跟基督一起作王掌權。而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裡經文中的「不法的事」指的就是末世敵基督的逼迫與患難,有許多人對你的愛心就漸漸冷淡。然而唯有忍耐跟隨神到底的人,必然得救,這裡「忍耐到底」指的是堅持所當持守的,也就是持守主的道路和主的話語。而「必然得救」指的是勝過敵基督的逼迫,而進入得著屬你永恆的國度。當我們面對敵基督的逼迫,堅持活出你的話語到底,最後你必為我們伸冤,基督要帶領我們爭戰得勝,得著永恆的國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倚靠耶穌忍耐到底,堅持活出你的話語,最後你必為我們伸冤,基督要帶領我們得勝。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面對許多敵基督透過身旁人事物的逼迫,都想要使我們愛基督的心漸漸冷淡,而使我們無法持守你的話語,進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與擔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倚靠耶穌忍耐到底必然得勝的恩膏。使我們在面對眼前很難忍受的逼迫與患難,不再倚靠自己忍耐,而是倚靠著耶穌忍耐到底,堅定活出你的話語。進而讓我們更多活出你的話語,就更得著從基督而來的忍耐,就能夠有屬天的盼望繼續忍耐到底與基督一同得勝,得著永恆的國度。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一直無法穩定操練靈修分享的夥伴,我必須要不斷地提醒他們要回到你的話語當中,然而當他們回到生活中的挑戰之中,又使他們陷入到困境又忘記操練靈修分享。主呀,你讓我看見我有時看見這些夥伴的生命總是起起落落反反覆覆,總是很容易因著敵基督透過身旁的人事物戰勝他們,就使他們陷入到非常軟弱的狀態,這就會讓我很難能夠有忍耐到底的心,一直堅定地去提醒這些夥伴,要回到你的話語,堅定倚靠你來得勝,這就使我失去愛你和愛夥伴的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在基督帶領我們完全得勝以前,我就需要操練倚靠耶穌來忍耐到底,我要相信持續地這樣幫助提醒夥伴操練靈修分享,你就會更多地改變我們的生命,而使我們越來越能夠一起倚靠耶穌忍耐到底,最後我們就要跟基督一起勝過這些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多倚靠耶穌去堅持這不斷需要提醒大家回到你話語的呼召,使我更多倚靠你的話語,就更多看見基督要帶領我們得勝的盼望,使我更加能夠得著忍耐到底的恩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