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2020-12-03, 讓我恢復從早到晚向神獻上活祭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ndersonville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8:1-14
QT亮光:
8:13 我聽見有一位聖者說話,又有一位聖者問那說話的聖者說:「這除掉常獻的燔祭施行毀壞罪過,將聖所與軍旅踐踏的異象,要到幾時才應驗呢?」
8:14 他對我說:「到二千三百日聖所必潔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但以理所領受到的第二個異象,經文提到這第二個異象是在看見四個獸的異象,過了兩年之後所領受到的公綿羊與公山羊的異象。而經文一開始提到但以理舉目觀看時,看見有雙角的公綿羊站在河邊,兩角都高,這角高過那角,而更高的是後長的。這裡經文中「雙角的公綿羊」預表著瑪代和波斯王國,而這角高過那角,指的是波斯的勢力後來居上勝過了瑪代。接著但以理繼續看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觸,指的就是瑪代和波斯聯軍在當時所向無敵。而這公綿羊就任意而行自高自大,指的就是他們瑪代和波斯的君王充滿著驕傲自大,而不受約束。

主呀,因此你就興起比他們更強的敵國來打敗他們,這就使得但以理繼續看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而來,遍行全地。這裡的「公山羊」指的就是希臘王國,而希臘在瑪代波斯的西方,所以這公山羊是從西而來。並且但以理看見這山羊兩眼當中有一非常的角,這角指的就是亞歷山大大帝,他非常地勇猛,率領整個希臘大軍橫掃全地,而這公山羊就靠近公綿羊,向牠發烈怒去牴觸牠,最後就折斷牠的兩角,指的就是希臘大軍與瑪代波斯的聯軍爭戰對決之後,希臘大軍就摧毀了瑪代和波斯的聯軍。然而但以理看見這山羊極其自高自大,但卻在牠正強勝的時候,這大角就折斷了,這裡指的就是亞歷山大大地在最強盛驕傲的時候,卻突然死於一場熱病,大角就被你給折斷了。

主呀,接著提到這角的根部又向天的四方,長出四個非常的角來,這裡指的就是後來希臘帝國被四位將軍給瓜分,而使整個帝國分裂成為四國。接著但以理又進一步地看見這四個角當中的其中一角,長出了一個小角。這裡的「小角」指的是西流基王朝的安提阿古四世,原本他是被他父親安提阿古三世送去羅馬當作人質,所以他一開始是很卑微的小角,但後來他用卑鄙的手段奪取了王位,就成為西流基王朝的君王。接著但以理就繼續看見這小角向南、向東、向榮美之地,漸漸成為強大。這裡的「榮美之地」指的就是你的應許之地,當他越來越強大並且佔領了你的應許之地之後,經文提到牠就將些天象和星宿拋落在地用腳踐踏,這裡的「天象和星宿」指的是你的選民,也就是猶太人,他在佔領應許之地之後就開始迫害屬你的子民。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小角自高自大,以為高及天象之君,這裡的「天象之君」指的是天上的神,牠自高自大地認為牠跟你一樣高。所以他就除掉了常獻給你的燔祭,毀壞你的聖殿,這裡「常獻給君的燔祭」指的是安提阿古四世禁止猶太人在聖殿每天早晚向你獻燔祭,並且牠還毀壞聖殿,就是拆毀聖殿的祭壇,而建立宙斯的祭壇,並且強迫猶太人獻不潔淨的豬在這祭壇上。牠就這樣將你的真理拋在地上,任意而行。而但以理接著就聽到有一位聖者說話,又有一位聖者問那說話的聖者說:「這除掉常獻的燔祭和施行毀壞的罪過,將聖所與軍旅踐踏的異象,要到幾時才應驗呢?」這裡經文中的「聖者」指的是天使,也就是說有一位天使問另一位天使的意思,而「要到幾時才應驗」指的是這種情形要持續多久。

主呀,然而這天使就對著但以理說:「到二千三百日聖所就必潔淨。」這裡的「二千三百日」的原文指的是「二千三百個晚上和早晨」也就是兩千三百次的獻祭,而每天獻祭兩次,就是一千一百五十日,約等於三年半。所以這小角,安提阿古四世也是預表著末世敵基督,會停止屬你子民每天早晚所獻的燔祭,並且毀壞聖殿,但是你必會恢復潔淨這殿。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的燔祭預表著你要屬你的百姓,在早上和晚上所獻的祭。而燔祭要完全地燒盡,也就是要完全地獻給你,預表著每天從早到晚都要活在你的面前,獻上自己當作活祭。這裡的「常獻」指的就是不住地獻上,從早到晚都要不斷地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但敵基督會在末世當中破壞這獻祭,也會毀壞聖殿,然而你最終會恢復潔淨這聖殿,而我們就是你的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每天從早到晚都要向你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就像燔祭一樣從早到晚的完全獻上。然而當我們面對現實生活當中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就會像敵基督一樣,不斷地攔阻中斷我們向你的獻祭,使我們的身體也就是你的殿被毀壞,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重新恢復從早到晚向你獻上活祭的屬天生命。使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仍舊是敬拜禱告你,築起持續禱告的祭壇,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和聖靈來掌管我們的生命,而不是讓這世上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言語的行為玷污了你的殿。使你的靈來潔淨恢復我們的生命,讓你的殿能夠重新恢復獻上活祭,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碧伶和俐怡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突破,特別是在面對他們身上的病痛,過去他們總是容易陷入擔憂和恐懼當中,但你讓他們越來越堅持在每天的靈修當中,讓你的話語對他們的生命說話,成為他們去抵擋身體不舒服和仇敵一切負面聲音的力量,不讓仇敵去玷污你的殿。更是不讓仇敵透過身體的病痛,來除掉他們對你常獻的燔祭。他們就在你話語當中被你堅立,領受到不管你有沒有醫治他們的身體,縱使是一輩子都要與這病痛爭戰,他們也要為你爭戰到底,要在這當中得著你的安息。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的生命真的越來越長成基督的身量,你已經預備好他們要跟我一起走進下一個事奉的階段,用他們生命見證去扶持其他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使我們一起能夠彼此扶持恢復從早到晚向你獻上活祭的生命與生活。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這樣復興的恩膏,持續地在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在我們小組聚會分享的時刻,能夠更加幫助大家不讓這世界的污穢來中斷我們對你的獻祭,而是持續築起禱告的祭壇,使我們從早到晚都不斷地向你獻上活祭,彰顯基督的榮耀在我們的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