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20-12-18, 讓我不怕人所怕的心裡尊主為聖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3:13-22
QT亮光:
3: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更進一步地宣告為義受苦的盼望,因此一開始彼得就宣告著:「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這裡經文中的「熱心行善」指的是充滿對主的火熱全心做著你所看為善的事情。也就是說願意全心地捨己去做你所喜悅的事,當他們都能夠為主捨命,就沒有任何的仇敵能夠傷害了他們,指的就是當他們火熱為主捨命而得著永恆的生命,仇敵可以傷害他們的身體,但卻無法傷害他們的靈魂。因此彼得就繼續宣告著:「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這裡的「為義受苦」指的就是耶穌所說的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主呀,當屬你的兒女定意在這世上活出你的話語,火熱地全心做著你要他們做的事情,就是有福份。這福份就是永恆的盼望得著你的國,而且你的國更是指你的同在,所以在受逼迫的當下就更深經歷到主耶穌的同在,進入到你的國,就充滿著屬天的生命和福份。所以因著在這樣受苦當中會經歷到耶穌的同在,進入你的國的盼望,彼得就鼓勵著弟兄姐妹「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這裡經文中的「不要怕人的威嚇」在原文是不要怕人所怕的意思。也就是說當面對受苦的時候,因為有主耶穌的同在,就會得著從你而來的膽量,就不用怕人所怕的一切,無論是死亡的恐懼或仇敵的攻擊,都因著你所賜給我們的盼望而無所畏懼。

主呀,接著彼得就提到要領受到這勝過一切受苦的盼望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這裡的「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指的就是將基督從各樣的事物當中分別為聖出來,尊祂為我們的主,也就是讓主基督在我們心中實際作主,凡事上都是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超越主耶穌在我們心中的地位。當我們這樣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是讓耶穌來掌權,所有的心思意念都專注在耶穌的身上,而不讓其他的心思意念佔據我們的心,這就會使我們有極大的勝過苦難的盼望,就不會怕人所怕的一切。而這樣心裡尊主為聖而不怕人所怕的生命,當其他人深陷在害怕之中,就會看見我們生命的無所懼怕,因此就會問我們心中盼望的緣由。

主呀,這使彼得就吩咐弟兄姐妹要常作準備,也就是平時就要作好預備來為主作見證。當一有人問我們怎麼能夠在受苦中有盼望,就能夠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也就是讓人感受到基督同在的溫柔,並且充滿對你的敬畏來述說著在我們心中尊為聖的盼望,而使我們不怕他們所怕的一切患難。而這樣心裡尊主為聖的生命,就會在你面前存著無虧的良心,使我們無論在什麼事情被其他人毀謗的時候,就會叫那些誣賴我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也就是不是用嘴巴來為自己的爭辯,而是用一種堅強的生命見證去回應這些不實的控告,而不是深陷在這些控告的攻擊而受傷,那些毀謗就會因著我們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而不攻自破。因為心裡尊主為聖,就能夠有信心和盼望抵擋這些要傷害我們的控告,使我們的心一直在基督的盼望當中。

主呀,接著彼得很巧妙地把基督的死而復活盼望,連結到挪亞方舟的拯救。耶穌因為我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苦,雖然他在肉體上被治死,但卻在靈性上復活。這裡指的是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受死,但是基督的靈並沒有死,而是從古至今一直活著。而這基督的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這裡經文中「在監獄裏的靈」指的是靈裡被罪綑綁轄制的人,也就是說基督的靈跟挪亞一起同工,挪亞也為義受苦,按著你的心意建造方舟並且傳講救恩,但最終只有八個人得著拯救。然而挪亞雖然在當時受極大的嘲笑和痛苦,但是他堅定倚靠基督的靈,最終使他在方舟當中得救,而基督就是這方舟。而這洪水就表明現在我們所受的洗禮,我們跟挪亞一樣因著信靠著你,一起為義受苦,藉著基督的復活來拯救我們,得著死而復活大能的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心裡尊主為聖,進而能夠不怕人所怕的,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將耶穌基督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和挑戰,我們的心裡沒有完全尊主為聖,而使我們陷入到世人所懼怕的混亂之中,而無法為主作見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不怕人所怕的心裡尊主為聖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能夠真實使我們的心尊主為聖,讓主耶穌真實成為我們的主,讓你的話語來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看見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就要運行在我們眼前一切的受苦,就使我們得著這死而復活的盼望。進而能夠不怕人所怕的,並且為主在我們身上所彰顯的榮耀來作見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年度回顧的小組聚集當中,有許多夥伴都分享到過去沒有穩定操練每一天讓你的話語確實充滿在我們心中,就很容易陷入到這世界的眼光與混亂裡,就會怕人所怕的,而無法為主作見證,更難影響身旁的人事物。然而當我們一起認真地操練每天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禱告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一同在靈修分享群組操練靈修分享,並且一同在代禱群組當中操練為軟弱的夥伴代禱。每一天的宣告就是每一天將我們的心裡尊主為聖,更多地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生活中裡掌權。你讓我聽到夥伴的分享都是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越來越有屬天的能力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怕人所怕的一切,而勇敢地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一起這樣在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代禱群組、小組聚集當中,彼此的生命不斷地激勵彼此心裡要尊主為聖,而讓我們就像挪亞一樣建造這充滿基督同在的方舟,使我們勇敢在這世代為主你作見證,並且帶領更多的生命進入到這跟隨耶穌的方舟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的所有夥伴,讓我們更多地透過小組的聚集,使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連結在基督裡,使我們彼此扶持在彼此的生活當中心裡尊主為聖,進而不怕人所怕的,帶領更多的生命能夠跟我們一起得著基督復活的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